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30.老人與空蝙蝠

作者:SPT草包│2020-02-20 23:41:44│巴幣:14│人氣:1267
爆雷防線

—————————————————————

吃著自己烤的螃蟹的古拉特覺得是最棒的,而且很配葡萄酒,但放了味噌的蟹鍋來後,反而不清楚哪種最搭了,身旁白髮蒼蒼、面如枯木,卻感覺不到殘弱的老人果然是魔物討伐部隊的前副隊長貝魯尼吉,只是婉拒了再一杯的東酒,連喜歡的蒸蟹也還拿一半在手上,曾經作為大海蛇以上葡萄酒隨便都『進位』的,現在卻只空了一瓶,讓古拉特很擔心。

上週古伊德來信說貝魯尼吉食慾不振的日子增加了,雖不明白為何古伊德會知道,但不打算問,但也試著邀請了貝魯尼吉過來,但過來的貝魯尼吉還是吃不太下,卻像看穿般說自己沒怎樣,古拉特接著問久違的隊上如何『副隊長』,那讓人會瑟縮的紅棕吊眼深處光芒銳利,低沉卻通透的說太鬆懈了,一屁股坐在地墊上,每人一鍋高級的小型魔導爐,吃飽喝足向小孩子在遠足,古利澤爾達插嘴解釋是新人慶祝,但受到銳利的紅棕目光就住口了。

貝魯尼吉稍稍抱怨後就道歉說要去馬車上休息,並要古拉特繼續與隊員們吃吃喝喝,古拉特雖想跟卻被回絕了,連帶來的護衛騎士也不准,就拄著拐杖往馬車去了,護衛騎士代替貝魯尼吉道歉,古利澤爾達說今天隊上也特別喧鬧,會認為浮躁也沒辦法,其他騎士們則認為是年紀大的關係,其中一人問古拉特是否貝魯尼吉膝關節在痛,那樣的話冒險者公會有新藥,古拉特說那是義足。

在王都歐爾迪涅裡,多大的傷都能於七天內在神殿裡完全治好,對費用高位貴族的貝魯尼吉來說也不成問題,但那是貝魯尼吉為了庇護受傷的隊員,在洞窟前連戰七天的結果,讓年長的騎士以為是在怪罪他們自己粗心,可護衛騎士低頭說是因為末子也在對上逝世才會擔心隊員們,讓不滿的氣氛消失了,古拉特重新要大家繼續吃喝,自己也拿起東酒的柄杓,想起與貝魯尼吉不像、有著茶褐色溫柔目光的男人,像的是喜歡辣味的紅葡萄酒、蒸鎧蟹、過於為同伴著想——,突然聽到男子笑聲而找起不存在的同伴是當上隊長也改不了的習性,眼睛深處因火紅燃燒的篝火而刺痛。

・・・・・・・

妲莉雅為了上洗手間而來到為了妲莉雅而追加的馬車裡,是斯卡爾法羅特家出借的普通外觀馬車,但有內外鎖、是能上廁所換衣服的地方,雖然馬爾傑拉想作為護衛跟來,但被妲莉雅極力拒絕,就在要回去時瞄到旁邊的深綠馬車,打算要開門的老人因拐杖下的落葉而滑腳,妲莉雅衝過去想支撐,但老人另一隻手已緊緊抓住車門,因此變成把老人壓向馬車的丟臉情形,讓妲莉雅一個勁的道歉。

老人希望妲莉雅進馬車裡幫他壓住會回彈的門,在老人通過時聽到了卡鏘的金屬聲,恐怕是疾病或年長而膝蓋痛的補助吧,等老人坐定打算要離去時,被老人問起不是騎士的妲莉雅是誰的隨從,妲莉雅本打算要報名的,但被老人打斷,只把妲莉雅認為是羅瑟提商會的人,也只說自己是前隊員叫貝魯尼吉,沒報家名讓妲莉雅明白是想『隱密』而沒問。

貝魯尼吉開始跟妲莉雅閒聊,注意到貝魯尼吉淺咳的妲莉雅把一旁的毛毯遞過去,並問有沒有帶懷爐,貝魯尼吉說有毛毯就夠了,以前遠征時還把冰霜當枕頭呢,並說起以前多艱困,當入隊時有感冒過,但鍛鍊過就習慣了,但貝魯尼吉又咳了,果然這裡有點冷,妲莉雅拿出預備的攜帶溫風器綁在貝魯尼吉的膝蓋上,讓貝魯尼吉感慨現在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妲莉雅雖說是要給隊員用的,但說不出口現在已經在用了,貝魯尼吉問說能否購買後,說了以後會去羅瑟提商會支付。


貝魯尼吉表情和緩的輕敲兩次右膝,又一臉痛苦的說魔導具不斷增加雖然很方便,但讓他覺得盡是魔導具的魔物討伐部隊很有違和感,感覺會太過依賴魔導具而缺乏緊張感,妲莉雅附和說很擔心隊上大家呢,貝魯尼吉看著窗外說大家就像親戚的小孩或孫子,妲莉雅拚命解釋就算隊員使用方便的魔導具也不會粗心大意,也不代表魔物變弱了,讓貝魯尼吉有點訝異。

貝魯尼吉說有聽過商會方的核算很勉強,妲莉雅回說收黑了,而且希望讓辛苦的遠征稍微舒適點,貝魯尼吉開始老生常談,最後說自己希望隊員生還,妲莉雅無法理解不去使用能改善的東西,那樣很沒效率,並以熱水器為例說明,隊上的魔導具是為了提升效率與生還率,把力量傾注於與魔物的戰鬥上,而且不也會讓小孩或孫子在更好的環境長大嗎,希望並支援能變得比現在更強不行嗎。

