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海馬的冒險:終焉是緲無止盡

作者:空誠│2020-02-24 05:15:49│巴幣:18│人氣:137

在城內與城外,兩方人民在意識分歧下不斷產生衝突。

只是在這一次,沉重的犧牲已經墊底徹底滅亡的命運。
而記載一切的人眼見任務完成,則逐漸消散在數據中。

又一次,等到他們想補救這崩解的一切時,腳步也已經來遲許多拍。

人類最後還是躲不過戰火的荼毒,殘殺使得運轉一切的齒輪發出龐大異音。




距離開城事件時隔百年,兩城分裂也已經迎到第三十年。

當年戰火綿延,煙硝瀰漫八荒,導致人口到今日也無法恢復到以往的繁榮。

而在埋葬戰死的前人後,一無所有的荒漠長出慘綠色的鮮芽,圍繞著兩座大城的邊界。
諷刺的是在他們生前如何努力都培育不出的那片土地,竟在眾人死後那一瞬萌芽。

好似大地忍住不萌發,直到人將盡死之際,才膽敢把這盎然春意宣洩出來。

站在這片重回生機的綠地,世界上最後的男孩只是凝視著手中捧著的書本。
縱使人們翻修書上的文字,在表達上的時代出入還是讓他們費上不少心思。

不過也好。

如果讓他們看懂故事中的繁華過往,他們也只能徒自憎恨著前人的奢侈浪費而已。

於是少年闔上書本,仰望著這一片藍天綠地,不停地放空自己的思緒。
哪怕蚊蟲叮咬肌膚,搖鈴快震破自己的耳膜,呼喚聲逐漸變多變大聲。

風聲徐徐吹來,依循本能逃脫的男孩,只能躺著享受被大自然掩埋的舒適。
懷中的書頁隨即被風吹飛,映出的文字卻是海馬在消失前所留下的離別書。

但他並不知道這一份含意有多沉重,便在自然的擁抱中徹底消逝。



隔幾天後,在兩座城的交接點上,僅存的女人們目視一道棺木被緩緩抬來。

因為棺木所承載的最後希望,她們在確認真身後便悲憤地無法言語。
但絕望的她們並不知道男孩只是男孩,並不是拯救人類存亡的關鍵。

而在現場的十三個年輕女人,就是世界最後的一批人類。
除了一名女孩自願為她心愛的男孩殉葬外,其他人則在相互告別後各自奔走。

目睹希望滅絕後,她們生無可戀,為填補空虛而帶走一部分的機械人。

縱使已無人可服侍,為填補設定上的勞力空缺,人工智慧也不斷更新自己的科技。
也因為沒有人可以攔阻他們進化,自由的漫長歲月也讓機械們逐漸產生自我意識。

就在數不盡的歲月流逝後,一張類似海馬的臉再度從草原中站出。

「果然,人類始終不會滅亡啊。」

在那過後,所有的機械人都不約而同地產生意識。

粗糙的零件逐漸變得細緻,承載動力爐的胸口中也浮出緩慢的跳動聲。
感動的淚水隨即滑落臉龐,隨即湧出的激昂情感任由冷漠的嗓音也掩蓋不住。

任誰都想不到,人類在遠古遺落的機械,竟然也可以變成現今的人類。

更讓人想不到的是,海馬的冒險從未結束。

(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終究還是迎來了大結局\030/

02-24 07: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機械因為意識與情感而化身為人,這段描述好浪漫。
即使死亡,仍能化做自然寄託於世,這便是任何生物都能對這世界所釋出的友善

02-24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海馬的冒險... 後一篇:【詩歌】合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