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短篇】你們判斷女孩子的美貌竟然不是看尾鰭嗎?!

作者:楓影│2020-02-23 23:30:39│巴幣:42│人氣:296
  「俊哥,我喜歡你!跟我交往好嗎?」
 
  「不要。」
 
  「為、為什麼?」
 
  「妳的尾鰭我不喜歡。」
 
  「什麼!」
 
  …
 
  …
 
  …
 
  「呼哇!」隨著一聲驚叫,微薇星睜開了雙眼。
 
  偌大的房間裡,放著一張單人床,薇星就躺在那裡。
 
  「原來……是夢啊……」長長呼了一口氣,薇星拍著胸慶幸的說道。
 
  暗戀著工作地點的前輩阿俊很久了,但一直不敢告白,因為對自身的微微自卑。
 
  她的尾鰭,長的特別短小。
 
  薇星屬於人魚族,是斯托特微型魚的人魚,這種魚體型非常微小,此外還沒有鰭,因為是人魚,薇星還是有鰭,但是卻非常短小,令她十分自卑,也在戀情與人際關係上非常沒有自信。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喃喃自語的說道,薇星一邊感到睡意有逐漸湧上,準備再睡個回籠覺,卻被母親的叫喊聲吵醒。
 
  「小薇啊,今天會有客人來,早點起來啊!」
 
  「欸、欸?有客人?」突如其來的消息另薇星有些錯愕,不過她也很快就回過神來,趕緊打扮打扮,便下樓了。
 
  跟人類不同,由於人魚下半部是魚,不用考慮鞋襪以及內褲這些裝飾,並且因為在水中,並不太需要化妝,所以換裝速度比人類快上不少,正因如此人魚們都不太怕準備花上太多時間。
 
  下了樓,薇星很快在餐廳吃完了早餐,接著便游到了客廳。
 
  客廳的氣氛明顯跟平日不同,父親、母親都正襟危坐,弟弟妹妹們都不在場,而一向玩世不恭的哥哥也破天荒的端正坐著,究竟是怎麼回事?薇星望向了坐在父母對面的那個男人。
 
  男人長的與父親十分相似卻又有些顯著的差別。一樣海藍色的頭髮,但父親是長髮而他是短髮;一樣胸前十分壯碩,不過父親是六塊肌他是八塊;一樣穿著無袖背心,不過父親扣了兩個扣子而他完全沒扣;一樣的藍瞳,不過父親是深藍而他是淺藍……還有許多十分相似卻又有少許不同的地方,要是不看下半部,還真以為他和父親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呢!
 
  但重點就是下半部,父親是魚尾而他是……
 
  「腳嗎?」薇星忍不住叫出了聲,以前聽母親說過,人魚族以外的許多種族,並不是像他們一樣長著魚尾,而是長著雙腳,而因為長著雙腳,所以他們必須穿內褲、褲子和鞋襪,難道對面的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外種族?
 
  「沒禮貌!」看到薇星的反應,父親皺著眉頭斥喝了一聲。「過來,叫表叔。」
 
  「表、表叔?」這下薇星更驚訝也更懵了,這男人還真跟父親是親戚?
 
  「欸,表哥,別這樣啦!」聽了父親的話,對面的男人笑了笑。「畢竟是第一次見到外種族,星兒的反應也是正常的,話說,你不來見見自己的表妹嗎?」男人轉身向背後說道。
 
  嗯?他在跟誰說話?薇星正納悶的想著,這時從男人的後面探出了一個男孩的頭,接著因為少年面紅耳赤的走了出來。
 
  少年跟父親的裝扮差不多,只是下半部不是像父親的短褲配拖鞋而是比較正式的長褲配球鞋,其餘部分真的跟父親沒兩樣,連長相也很明顯的能看出兩人是父子。
 
  「表妹?」現在的薇星腦袋已經完全空白了,突然冒出這麼一個表叔和表哥,今天是在演哪齣?而且他們有腳,莫非是傳說中的人類?
 
  「嗯,薇星,這位叫袴郡,是我的表哥,雖然種族的確跟我們人魚不同,不過我想妳想的方向大概也錯了,他們不是我們曾經跟妳說過的『人類』,而是『海人』。」
 
  「海人?」一天之內接收這麼多新事物,現在的薇星已經放棄思考了。
 
  「是的,中國古代的《琅琊代醉篇》、《子不語》當中,都有寫到海人的存在,那些著作裡所寫的海人,就是我們的近親,或是我們的祖先。」表叔向薇星解釋道,然後看了她似懂非懂的表情後,又笑著搖了搖頭。「看來星兒現在有些混亂了,那麼狄兒,帶星兒出去走走吧!」
 