支離破碎的發問讓貝魯尼吉陷入沉默,妲莉雅突然意識到對方是大貴族,臉色發青的打算道歉時,貝魯尼吉先開口了,是自己巴著過去不放,自己苦過也想讓年輕人同苦是多麼自私,讓妲莉雅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突然被貝魯尼吉道謝了,還說改天想好好跟『紅髮魔女』商會長問候,或者該稱為『紅貓』,是被貴族或王城的人娶了各種外號、明年會當上女男爵的特例發跡者。

因妲莉雅問了而繼續回說還有魔導具來的『靴子看守人』『食之改革者』,正打算重新報名時,貝魯尼吉又想到了簡稱『從足癬那拯救的女神』的『足癬女神』,讓妲莉雅因衝擊而僵住了,對湧上的絕望垂下肩膀,忘不了的單詞化為了外號讓妲莉雅在心中大吼誰命名的,為什麼要簡稱,自己有盡情向沃魯夫抱怨的權利,貝魯尼吉雖說要到商會長保密,但注意到從帽子裡滑落出的長髮。

閉嘴後再次開口,難道是本人,妲莉雅拿掉『傳聲』重新打招呼,讓貝魯尼吉大眼圓睜,並說搞錯的是自己,說了對女性非常失禮的話,能否對隊員保密,就在雙方都很尷尬的時候,外面傳來很大的哇聲,兩人靠到窗邊看到了盤旋於天空的巨大蝙蝠,讓貝魯尼吉大驚失色說是移動迅速且會狙擊小東西或保存食品的空蝙蝠。

但為了下午的測試準備齊全的弓騎士與卡庫馬上出發,在空中遺留兩道綠色軌跡,貝魯尼吉還是擔心的大喊空蝙蝠會用魔力緊急迴轉,但下秒就變成大大的疑問,笑著的卡庫讓追的空蝙蝠跑的兩支箭加速,無處可逃的可憐蝙蝠就這樣被切開成兩半,妲莉雅對一臉無法理解的空蝙蝠在心中雙手合十,生鏽般轉頭過來的貝魯尼吉問著妲莉雅那把弓是什麼,大剛弓有那種威力,會有放手『疾風魔弓』的家族嗎,是借給隊上的嗎,妲莉雅雖回答是斯卡爾法羅特家的武具部門所開發,但貝魯尼吉持續追問,讓妲莉雅很想跟約拿斯求救,但古拉特突然現身窗外說會解釋,並帶著紅葡萄酒與杯子進來,要妲莉雅去看空蝙蝠,若有想要的素材可以帶回去,妲莉雅無法判斷能說到哪而慌忙告辭,突然被貝魯尼吉就幫了一把的事道謝,轉過身去只看到吊眼的老人表情出乎意料的柔和,妲莉雅深深一鞠躬離開了深綠馬車。
—————————————————————
哇哈哈哈哈,妲莉雅的外號曝光啦!!

貝魯尼吉雖看起來垂垂老矣,但後面可是非常生龍活虎的,
那麼各位,誰能猜到貝魯尼吉跟誰有關呢,
下話有明顯的提示喔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16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9 篇留言

冰瑤
紅髮魔女感覺還蠻不錯的...然後足癬...果然被拿來當外號了www通常外號都是怎樣最令人厭惡就怎麼來...
貝魯尼吉...讓我猜猜...馬爾傑拉嗎...

02-21 00:03

SPT草包
賓碰,這爺爺後來的反應會笑死妳XD。02-21 00:15
冰瑤
其實我覺得...貝魯尼吉的顧慮也很有道理...但是妲莉亞的想法也是正論...
不鍛煉就無法強大,但是這種鍛煉又常會伴隨生命危險...

02-21 00:07

冰瑤
然後我覺得...貝魯尼吉絕對發現魔弓是女主發明的了...

02-21 00:09

SPT草包
應該是被糊弄掉了,因為他們一群人轉到別的方向去了=3=。02-21 00:16
BOBO
嗯?跟誰?末子也在隊中亡故,第一個想到的是吉拉特的弟弟,但若說父子年齡太近了吧…不過古伊德跑來參一腳的話,就可能應該是馬爾傑拉?咦咦咦咦咦咦?

02-21 00:14

SPT草包
這爺爺會笑死妳XD。02-21 00:16
BOBO
本來還在為知道綽號的妲莉亞而爆笑中,突然被問到這誰,就趕快翻回去看XDDD卡庫也太過於歡快了吧,蝙蝠好可憐

02-21 00:16

SPT草包
難得拿到了新玩具,當然要好好測試一下啦。02-21 00:21
KL
該說貴族世界太小嗎,妲莉亞雖然運氣算好還有貴人相助,但她必須要對抗的未來比八男難搞千萬倍吧。

02-21 00:29

SPT草包
這兩人比不起來吧,妲莉雅在貴族眼中是塊肉,八男在貴族眼中是必須要攀關係的存在。02-21 07:34
冰瑤
BOBO好認真分析?我猜完全靠直覺...
話說古拉德古拉特...誰是誰完全記不清了>"<

02-21 07:31

SPT草包
古伊德是弟控 ̄︶ ̄,古拉特是隊長。02-21 07:35
BOBO
啊啊!抱歉難得認真一回,還被冰瑤稱讚W 結果還是記錯名字,本來想要寫老狸,但又想說其實是好的財務長(吉魯多)
但是,回覆前瞥到隊長名字「古拉特的朋友的弟弟,吉ㄌ……拉特」

02-21 10:45

BOBO
會笑死嗎哈哈,果然又是個初次嚴肅後面溫馨爺爺的節奏嗎,哇,超期待 XDDDD

02-21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庫02附錄番外篇... 後一篇:231.老師與副隊長殿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