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黑暗與火焰:遺失的記憶《Darkness and Flame:Missing Memories》遊玩心得

艾爾琈 | 2020-02-22 19:03:31 | 巴幣 62 | 人氣 878

製作廠商:FIVE-BN GAMES
發行廠商:FIVE-BN GAMES
主機平台:PC單機遊戲
發售日期:2017-10-24


  即使毀滅黑暗城堡,黑暗勢力依舊不減,在柯林模糊的記憶裡總是隱藏著一條線索,有個女人正在跟他求救,但不曉得她是誰,他只覺得這名女性跟他很相似,也許他們有血緣關係。柯林告訴愛麗絲自她年幼時家族就一直被黑暗追逐,他會忘記這名女性的原因,大概來自於他也是年幼慘遭不幸的人之一,意識陷入陰影中。在第一集的故事開頭,一名女性抱著裝有火鳥蛋的箱子逃難,她被黑暗騎士追逐到無處可躲,女性於是將箱子丟進海裡,最後被愛麗絲撿到,因而讓愛麗絲擁有火鳥的力量。火鳥似乎跟這家族的人有著密不可分的緣分。


  為了找到這名女性,愛麗絲四處尋找能夠讓叔叔柯林恢復記憶的方法,於是他們決定開往沙漠去尋找能夠恢復柯林記憶的治療師,結果找到了昏迷的史蒂夫(Steve)。


  這遊戲真的很愛製藥,前面已經不知蒐集過多少材料做過多少藥XDD,不過這類冒險解謎製藥蒐材料就是遊戲主打之一吧,我也是蠻喜歡玩調藥。把史蒂夫救醒後,史蒂夫會告訴他們只有去「冰宙神廟」才有機會找尋回遺失的記憶。


  於是柯林和愛麗絲決定去尋找這個神廟,不過在過程中他們又再次遭遇黑暗襲擊。


  歷經一番辛苦後,兩人終於找到冰宙神廟,這風格有點中東印度,多隻手得神像很容易想到印度神XDD~之前看過印度神話真是令人既印象深刻,又黑又紅~第一集是歐式小鄉村與印地安古風格的類型,到第二集開始往印度延展,也許是表現黑暗竄於全世界,不管哪種文化都會碰上黑暗。


  美麗的小盒子ˊwˋ+裡面藏著開啟冰宙神廟的關鍵。


  經過探索與解謎,柯林與愛麗絲找到金卵回憶之卵。藉由金卵的力量,柯林回溯了他黑暗的過去,也清楚了夢裡的女性身分,以及女性被黑暗困住的所在地,於是他們出發去尋找女性。



  那名阿姨就被關在看守士兵後面的那扇門裡。愛麗絲會說,那些士兵就是殺了她父親的士兵,這張地圖的變形物不怎麼好找,花了不少時間,結果沒想到右上角的按鈕有攻略,等我都玩完了才知道(太遲啦ㄒ▽ㄒ


  這是在路上遇到的女孩奇雅拉(Kiara),她是史蒂夫的朋友,和史蒂夫相遇的故事在Bonus有提到,主要就是她跟她的團隊遭到黑暗襲擊,這故事裡的黑暗跟蟲總是拖離不了干係,所謂的黑暗就是蟲大軍來襲,把她的隊友全部包進一個繭(Cocoon)裡,她必須把蟲繭擊破救她的隊友,然後和史蒂夫合力阻止黑蟲。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繭的英文單字,精靈寶可夢的鐵殼昆應該翻譯是來自於英文的繭直譯吧XD


  拯救阿姨(Mythre)並且讓她虛弱的身軀恢復元氣後(因為名字我唸不出來所以還是叫阿姨),她就告會訴柯林和愛麗絲黑暗即將逼近,並告訴他們有人可以支援吧,其實這邊的英文跑得很快,我很多沒看懂(欸),總之他們回到了初始地,遇到一位名為法魯多(Farador)的男性。


  回到初始地的酒吧,我還蠻喜歡吧台的,所以每逢有酒吧的背景都會拍照留念。


  法魯多告訴他們要如何攻堅五千名的黑暗大軍,計劃是乘熱氣球引爆炸藥,讓水庫洪水洩流就黑暗大軍給沖走。




  最後按照計劃實行,愛麗絲也在柯林釋放炸彈時把火鳥叫出來保護大家,主線故事就到此結束。以謎題邏輯來說我覺得還可以,Mini-Game的設計還行,雖說某些關卡的設計依舊承襲第一集的莫名其妙,不過我想我是習慣了所以覺得沒差。