  「欸欸欸?」彷彿是沒料到會被這樣交代,被稱為狄兒的表哥臉瞬間紅透了,支支吾吾的動作僵硬到了極點。
 
  「害羞了?」看到表哥的行為,母親抿嘴笑了笑,而這個動作則讓他更加害臊了。
 
  「還不是表妹長的太漂亮了……」嘀咕著,他就這樣拉著薇星走出了家門。
 
  「欸,小心別踩到表妹的鰭啊,還有拉的時候小力點,對女孩子溫柔一點喔!」不遠處,還能聽到表叔的叮嚀,不過表哥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紅著臉拉著薇星加快速度前進。
 
  好在薇星是人魚,因此可以用「游」的,表哥走的再快她也不會摔倒,不過要是是個人類或海人女孩子,肯定早就摔的滿身是傷了,薇星認為她有義務好好教育一下這位表哥。
 
  「我說表哥……」
 
  「嘿是是是是是是?」一連串慌張的反應,看來這位表哥不擅長應付女孩子啊!
 
  「表哥你這樣不行喔,因為我是長的不怎麼樣的人魚所以還好,對其他漂亮女孩子這樣走這麼快可不行喔!」
 
  「什麼叫不怎麼樣?」然而表哥卻忽略了薇星大部分內容,問了這一句。「我覺得妳很美啊!」
 
  「不是,表哥,你看我這個鰭……」
 
  「這水藍色的長髮、纖細的肩,在我們城裡,妳這樣的女孩人人搶著要呢!」不知為何,表哥突然亢奮了起來,分析道。
 
  「欸等等等等等等……」這次還薇星不懂了,舉手發問。
 
  「表妹妳不要沒自信,很多人喜歡妳這樣的!」
 
  「不是,你們審美難道不是看鰭的長短嗎?」
 
  「啥……?」
 
  空氣突然凍結,兩條線到現在才發現彼此其實一直是平行的,醜小鴨跟鴨子長篇大論了以後,才發現自己是天鵝。
 
  「不是啊,我們哪來的鰭啊?」
 
  「欸,對吼……」看了下表哥的雙腳,薇星這時才恍然大悟道。「原來海人審美是看身材和頭髮啊!」
 
  「不、怎麼說呢……」這時表哥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應該說除了你們人魚族之外,大多數種族都是看身材啊、長相啊之類的,看鰭的長短我是第一次聽說。」
 
  「原、原來是這樣嗎!」薇星感覺自己的世界觀被重新洗牌了。「所以說我其實長得還可以?」
 
  「豈止還可以,我想除了人魚族外,其他種族大部分看到妳,都會拼命追求妳吧!」
 
  「真的?」
 
  「真的!」表哥說的很肯定,這也讓薇星的信心倍增。
 
  「表哥,謝謝你,因為你的話,我現在有信心了!」薇星高興的說。
 
  「喔?怎麼說?」
 
  「其實啊,我有一個暗戀的對象,我一直怕自己長的不怎麼樣,他會不喜歡我。」薇星不好意思的說。
 
  「喔喔喔,放心,不會有這種問題的,大膽去告白吧,對方一定受寵若驚!」
 
  「太好了,我一定要付諸行動!」
 
  「欸對了,那我順便問一下他的種族是?」
 
  「是人魚呢!」
 
  「……」
 
  「……」
 
  除了人魚外,我想其他種族看到妳,都會拼命追求妳吧!
 
  除了人魚外。
 
  除了人魚。
 
  看來,薇星的愛情之路還很漫長。



哇不知道多久了終於又準時更新啦嗚嗚嗚嗚嗚嗚嗚嗚,看在我肝快爆了的份上稍微獎勵一下可ㄅ可以,求拍拍求點讚求雞皮求素質三連......欸等等巴哈沒那東西。

這次取材自「海人」的傳說,關於這個中國古早的傳說其實比較沒有正史及文獻紀載,以民間流傳偏多,傳說是住在海裡的人,有些傳說則是指「海和尚」。
本篇裡沒有對海人的長相有過多的描述,不過這系列多少會把妖怪們的外貌美化啦,不然沒市場,那總之就是這樣囉,文章中其實有幾處伏筆,可能日後會說明吧!另外海仁表叔的名字是我腦袋不知道在想啥取出來的,可能感覺很帥吧,沒啥意義,以上/

以後會盡量準時更新,希望不會爆肝。

另外最近會再一次過濾好友與幽靈公會,有印象的、新加的、對我有特殊意義的好友會留著,其他很久沒出現,我也不記得你是誰的就,緣盡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鳩
_(┐「ε:)_

02-23 23:48

楓影
٩(๑❛ᴗ❛๑)۶02-24 21:05
飄飄小宅
審美觀不同呢......我好像能懂

02-24 00:31

楓影
其實現實中就很多了02-24 21:05
星翅
這個小表哥也不錯ㄚ不如我們...

02-24 21:03

楓影
咳咳人魚族規定是近親不能通婚#02-24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童年... 後一篇:【近況】2019/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