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有時候,很多人不夠明白,自己究竟是需要什麼

作者:有川優理│2020-02-23 10:23:32│巴幣:58│人氣:417
  #有時候,很多人不夠明白,自己究竟是需要什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當你越是在乎一些事物的同時,這些東西就會離你越來越遠。
 
  不論是感情,或是在意的東西,甚至是抽卡,又或是其他東西,對於優理自己來說,反而有種越是追求越是得不到的感覺。
 
  「你有沒有那種感覺啊,潔哥。」我一邊慵懶的滑著手機,一邊朝著身旁看著IG的好朋友搭話道,她馬上好沒氣的輕槌我一下。
 
  她是潔哥,因為名字裡面有個潔,原本是我朋友的朋友,後來介紹之後認識的好朋友。我之所以叫她潔哥是因為她的個性非常豪爽,常常大家都開玩笑稱呼她為大哥,然後很多人應該也知道傑哥的梗,所以就變成潔哥了,但是她本人並不喜歡這個稱呼。
 
  「我自己是沒有這樣的感覺啦,對我來說越想要就會越去專研該怎麼得到他不是嗎?」潔哥道。
 
  「可能是因為我這個處女座太鑽牛角尖吧。」我一邊咬著吸管一邊抱怨:「所以太過在乎的同時就會變得很惹人厭,常常做出一些超過的舉動。」
 
  「如果一個真正喜歡你的人應該不會在意這些的,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潔哥聳肩道:「因為我喜歡的人如果很主動我當然很開心,不過有些人可能就會反過來抗拒,說到最後還是因人而異。」
 
  「講了那麼多還是沒有幫助。」我無奈的挑了挑眉,趴在長桌子旁看著四周的人們。
 
  現在的我們在一間小咖啡廳,雖然這間咖啡廳微高級,品味也還不錯,單價都在兩百附近,不過由於鄰近學區,大多還是有比較吵雜的大學生或是一些少婦們會大談闊論。
 
  不至於太安靜,不過我們兩個也是在聊天來說當然不會在意這些,倒是之前和小沫來看書的時候被她嫌棄了一番。
 
  偶爾趴在桌上偷聽聽別人的八卦,雖然不認識對方故事中的主角,但是有時候也是不錯的取材,至少我是這樣想的,所以我很喜歡來這類型的咖啡廳坐坐。
 
  「怎麼,最近又有喜歡的人了?」潔哥挑起眉毛看著我,而我將目光提起看相她後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
 
  「是啊,但是不適合,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喜歡我的人我也不喜歡……」
 
  「還真挑吶。」不等我說完潔哥就打斷了我,同時用手刀敲了敲我的腦袋繼續說道:「不然喜歡怎麼樣的說不定我可以介紹啊。」
 
  「我是很希望別人介紹啦。」我嘟起嘴裝可愛道:「但是總覺得這樣很尷尬,而且妳也知道我不能接受遠距離,自己的個性也常常起伏不定,再加上到時候吵架妳也難做人不是嗎?」
 
  「是不用思考那麼多,但是既然想要有伴,幹嘛不去多認識認識人呢?而不是一直在這邊打手遊。」潔哥搖搖頭的指著我的手機:「如果不喜歡參加活動那也可以玩玩交友軟體啊,多多認識一些人也不是壞事。」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更希望另一半是熟悉的人。」我傻笑道,同時坐起身子抿了幾口咖啡。
 
  「雖然是這麼說,我覺得只是在逃避。」潔哥聳一個肩道:「與其每天自怨自艾的說自己很可憐,不如自己主動去找自己有興趣的人,既然不願意委屈於不喜歡的人的話,就主動出擊啊!」
 
  「有啊,然後就被打槍了。」我難過的假哭道:「一直去研究適不適合的同時就莫名其妙被當成是好朋友了,我也很絕望啊!」
 
  「那就換下一個啊!一個失敗就下一個,下一個失敗就再找下一個,就那麼簡單,不然就乖乖的過生活不要碎碎念了。」潔哥雙手一攤後繼續滑著她的IG
和FB,而我則是繼續滑起手遊。
 
  我們兩個陷入短暫的沉默,她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而我也不知道要回些什麼。我知道我做錯了,而她也認為沒有對我指責的必要和權利,只是單純的建議著我,希望看見我能夠更好罷了。
 
  畢竟與人相處並不是一套公式能夠解決的,有些人喜歡做自己,將全貌呈現給對方,這是個好方法,交到的朋友可能都是知心好友,但卻可能完全交不到朋友。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就連喜歡的人追求自己,都有可能有人會產生抗拒,在一般人眼中認為非常合理的事物,在某些人的心中卻會起了一些反感。
 
  就算你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某些舉動很機掰的同時,總是一邊感嘆著自己為甚麼自己那麼機掰,卻也無能為力,因為很多事情是自己也無法改變的。
 
  委曲求全讓自己順應著大家,或順應著另一半,短時間內確實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日子一但久了,就會開始厭倦,而這一厭倦的產生,就會帶來一系列的反思。
 
  總得犧牲什麼才能獲得什麼,這意外的成為了普世價值中的等價交換原則,那現實中真的沒有辦法「我全都要」嗎?
 