  然後雖說是奇幻冒險,不過故事的迷人程度較不覺得有趣,不曉得是否為敘事手法的問題,從第一集開始差不多就這樣XD~火鳥與這個家族的淵源也沒有解釋的很清楚,雖然在第一集說過火鳥可能會挑選正直純淨的人來作為衪的宿主,但為什麼偏偏選擇是愛麗絲呢?阿姨概略也只說了,在很小的時候為了要救被黑暗突襲的家族,選擇讓柯林帶著愛麗絲逃走。

  消滅不完的黑暗大軍,這兩人組簡直像黑暗救火隊XD~第二集多了個法魯多加入,有待第三集來看看結局會是什麼吧。


  蒐集品到是讓我蒐的挺愉快就是了~




  題外話,最近不知是不是天氣忽冷忽熱,突然氣喘+咳嗽+胸悶一起來,還嚴重流鼻水與鼻塞,嚇到跑去看診覺得沒用去了大醫院唉……雖然給兩位醫生都聽過我的心跳沒啥問題,說是支氣管比較弱,不過說以妨萬一還是要照個X光看一下肺功能,下周要去復診,說真的這敏感時機簡直怕……想了想還是聽了老母的勸跟老姊的分析取消跟朋友的聚餐,無論如何有病還是小心啊,平常就算哪裡沒去也不曉得傳染途徑為何,實在太恐怖了O<<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AC
遊戲蒐集東西也是樂趣之一呢
2020-02-22 21:21:30
艾爾琈
對呀XD 蒐集完就很有成就感哈哈哈
2020-02-23 14:12:52
純真可愛老妖怪
祝早日康復,被蟲包成繭光想就很噁心,恐怖遊戲很常看到這種題材。
2020-02-23 10:26:53
艾爾琈
謝謝妖怪,目前慢慢休養中
雖然周一還是要上班~~
真的,恐怖題材系列XD 而這個遊戲似乎挺喜歡用蟲來代表懼
雖然多數蟲蟲的確長得令人厭O<<
2020-02-23 14:14:02
貓眷捲心餅
朋友向我推薦“愛麗絲的精神審判”,他認為這樣畫圖比較輕鬆。
不過我第一章的劇本,走Ib的互動式解謎。

但我不熟悉unity,所以……
不知道怎樣寫劇本才合適~

還是把對話完成就好,其他丟給團隊裡負責unity的人?
目前煩惱這些~
2020-02-23 13:55:06
艾爾琈
這兩個遊戲玩法不太一樣呢
貓眷的團隊有哪些人?工作是如何分配的??
你的職責是劇本撰寫嗎?@@
2020-02-23 14:18:50
小天
奇幻故事如果少了黑暗就感覺少了一個大反派...( ̄▽ ̄)
現在這時機點真的要多注意點呢...
先不論肺炎的危險性...
其實季節變換時就很容易感冒了...
2020-02-24 10:45:35
艾爾琈
也是呢,有光的地方必有暍,有暗的地方就有光
對呀,我也在想是不是最近天氣變化太大然所以不舒服
今天去檢查肺功能,這大口吸氣真不容易=w=:
2020-02-25 19:35:56
珀伽索斯(Ama)
看到這愛麗絲的樣子突然想到《惡靈古堡》裡的愛麗絲XD
Kiara這個名字好像與《獅子王》裡辛巴的女兒同名,只是中文翻譯上卻譯成琪拉雅了,
同樣《仙履奇緣》裡灰姑娘的大姊卓莎拉(Drizella)也被翻譯通用的崔西里亞了,
而Mythre這個字好像與《哈利波特》裡的愛哭鬼麥朵的Myrtle同音,所以也可以叫麥朵。[e34]
2020-02-25 06:40:58
艾爾琈
哈哈,我倒沒注意跟獅子王的女兒同名
英譯名字只要不太誇張都覺得還好:)
原來阿姨跟麥朵的名字唸法擂同/
2020-02-25 19:37: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