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弱小的魔物居然是魔王軍參謀?第二十二話:反抗

函和言 | 2020-02-23 19:39:32 | 巴幣 4 | 人氣 113

「是嗎…原來昨天有星冠騎士路過你的領地…」


「非常抱歉…沒有即時通知您…」


「不用道歉了,如果給長老院知道我躲在你的領地也不好…」


「嗯…我已經派人前去通知了攝政大臣…」


「那個騎士少女嗎?…」


「原來您已經知道了啊…」


「你的女僕昨晚講個不停啊,都吵的我無法入眠了啊…」


「那還真是抱歉…」


「不用道歉了,哈!」


「這…我輸了…」


「你還太嫩了啊約格,再來一局!」


在早晨,兩位年齡相仿的少年正在雀語深秋當中,在火爐旁下著“皮特棋”

兩人各執黑白,一手落定陣形,在一定規則的演化之下互相攻城略地,把對方從盤上驅離就是勝利…
這是皮特棋當中的一種“演化陣棋”


「哈,我又贏了~」


「王子大人的棋術太強了啊…我根本比不過…」


「那麼你要換一種玩法嗎?」


「您說“圍城棋”嗎?」


「那個也行」


「好,這次我才要拿出真本事!」


「齁?別讓我失望了喔~約格」


「放馬過來!」
兩人再度開啟的棋勢,但這次則以陣地戰為要,構築能夠不被入侵的陣地 以及連結其中、截斷敵人包圍之下,誰能夠侵佔比率更多的土地,誰就能勝利


「哈~我又贏了」


「哎呀…我果然終其一生都贏不了您…」
約格喝了一口紅茶


「哈哈,你的執棋太過多疑且優柔寡斷,無法當場分明棄留的利益關係,和你的劍術實在差遠了~」
王子也喝了一口茶,對其指教了一番


「真是甘拜下風,我會記起的…」
約格依舊忿忿不平的說著,當昨日與少女對劍時的坦蕩幾乎是個兩極


「哈哈,不然讓我教你一…」
突然有衛兵敲門打斷了王子的話語


「請進」
約格說


「是!…那個…亞邦希海爾伯爵的使者臨時來訪,說是有重要的急事必須傳達!」
士兵對著房內的兩人報告


「亞邦希海爾…讓他進來」
約格命令道


「是!」
衛兵匆匆離去,隨後因為連夜趕路,髮鬍都飄散起來的中年男子被女僕引進房間,接著對眼前的兩人單膝下跪敬禮


「亞邦希海爾大人的領地…被魔物侵襲了!」
男人對兩者報出了驚人的訊息,隨後男人在女僕遞給他的熱茶幫助下,鉅細靡遺的向兩人道出了事情的經過…



亞邦希海爾伯爵的領地位於溫西河大平原的西端,距離康德希爾城只有一日的路程,雖然偏僻但說不上是人煙罕至的邊疆,雖然偶爾會有森林當中形成的魔物騷擾村民,但前三日的狀況卻並非如此…


漆黑的蟲型魔獸如潮水般襲來,大地不斷的被鼠形魔獸給鑽破,在僅僅半刻之時就徹底包圍了領地內的數個城鎮,而其中的人民生死無法得知,在消息傳到亞邦希海爾伯爵那後他果斷給與男子「金證」在沿途通知各個領地的諸侯們,並把魔物成群出現的消息傳給王都,祈求王能派兵前來鎮壓…

夜路的寒氣讓男人的口舌乾裂,但他還是勉強的吞著熱茶對約格領主報告著

「那麼我還要繼續前進…而那位是王子殿下嗎?小的聽說您在前些日子王都的騷亂中喪失了音訊…如果知道您沒事的話亞邦希海爾大人也會高興吧…那麼我失陪了…」
男人收起金證後立刻策馬離開了領主城堡,前往通知下一個領主


「魔物嗎…竟然突然成群出現,難道是傳說中的魔王復活?」
約格摸著額頭的髮際線思索著

「王子大人,您要不要先去北方的阿爾納特公爵的領地避難?很遺憾以我這裡的兵力可能無法從魔物群中保護您…」
約格對著同樣在沈思的王子問道,但被他果斷拒絕


「如果讓他們知道一國王子居然如此孬弱…,那麼我要重回王都就更不可能了…」
王子也焦急的思考著


「那麼王子大人,我把銀証和親衛交給您,如果魔物真的攻打過來的化就假扮成商人離開這裡,我會為您盡可能的擋下邪惡的魔物」
約格已經做好了覺悟,他必須保證王子的人身安全