  當然是有辦法的,但是相對的你必須在其他面向上付出更多,例如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心力,或甚至是運氣。找到完全和你契合的另一半,或是工作或是房子。
 
  不過當然大家都有自己的選擇,委曲求全並沒有不好,而是在你珍惜一些事物之下必須採取的取捨,而「全都要」也沒有不好,但是你也要有付出更多的底子,而不是整天唉聲嘆氣,畢竟那也是你自己選擇的。
 
  至於怎麼樣的人會被唾棄呢,我個人認為是那些不去努力只會埋怨的人,還有妄想著我全都要,卻又不肯付出相對應的付出的人。
 
  如果大家看到了你的努力卻沒有回報,相信會有人願意幫助你絕對大於嘲笑你的,如果沒有,那很可能只是你的努力不夠而已,或者是在別人的眼中,你的努力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對於我來說,我是屬於我全都要的類型,我會願意付出更多,因為我不想要委曲求全。因此很多機會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就是那種「明明就有啊!是我自己不要的」的那種「機會」。但是在我的眼中,這些根本就不是機會,因為這不是我所想要的。
 
  那麼,你呢?

  …

  ---碎碎念---

  乍看之下這篇文章很像是在講愛情,但是也不全是在述說愛情上面臨到的課題,而是整個人生路上的。

  全都要的這些人,或許就是人們眼中的斜槓青年,那麼既然想要那麼多東西,確實就必須付出那麼多的努力,不然很可能變得鼯鼠五技而窮,什麼都會,什麼都不行。

  畢竟人一天,或是說一生之中就是只有這些時間。既然你什麼都不想捨棄,那麼你也必須有相對應的付出。像是我最習慣講的一句話叫「我沒時間耍廢了!」但是明明說出口的時候卻還是在一直耍廢,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笑

  順帶一提,剛好前幾天看到有些人辦一些小活動,覺得還滿有趣的,下次優理應該也會辦這類似的猜謎小活動,應該也是是非題猜猜看,關於優理的小QA這類型的遊戲,似乎也是該出來跟大家打打招呼(?)了。

  那麼我們下次見~今天的話好像有點沉重(欸? 不過應該也只有今天啦www 其實優理今天心情是挺好的,天氣很舒服又有陽光,雖然好像又要轉冷了,晚點應該會出去晃晃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4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pentel
你一定不明白你要什麼w

02-23 10:28

有川優理
我知道!! 我想要有人養我(夠了02-23 13:17
雪境
幸好夢裡什麼都有(我就爛

02-23 10:39

有川優理
我也爛.jpg 02-23 13:17
九方思想貓
我們所受的教育部是很常在教我們做選擇,通常而言,我們能夠選擇的都是服從。

就像是人生無限公司一樣,沒有一天能請假,這世界總能夠找到讓我們服從的點。於是作夢的人變得既特別又耀眼,因為她們正在做選擇。

02-23 11:11

有川優理
能夠做選擇的並不是全部都是服從哦~ 只是服從來說看起來更簡單吧 因為優理自己就是在一連串的不服從下產生的產物(x 02-23 13:18

回頭一看都是再耍廢的自己。

02-23 11:16

有川優理
我也...02-23 13:18
大漠倉鼠
而倉鼠永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XDD

02-23 12:07

有川優理
沒錯 就是瓜子!!02-23 13:18
白煌羽
辛苦啦

02-23 13:05

有川優理
喵喵www02-23 13:19
火星火雞
我現在⋯⋯只需要時間暫停,然後每天睡到自然醒<—(靠咖啡因度日的廢物

02-23 14:01

有川優理
你需要一個替身02-23 18:13
飄飄小宅
我們能在很多事情上做出選擇,但更多的是被迫做出抉擇。
比如說:我可以選擇吃拉麵、便當、啃麵包,但通常不會想到去五星級飯店犒賞自己,因為能力不足以支持這麼做,或者說會很吃虧。
這種情況下,我忍住想要揮霍的慾望,選擇吃便當。我的確做出了選擇,但這之前自己先被限制了選擇。

我想花點時間在更好的環境、更好的經濟條件下找到真愛,但我又擔心自己過了適婚年齡,甚至長得也不帥,所以我不得不選擇妥協。這樣子的我有主導自己的人生嗎?

就算明白得很清楚了,也沒辦法選擇自己需要什麼。因為根本不准許這麼做。
尤其當你明白自己需要的就是天天耍廢度日,但內心又知道未來會後悔,以及違反社會的期望,更慘的是這種願望卑微到甚至開始否認這樣思考的自己,進而開始難過,並且還是一樣繼續不上不下的度日子,沒有什麼成就也就算了,連帶因為內心矛盾,變成連耍廢放鬆也做不到。

有夠悲慘的,這根本是現在進行式的自己啊。

02-23 14:30

有川優理
sosad02-23 18:15
夯特大大
好險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
我要你。

02-23 16:56

有川優理
好害羞><02-23 18:15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戀愛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呢,我也是遇到喜歡的人但對方不喜歡我,遇到喜歡我的我不喜歡,最後就在試探之中變成陶喆一般的普通朋友了(茶
總之我覺得不用這麼往心裡去,一開始或許會很羨慕自己身邊的人都有了伴,但是單身的日子久了


你就習慣了。

02-23 19:28

有川優理
習慣+02-23 19:32
絕怪
有時委屈求全是為了更大的選擇,但時間一久了就有可能讓你的野心因為自己處在的環境中被消弱。
總歸一句還是取決於過程當中的成長與心態XDD

02-24 08:35

有川優理
沒錯 就是喵喵02-24 13:38
ぺこ模樣的裁縫師
我不能全都要,因為我的瑪那不夠多(X

02-24 12:42

有川優理
課金購買瑪那(x 02-24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