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32-關鍵元件

九方思想貓 | 2020-02-20 13:13:44 | 巴幣 26 | 人氣 207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當我們帶著戰術頭盔與特勤服回到神殿裡的時候,已經是向晚時分。

  由於劍星還需要跟安鉞會合,進行晚間的朱印擴建與巡防計畫討論會,與我們拜別之後便匆匆離開。當維與歷鏡則是帶著裝備和我一起來到「時光問答之間」,商量有關「神衣」的修改事宜。

  「我知道從前妳們曾經輔助莫英修改過這套戰衣,以確保她能夠在夜界保持靈力與靈容。不過具體來說是怎麼做的,可以跟我說明一下嗎?」

  「回真神閣下,當年我們發現兩件事情:其一,光人在夜界裡會毫無節制地散發靈力,最後因枯竭而死。其二,光人除非像是異神那樣睡下去之後就會恢復靈力,否則無法妥善得到靈力的填充。」歷鏡一面將戰術服及頭盔攤放在桌上,一面解釋。

  「所以這樣看來,關鍵點有兩個:一個是讓靈力的發散得到強行的抑制,另外一個就是讓『靈力太陽』的能量能夠填充到光人的靈容當中。」

  「就是這樣。」歷鏡微笑著點了點頭。

  我透過「凝神」觀察了一下自己身上的特勤服,能看見無數的靈力線正接到我的身上,看起來某種特殊的回饋機制正透過靈力線作用著,使得外界的靈力能夠藉此流入我的體內。

  另外在各個重要靈脈的脈門部位,有常駐的靈力抑制結界,以類似閥門的運動規則,有規律地讓靈力可以獲得合理的提取量。

  「我注意到有很多靈力線以看不見的方式依附在我的『神衣』上,這種將靈力線縫製到物品上的技術,恐怕就是英祭主祭——歷鏡妳的手筆吧。」

  「回真神閣下,確實是我的功夫。」歷鏡微笑著說。

  「當維,至於靈力抑制的微小結界設定,應該是屬於夜祭的能力範圍,是妳做的。」

  「真神大哥,當維也是很厲害的吧!哈哈哈哈!」

  「嗯,妳們都很厲害,真的很謝謝妳們當時為莫英所做的,這套神衣也讓我能夠像這樣在夜界裡生活,我很感謝妳們。」

  隨後,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就是「能源」和「術式如何維持」的問題。

  夜界的能源主要依靠靈力,而不管是汲取外界靈力的靈力線、連接靈容的靈力管路以及充作閥門之用的夜祭結界術,這一切都需要有電路邏輯元件,像是「靈力半導體」之類的東西才能做到。神衣是死物,但不論是英祭「癒手」的擴展運用「靈力線」,還是夜祭「結界」的擴展應用「控制閥」,都是以意念驅動的結果,那麼又是怎樣讓這些本應透過意念驅使的術式持續、有效地運作呢?

  「歷鏡,以我身上這套神衣來說,它從前的設計應該是透過『電力』來維持運轉的,而且裡面有一片『中央處理器』,所有的功能都是靠這片『電路板』來實現的。是不是現在它其實是透過持續不斷地提取我身上的靈力並自然發動『瞬雷』來給神衣供電?」

  「真神閣下果然聰明非凡,這個想法是祖神大人所想出來的。同時,也只有靈力異常充沛的祖神與真神大人,才能使用這種機制。」

  「莫英姐姐在還沒有建立神道眾的靈術體系之前,就已經能夠用靈力來施展簡單的物理靈術了喔,這個利用靈力轉換為電能,並產生動力的系統術式就是由莫英姐姐研究出來的呢!」

  「有什麼關鍵的元件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嗎?」我歪著頭想了一下,「能夠持續不斷地施術,也就是像跑程式一樣?」

  當維神祕兮兮地笑了笑,「確實是有的喔!而莫英姐姐能夠做出這種元件,最~大的關鍵人物就是誰呢?就是我,當維啦!」

  歷鏡冷淡看著意氣風發的當維,苦笑著點了點頭。

  「當維,就別賣關子啦,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我狐疑地望著反應微妙的兩人。

  「嘿嘿嘿,就是這個喔,真神大哥,拿出來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有點痛苦,忍耐一下喔。」

