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風花雪月 第十五輪 青獅線 新職業使用心得

作者:Tomuya│2020-02-21 13:10:31│巴幣:0│人氣:498

這一輪玩得有點跌跌撞撞,
一來是因為三個月沒玩,有點忘記初期培育角色前要規劃一下。
二來是仗著開局就有24萬的名聲可以揮霍,就亂打一通。
直到在尤里斯的外傳被洗臉洗得很徹底,才想起來之前是怎麼玩 XD

雖然一樣是超難,但這次的新增要素可以說是大大改變了部分角色的戰力層級。
首先是女武神這個職業,挽救了像雅妮特這類沒有遠程聖療也沒有長程法術的角色。
前面四輪的青獅線,我從讓她跳舞再動、到試著給她提爾狩斯之杖(射程+2),
始終很難位居一線戰力。

但是女武神的高移動力和射程+1彌補了她的短版,
甚至到最後黑魔法練到S,射程可以長達6格。
雖然火力和莉絲緹亞相比還是略輸一籌,
但是以法師身分作為戰力來說,已經穩穩躍居一線。
更值得一提的是女武神練滿之後,慧眼一擊可以直接帶走,
慧眼一擊搭配命中率+20%,就算是技巧再低、幸運再爛的角色,
基本上沒有打不中的可能性。


另外一個破壞戰力平衡的道具是起源寶杯。
最初一看到這個道具的能力,腦子想到是青獅線最後一關謬森仆街的姿態,
謬森的魔法波耳X是無條件使人HP變1兼且射程又長,
最初幾輪還不會使用迎擊這個計策時吃了幾次苦頭,
一看到這項道具可以使人自帶迎擊,就想到謬森被菲力打趴的樣子。


還有一項比較犯規的特技是戰僧的格鬥迴避+20%,
在超難剛配佈的那段時間,劍迴避+20%搭配警戒姿態+可以說是受到了破劍者的考驗。
而且劍迴避+20%只有舞者一人能夠使用。
但是當這個格鬥迴避+20%開放之後,高迴避值的角色可以說是除了計策之外再無任何死角。
這一輪當讓菲力練出 格鬥迴避+20%再用名聲點出前幾輪練過的警戒姿態+,
最後再裝備起源寶杯,
整個遊戲的難度瞬間掉了好幾個檔次,大概快接近普通的程度。
(補充: 武僧在沙漠地形可以爽走六格,移動能力略勝刺客一籌)


另外,尤里斯的遺產多羅米的鎖環也有妙用之處。
這項遺產的特點是讓步行也能夠行動之後再移動。
換言之,原本只有騎馬職業或是飛行職業才能做到的事情,現在步行職業也能擁有相同機能。
最受惠的職業莫過於狙擊手。(還有能夠再動他人的舞者)
狙擊手擁有攻擊兩次的戰技: 獵箭齊發,
雖然獵箭齊發原本就有長射程的功能,但是一來射程越長,命中率也會隨之下滑。
二來是射完之後,沒有硬度也沒有迴避能力的狙擊手也可能被其他敵人撂倒。
當狙擊手一但裝備這項遺產,便能跟弓騎士一樣射完就跑,
可以說是大大的增加在戰場上存活的機率。


在新角色方面,康絲坦茲和哈琵幾乎搶走了亞修的先發地位。
前者讓她轉為格莫瑞後,可以有四顆雷暴電翻對手,
觸發紋章時還能夠不消耗使用次數。
後者練上女武神後幾乎是沒下過馬背,而且魔防還有不錯的成長水準。



當主角、英谷利特、菲力三人頂在前線吸引砲火的同時,
康絲坦茲、哈琵、雅妮特三人就在後面補刀。
曾經只能招募莉絲緹亞來彌補法術火力不足的青獅,
在這一輪可以說是達到物理與魔法完美配合的水平。

另一方面也讓王子改當弓騎手和狙擊手,
主因是在於前幾輪打過拳、騎過飛龍也當了幾回領主統帥,
這一輪前期當完了聖騎士,後面改當弓騎手再轉狙擊手。
王子本身有60%成長率的力量,即使轉當狙擊手力量還是能維持基本水平,
再加上狙擊手裝上尤里斯的遺產後,就能和弓騎手一樣射擊之後再移動。
但實際比較之後,戰力上還是無法像XX迴避+20%搭配警戒姿態+那樣大開無雙。


做為可能是最後一次的青獅線,
原本打算只當副官的杜篤還是讓他上場揮舞著復仇槍,
亞修除了防守封鎖之外也加練了蛇毒能夠進一步削血,
希爾凡則是騎上飛龍以連擊討伐敵人,
吉爾伯特就比較邊緣一點,畢竟這一輪多了四個人的支援對話和技能要練,
連當副官的空間都被擠壓不見。

雖然一開始想用普通難度來刷支援對話,
但實際跑完一輪後,還是很慶幸用超難來驗證各項新增要素的優缺點。
比較可惜的是尤里斯目前的定位還不明確,巴魯的作用可能和杜篤還有拉菲爾有所重疊。
希望之後兩輪能夠從這兩人身上找到其他的技能組合,增加遊戲的樂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3721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中之龍 歷代的八神偵探... 後一篇:風花雪月 第十六輪 紅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