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因果報應實錄:關聖戰瘟神

作者:逍遙遊│2020-02-20 08:15:26│巴幣:2│人氣:20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民國時期,中國各城市鄉鎮都有幫派組織,清朝時叫同鄉會,民國時改稱為會館,安徽人有徽州會館、湖南人有湖會館……主要是防護被本地人或異地人欺侮,一旦發生磨擦,會館出面交涉,還幫助解決同鄉們的各種困難。

抗戰勝利的第二年(1946年),安徽宣州市孫埠鎮的涇縣會館,請我舅舅黃鶴幫他們畫一張大幅的關公畫像,我舅舅是皖南出名的人物畫家,所繪古今人物,有立體傳神之妙。當面議訂好了畫面、酬金。五天後繪畫完成,會館負責人看後,稱讚畫得莊重威嚴,並設宴款待。宴席之間,舅舅出於好奇,本地有許多會館,都未見信奉關公,惟有涇縣會館,能出高價繪關公神像,必有原因。於是提出詢問。

老館長回答:「關公曾救了我們全縣的百姓!」於是說出以下故事:

清末洪秀全、楊秀清在安徽與清兵激戰後不久,皖南各縣瘟疫流行,唯獨涇縣沒有一個百姓得病,其原因就是關公顯聖,抗擊瘟神所致。

老館長說:「我們縣的南門,有一座供奉關公的關聖廟,廟內有一位守廟管香火的人(俗稱齋公)。在瘟疫流行前的一個月左右,有一夜關公同時託夢給齋公和住在南門附近的二位鄉中紳士說:『瘟神將降臨本縣,為避免生靈災難,你要在明天晚上來我廟擊鼓撞鐘,以助神威,驅趕瘟神,可免劫難。』第二天早上,二位鄉紳不約而同的來到關聖廟通告齋公,三人才知得的是同一個夢。

當天晚上11時,三人忽聽見天空中隱約傳來戰馬嘶叫聲和兵器擊打聲,他們立即撞鐘擊鼓,夜空中,戰聲更為激烈,只見廟內所供奉的神像,涔汗如雨下。齋公不斷的用手巾拭抹,給神像關公擦汗;命二鄉紳,奮力擊鼓撞鐘更烈,約一個小時左右,金戈馬聲漸漸消失,夜空歸於寂靜,三人跪謝神恩,被驚醒的周圍百姓,都來圍觀,詢問緣由。

事後不久,鄰縣各地瘟疫大流行,都是十人中,只存活二、三人,唯獨涇縣,無人發瘟病。後來,鄉人立碑,刻畫關公勝瘟神的經歷,將碑文存在廟內,從此家喻戶曉,都堅信關聖的靈威。至今仍香火不絕。

安徽省宣州市孫埠鎮鮑村老人丁節,1997年執筆。@*
(事據《玉歷寶鈔》附錄資料)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3萬家百年老店長青不... 後一篇:張天師治瘟疫的妙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