「約格!如果我豈是那種懦夫?我必須和你一起在這裡擋下那群該死的魔物,如果我們失守至少能為國家光榮捐軀。告訴我!你的騎士精神只是這種程度的嗎?」
王子疾聲厲言的對著約格說道


「哼…那麼我可保護不了您了…」
約格轉身背對著王子,隨後立刻前去指揮衛兵進行防禦





而在亞邦希海爾的領主城堡當中…


一個鬢髮已經斑白、帶著無托式眼睛的初老紳士被兩個蟻獸人士兵架在椅子上,而對面坐著,正在悠閒喝茶的藍袍、金髮男子說著:

「你就是這個領地的主人…亞邦希海爾·雷布·薩丘…吧?我是魔王軍的參謀“阿克凡斯”,今日前來見您不是別的,請您接受我的所有要求」
參謀對著被壓制的亞邦希海爾侯爵“單方面”的談判


「我這把老骨頭不可能會答應邪惡的魔物任何一件事!」
亞邦希海爾掙扎的對著參謀怒吼


「邪惡?這麼說可不恰當哦,當初是你們人類把我等逼入地下,苟延殘喘了數千年才得以重見天日…這樣的你們…“人類”的所作所為難道就不邪惡嗎?」
參謀反駁著亞邦希海爾的說法


「不然你們毀滅世界還能談上什麼正義嗎!」


「哎呀~我可沒說我等是來毀滅世界的啊,我等是來“統治”這個世界的,如果被我等毀滅的話魔王大人就沒有東西能夠統治了~」
參謀悠穩著反駁亞邦希海爾話語


「那麼你們這群魔物到底有什麼目的!?」


「很簡單~我等的目的只有一個…」
參謀托起了亞邦希海爾的下巴,用深入瞳孔的恐懼對其說道:

「你們人類只要接受魔王大人的統治就行了」



“談判”結束和,參謀在兩個蟻獸人士官的隨行之下走出的領主城堡,而跪坐在兩旁的都是被蟻獸人士兵壓制的人類士兵,大街上的門窗都被緊緊鎖死,妄圖任意出入的人類都會被蟻獸人士兵壓制在地

看著因為未知和恐懼而瑟瑟發抖的人們,參謀冷不防的以能夠振動窗門、掀起風波的巨大音量和在場的人類宣告:

「你是在怕什麼?服從魔王大人的統治有何不可?

  你們這群只敢在自己土地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耕作的人類

  也不都世代服從在貴族的統治?
  
  你們只有兩種選擇,要不就此對我等服從…


  要不在虛假的自由當中被我等碾碎!」

參謀這麼宣告著,而在場唯一的反應是跟在參謀之後、蟻獸人士官們的鼓掌


「那麼,我還會再來的…

  希望你們不要愚蠢到妄圖反抗我等啊!」
參謀對在場的蟻獸人士兵發下了反抗者殺無赦的命令,往城外的大軍本部前進…




另一方面,在已經陷落的康德希爾城中…


「各位聽著…我是警備長 羅茲克·瓦魯茲

  剛才我已經和魔物們的首領達成了協議…

  只要我們不反抗,順從牠們的統治…

  各位居民就不會有生命危險…」
羅茲克·瓦魯茲顫抖著把被逼答應的條件告訴給在場還活著的居民們


「感謝,弱小的人類,你已經沒用了」
羅茲克·瓦魯茲被一個肌膚黝黑、六臂皆拿著劍、刀、鐮、斧、戟、輪的人形魔物抓起丟到一旁


「各位弱小的人類初次見面,我是魔王大人的副王之一“格格卡達”,剛才的那些士兵想必已經讓你們充分明白,反抗魔王大人會有什麼下場!」
格格卡達以可怕的力量和強大的實力逼迫在場的所有人類都服從魔王大人的統治


倒在格格卡達身後的,是一個又一個“反抗者”們被斬成兩半的屍體…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