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載】風水瞎說系列二:先天八卦

作者:璇媄│2020-02-20 15:15:06│巴幣:0│人氣:186
很多小伙伴都看過八卦圖,然後更多的小伙伴試圖自己能參悟裡面的奧秘,然後預測自己的未來。這個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似乎走了很多彎路,以至於現在,更加弄不懂了。
不過我擅於瞎編一些東西,還能說的似乎很有道理。
下面大家先看一幅圖:

八卦就是這麼來的,從太極分化出兩儀(陰陽),兩儀變成了四像(太陰、少陽、少陰、太陽),四像變成了八卦(………………懶得打字,看圖……)
其實有些時刻,我覺得這個很像是染色體的感覺。比如,太極就是O,那麼分出兩儀就是X,Y,四像就是xy,xx;yx,yy,八卦就是xyx,xyy;xxx,xxy;yxx,yxy;yyx,yyy。實際上就是一種符合的運算。兩個參數,陰和陽,在三個層級的演變下,就會產生八種不同的符號序列,而這個八個運算子,會產生無窮無盡的變化,這就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我們再接著看一幅圖:
兩儀的陰和陽,其實就是一個以T為周期,取值在【-1,+1】的函數,這個研究的是兩種相反力量交替出現的規律,比如白天和黑夜,比如生長和死亡,比如太陽和月亮。
兩儀演化了四像,我們接著看圖:
和上面的函數不同的是,一個大周期內,包含了四個小階段,因為多了一層變化,這裡描述的細節就更多,比如上面那個只能描述白天和黑夜,但是這個函數可以描述太陽升起,太陽落下,月亮升起,月亮落下。我們可以知道在t1時刻,太陽是最高點,我們也知道在t3時刻月亮在最高點。就是因為多了這麼一層變化,我們知道了更多的細節,我們開始掌握所謂的規律,當太陽快要升起的時候,我們知道天會越來越亮,當太陽落下的時候,我們知道天就快黑了。但是問題來了,當太陽在地平線上的時候,我們又如何判斷是早晨還是黃昏呢?我們需要更多的細節。
於是,第三個層級的參數就被引用,我們也可以用二進制來表示:陰就是0,陽就是1,比如乾卦就是111,那麼坤卦就是000.。所謂的二進制就是只有0和1兩個數字,逢二進一。那麼0、1、2、3、4、5、6、7轉換為二進制就是:000、001、010、011、100、101、110、111繼續看圖:
上圖給出了先天八卦的卦像圖排列,然後並且用二進制代碼轉換了卦像,然後用紅色箭頭標記了順序方向。發現了一個很明顯的規律就是S,確實就是一個大S。這個S包含了太多哲學上面的智慧,比如物極必反,比如好事多磨,比如曲折前進,比如DNA,對,就是這個,雙螺旋的感覺。

在這樣的交替中,我們可以看見日月星辰的變化,可以看見四季的過渡,可以看見事物從出生到消亡的更多細節,我們看不見磁場,但是這種解構可以讓我們了解磁場,我們不理解氣候,這種解構可以讓我們發現氣候變化的規律。這種雙螺旋結構是萬事萬物的基礎結構之一,所以,先天八卦實際上就是告訴我們事物的基礎規律就是雙螺旋能量結構,只要我們了解這種規律就可以觀察自然,觀察身邊的一切現像。

知道了萬物的基礎規律,我們就會變得自信而篤定,因為事情不是一成不變的,當你經歷痛苦挫折的時候,我們不用妄自菲薄,因為痛苦必然過去,當我們經歷榮耀快樂的時候,我們也不用妄自尊大,因為這些也不長久。宇宙的哲學讓宇宙中的一切都有意義有希望,變化是永恆的,我們要適應這些變化。

雙螺旋的奧秘在於,你不能同時選擇上或者下,所以,你關注什麼,就追隨什麼。如果你認為你的美好事物都會消亡,你選擇悲觀的話,那麼你就會被悲觀所吸引,走上一條向下的道路。如果你在痛苦中依然看見好的變化,那麼你就為自己選擇了一條向上的道路。

所謂上下,沒有好壞,只有體驗。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不問西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ianhu9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載】風水瞎說系列一:... 後一篇:【轉載】雙生火焰的修行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