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對話集【廓爾瑪】

作者:十個中文字以內JIN│2020-02-24 10:59:30│巴幣:6│人氣:116
  「其實我們都知道那些傢伙在耍甚麼把戲。」

  廓爾瑪滿不在乎地說到。

  「煽動?你難道覺得憑他們那樣拙劣的手法能夠煽動我們?」

  話說我根本無法辨識面前這種族的表情和語氣,只得露出尷尬的笑容。

  「嗚姆…這倒是情有可原,沒有誰能夠想像超出自身智力的局面。我不會苛責你,所以不用露出那麼難看的表情沒關係。」

  似乎是被羞辱、嘲諷了一番。

  「當然,我們從來也不在乎有沒有被煽動。」

  廓爾瑪露出了我熟悉的表情。那是我少數能夠辨識的他的感情,代表著自信、無所畏懼、唯我獨尊、肆意妄為。

  「畢竟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我們更加隨心所欲的存在了。」

  這是真的。

  「至於當前的對峙局面嗎…嗯,這樣說吧,這是我們正在享受的過程。」
  「……享受…對於廝殺一觸即發的局面嗎……」
  「你們不也會玩那…那甚麼,叫做遊戲嗎?和那是一樣的。對我們來說,因為這個世界實在是太無拘無束了,反而讓我們漫長的生命中有了太多的無聊。」

  有夠奢侈的煩惱呢。

  「所以我們時常會限制自己,就好比現在和你對話一般,我既沒有直接傳送意念到你的身上,也沒有控制你的思想,而是在沒有你們一般發聲器官的前提下,想方設法去學習並使用你們的語言。甚至,即便已經懸殊到我一不小心吐個氣你就會灰飛煙滅,我也試圖從你們的觀念出發,用接近對等的語氣和你交流。」
  「……那真是多謝了。」
  「在多有限制的規則之下行動,那不就像你們的遊戲一樣嗎。對我們來說,這是少有的娛樂,能夠多少填補一些空虛感。」

  這樣的概念對我來說有些太過遙遠,不過我勉強自己去理解。

  「這次也是一樣的,我們打算將力量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然後互相較勁一番。似乎他們誤以為可以造成我們的反目呢,還想著藉此削弱我們的力量嗎?」
  「你的理解應該是正確的,至少就我所知。」

  嘛,幾次近距離與廓爾瑪對談後的我,到了闔上眼的那一天想必也不會產生對他們動甚麼腦筋的念頭吧。

  「這可真是……太有趣了!所以我們還稍微裝作被他們煽動的樣子。想要表現得讓你們種族能夠辨識這還挺困難的喔!」

  就像個雀躍的孩子,在遊戲中取得優勢的孩子。

  「畢竟是那種傳遞片面資訊試圖激化雙方不信任感、深化對立的手法,那招對我們是沒用的。」
  「哦,這可怎麼說?」

  是長年累積來的經驗嗎?有點跡象被察覺了吧。

  「我們有種似乎被你們稱作集體意識的東西。」

  是那個嗎!?

  「只要有那個意願,我們隨時能夠共享所有的情報、情感。」
  「……那還真是,不可能煽動你們呢。」

  嘛,總之廓爾瑪他們正投入在享受這樣的局面當中……這樣的報告不會被接受的吧?

  「以我們的立場來說,還是希望你們不要鬧得太誇張,不然……」
  「啊……畢竟你們太脆弱了嘛,我會把這點加入我們的限制當中的,你放心吧。」

  兩軍戰鬥造成的波盪會被有效地隔絕……他們不會相信的吧?

  「了解了,感謝你的體諒,我會好好回去報告的。有甚麼想要對我們說的嗎?」

  姑且帶點話回去吧。

  「嗚姆……有甚麼想說的嗎……啊,貢物的部分。」

  各國集中了些東西託我帶給廓爾瑪他們,當作見面禮多少讓這些高位存在願意與我們對話。雖然以我的經驗來說這些東西都沒甚麼用。

  「這些東西我們都膩了,下次帶活的來吧。」

  對我來說最糟的局面呢。

  「這個嘛……從我的角度來說……」


  「難不成你覺得自己有讓我們妥協的價值?」


  與先前的語氣截然不同,雖說前面廓爾瑪做出了些讓步,照這樣看來現在純粹是在威嚇我吧。

  「……算在給你們帶來些許娛樂的分上?」

  不知道會不會栽在這裡。

  「庫呼呼呼!哈哈,你?哈哈哈!」

  大笑。雖然不是我看過最誇張的,可以感受到廓爾瑪節制地不讓自己的大笑把我給宰了。

  「哈……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真是懂得取悅我們的小玩意兒!」

  ……受寵若驚呢。

  「就不難為你啦,我想反正也不會有誰比你更有趣了,至少到你死之前,我們可以為你束縛住自己的。就當作忍耐遊戲。」
  「那還真是感謝了……」
  「包含我們在內,你應該在哪裡都能吃得開吧。畢竟除了我之外,你的身上似乎還有好幾種的詛ㄓ……加護。」

  你剛剛是想說詛咒吧。

  「你可要活久一點啊。」
  「嘛,我考慮看看……」

  廓爾瑪的眼神似乎帶有點溫柔,這正是恐怖的地方。那可是廓爾瑪欸!溫柔和他有夠不搭的,就好比不機車之於貓。

  簡單的道別後,我離開了廓爾瑪的住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6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6030299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奇事務所(4)... 後一篇:怪奇事務所(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