  我點了點頭,當維蹦蹦跳跳地跑到我的身後,悉悉簌簌地擺弄著我的戰術頭盔,隨即有什麼東西被抽離的感覺,頭痛的不適感立刻翻湧上來,令我感覺頭暈目眩。失去了靈動力的戰術特勤服喪失了抑制靈力外洩的能力,我雖然勉強想要用自己的靈力去維持功能,但效果卻並不是很好,只能稍微減緩痛苦。

  關鍵元件來到了我的手上,那是一塊散發著粉紅色光輝的石頭。光滑透明的質地,讓我聯想到水晶。它被仔細雕琢成特殊的模樣,模樣看起來精緻又美麗莊嚴。從它的外觀上來看,似乎為了要安裝在我設計的電池艙裡,也曾經修改過外型。

  再看得更明白一點,石頭上類似圖騰一般的紋樣以及線條,事實上和蝕刻而成的電路板非常相似。

  我透過「凝神」仔細觀察上面的圖騰,發現它的圖騰都有意義。仔細解析就能發現,每一個「紋樣」都代表了與原本世界的電子元件相應的意思,比如標示電阻值的Ω、半導體符號►▕……

  「這些符號太熟悉了,竟然是電子電路學符號?把這些符號『象徵化』之後,作為圖騰銘刻上去,然後……嗚……」

  激烈的反胃感幾乎讓我暈過去。

  一面觀察設計一面自言自語,都差點忘了這東西是維持我的靈力與靈容的「莫改」特勤服最主要的靈動力來源。我趕緊把它插回我的電池艙,幾分鐘內,很快地頭痛作嘔的不適感像是騙人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雖然佈局很簡陋,但簡單而實用的設計……」我喃喃地說,「真不愧是莫英啊,呵呵。」

  當維看著我自己一個人笑出聲的樣子,疑惑地歪了歪頭。

  「真神大哥剛剛開始就在講一些聽不懂的話,還自顧自地發笑,看起來很可怕欸。」

  「當維,這個到底是什麼呢?」我轉頭問。

  「這個啊,是莫英姐姐和我們在到處探索的時期,發現的一種神秘的礦物,莫英姐姐稱之為『夢石』喔。」

  「剛開始『神衣』的功能不完整時,必須每天由我和當維兩人每天二十四小時保持施術,才能夠讓祖神大人身上穿著的『神衣』妥善保護她的靈容。但三個人老是黏在一起實在相當不好行動,正在我們困擾著這樣的狀況該持續多久時,當維透過『搜索』發現了本身帶有靈力的礦物。」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沒有生命,卻帶有靈容與靈力』的礦物?」

  「回真神大人,正是如此。而這種神奇的礦物,我們只在萬塔伊西方的海邊曾發現過這麼一個。」

  「是當維發現的喔,我是不是很厲害!」當維雙手扠腰,樂呵呵地說道,「稱讚我!」

  結果被歷鏡從腦袋上啪地打了一記。

  「為什麼是被揍啊!」

  「……不知道,看到妳這麼得意的樣子,手就不自覺打下去了。」歷鏡冷漠地回答。

  「啊哈哈……好吧,看起來這可是非常稀有的礦石呢。」我拍了拍大腿,扼腕地說。

  這下可頭痛了,如果這種關鍵材料是如此稀少的話,該怎麼辦才好呢?

  「回真神閣下,雖然只是聽祖神大人提起過,但我覺得有個地方是可以去一探究竟的。」歷鏡丟開抗議的當維,補充著說。

  「聽祖神大人說,在萬塔伊西方遠處的海上,有一片發著光的海洋。我們找到的這顆『夢石』正是在萬塔伊西邊的海灘上發現的,不知道會不會有所關連?」

  「因為朱印沒有人、也沒有工具可以越過海洋,所以除了莫英姐姐以外,神道眾沒有人見過那個地方呢。」

  「這樣啊……」

  發著光的海洋,與發出炫麗螢光的「夢石」,確實可能有它的關連性在。

  「那麼,既然我有足夠的靈力可以直接飛過去,那這回就由我親自一探究竟吧。」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