創作內容

0 GP

【奇幻極短篇】活路─終曲(完)

作者:阿好│2020-02-24 15:29:24│巴幣:0│人氣:116


--------------------------------------------------------------------------------------------------------------
    背叛巫術魔塔的年輕巫師,從此帶著一身惡名四處流浪,躲避來自前同僚與賞金獵人的追殺。
--------------------------------------------------------------------------------------------------------------
    「就這樣?」年輕的騎士繼續追問:「魔塔毀了?」

    「對。」店主點點頭,一臉愜意地半趴在櫃檯上。

    「再後來呢?」

「年輕的巫師離開了坎特法爾,在北地四處流浪,沿途參加了幾個冒險隊伍,阻止了幾樁天大的陰謀,幾年前決定退休,來到南方的玫瑰城開了一間小店,」店主忽然將臉湊到騎士的面前,形狀完美的眼裡閃著妖異流光,「……我。」

    「什麼?」騎士一時沒會意過來,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了疑惑。

    「……就是我,」店主露齒一笑,「我就是那個巫師。」

再也沒有比這句話更教騎士震撼了。

    「那是不可能的!」他驚訝地大叫出聲:「妳別開玩笑了!巫術魔塔早在我出生的幾十年前就不復存在,妳看起來頂多比我大一些些,絕不可能是那個大名鼎鼎的藍衣巫師!」

    店主聞言「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多謝您的讚美,我看起來一直都很年輕。」她撥開一綹垂到眼前的劉海,手指摩娑著左臉頰,那上面有一條因無法即時治療而留下的細長疤痕,但仍無損於她的美麗,反倒增添了一抹神秘。

    騎士的目光落在那條疤上,「天啊……那不就是……但沒可能的啊!」

「驕傲,」店主臉上的笑意更加深刻了,「限制了你的視野,讓你無法看清魔法的真面目……只有放下成見,才能一窺魔法的奧秘。」

    趁著騎士被那番彎彎繞繞的話搞得暈頭轉向之際,店主從櫃檯下拿出一柄爍爍放光的長劍塞入騎士手中。

    「兩百八十枚金幣。」她指的是長劍的價錢。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騎士一手伸入錢袋,數了一把金幣放在櫃檯上。

「我向來喜歡付錢爽快的客人,」店主將錢收妥,退後一步,儀態優雅地行禮,「期待您下次再度光臨。」

騎士轉身離去,太多的不可思議差點讓他抓不住手裡的長劍。

店主看著騎士離去的背影,無置可否地嘖了一聲。

「年輕人啊……

然後她掏出抹布,慢吞吞地擦拭著店內太過乾淨的傢俱。


                                                                                                  歡迎來到魔法雜貨店,
                                                                             你可以在敝店買到精良的魔法物品,
附贈一則免費的精采冒險故事。
歡迎光臨。



△極短篇到此完結,未來只要有寫作品就會發文。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刊載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點閱其他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6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師|奇幻|惡魔|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極短篇】活路─Se... 後一篇:刑難煮父 (一)刑難出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