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PS4 戰神 3 Remastered 白金心得與攻略

作者:猛.龍│2020-02-19 23:21:30│巴幣:12│人氣:10982
戰神 3 Remastered
英文: God of War III Remastered
日文: ゴッド・オブ・ウォーIII リマスタード

白金NO.122
發售年: 2015年
系列作白金NO.8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PS3 2010年

100%獎盃數: 共35個
1白金
5金
11銀
18銅

[遊戲整體心得]
快10年前玩過PS3,差不多忘光了,本想買實體光碟,沒想到PS+贈送了數位版,重玩重解獎盃,仍然是不錯的一款遊戲,解謎很不錯,劇情也不錯,白金不難,一輪就可以完成,值得再玩的遊戲。

100%獎盃難度評價: 3.75/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4╳25% + 5╳25% + 3╳50%
= 1.0 + 1.25 + 1.5
= 3.75

[1]操作技術難度: 4/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5/10 中等
[3]花費時間難度: 3/10 簡單
[註]
(1)分數分5等級:
1-2分: 很簡單
3-4分: 簡單
5-6分: 中等
7-8分: 困難
9-10分: 超級難

(2)花費時間難度分數算法:
1分: 10小時內
2分: 11-20小時
3分: 21-40小時
4分: 41-60小時
5分: 61-80小時
6分: 81-100小時
7分: 101-150小時
8分: 151-200小時
9分: 201-300小時
10分: 300小時以上

開始歷險(泰坦: 困難難度)
→ 奧林匹斯的挑戰

一、開始歷險(泰坦: 困難難度)
要一輪白金,需要尋找寶箱與寶物,且不能錯過,且注意如果沒到自動紀錄中間死去,剛開的寶箱是沒紀錄到的,所以邊玩最好確認數字對不對,蛇髮女妖眼、鳳凰羽毛、米諾陶洛斯厲角這3個因為每3個會提升能力,所以可以明顯比對影片,神聖財產比較不知道數字,所以特別注意,邊玩邊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cqr4JJkVs

[註1]注意多紀錄不同紀錄檔案,萬一漏了,可以回去比較近的劇情,不用整個重玩一次。

1.撕成碎片: 徹底粉碎奧林匹斯的一名哨兵。 [銅1]
遊戲一開始對哨兵用○+△。

[註2]半人馬將軍NO.1
『阿瑞斯的墳場』,到第一個紀錄點之前的區域有第一隻半人馬將軍,出現QTE,一定要用QTE解決。

[註3]神聖財產NO.1:
『蓋亞的心臟』,往右爬上藤子有第一個神聖財產「宙斯之鷹」,如下圖:

2.開啟閘門: 擊敗波塞頓。 [銅2]
劇情獎盃。

[註4]蛇髮女妖眼NO.1:
『哈帝斯的領域』,一開始跳過去平台下方。

3.燒滅天地: 取得『阿波羅之弓』。 [銅3]
解謎,火燒小平台推下來後,往右讓地獄三頭魔犬噴火燒起來,就可以藉蒸氣往上飛很高空,上方拉動開關讓地獄三頭犬出來,打到出現QTE就可以騎上地獄三頭犬,後面燒死敵人與被關在荊棘的那個人,拿到阿波羅之弓,之後看到幽靈或人民,甚至是小兵,L2 + 按住□,因為有個燃燒100名敵人的獎盃。

[註5]鳳凰羽毛NO.1:
『哈帝斯的領域』,解開阿波羅弓那區域的謎題後,拿到阿波羅弓,L2+
常壓□,聚氣射荊棘,用剛剛解謎用的火燒小平台蒸氣往上飛進缺口內。

[註6]米諾陶洛斯厲角NO.1:
『哈帝斯的領域』,解開阿波羅弓那區域的謎題後,解開荊棘路,這區域第2個紀錄點,繼續往下走會看到3個寶箱。

[註7]蛇髮女妖眼NO.2:
『哈帝斯的領域』,來到一個往上爬的區域,一直往左方跳過瀑布

[註8]蛇髮女妖眼NO.3:
『三位審判者』,3個試煉打完後,往左方飛過去到底有3個寶箱

[註9]米諾陶洛斯厲角NO.2:
『三位審判者』,進藍色傳送門,打倒2隻牛怪,往右方可以進到另一個傳送門,回紀錄點旁原本被擋住的門內,這邊有寶箱,且可打開柵欄變成捷徑

4.進展順利: 強化任何一種武器昇級。 [銀1]
流亡劍升級。

[註10]鳳凰羽毛NO.2
5.破手先生: 發現冥界的秘密房間。 [銅4]
『三位審判者』,走到解謎讓蒸汽更大能往上飛高那裏,先往上找到爆炸壺,推到升降平台上,在推到崖邊往下丟,水變大,飛更高,上方平台降下,有個門打開進入,一堆堆手及2個寶箱,這邊拿到獎杯及第2個鳳凰羽毛

[註11]蛇髮女妖眼NO.4:
『大熔爐』,遇到火神往左方,被鎖起的大門左方有寶箱

[註12]鳳凰羽毛NO.3:
『哈帝斯的宮殿』,走到有個哈帝斯神像那邊往左走到底有個樓梯上去,先看到2個寶箱,往右有個被遮住的通道裡面

6.無底深淵: 殺害哈帝斯。 [銀2]
有點難的BOSS哈帝斯,剛開始死不少次,攻擊手段可遠距離用阿波羅之弓射畢比近距離硬打安全些,第一階段,基本上就是小心腳踩,及甩鞭,打到他頭上出現QTE,身上的肉不要讓他回哈帝斯身體,第二階段會射出3個骷髏頭,擋住不要動,第三階段叫出2隻地獄三頭犬,擋住就好,他插地,就跑就可以躲,用完用阿波羅之弓射,第四階段,就小心閃他的鞭打,不要掉到河裡,第五階段,打到出現R1可以繞背,滿長的BOSS戰。

[註13]神聖財產NO.2:
上面打倒哈帝斯後,跳進前面水下,潛水拿到第二個神聖財產「哈帝斯的頭盔」,如下圖:

7.血腥地獄: 殺害敵人並讓克雷多斯沐浴在500桶的血雨中。 [銅5]
在推桿那個圓形轉動的區域,有拿大鐵鎚的敵人與獵犬那裏的拿到。

8.這裏馬上烈火熊熊......: 使用『阿波羅之弓』引燃100名敵人。 [銅6]
L2 + 按住□,有常用的話,100個很快。

9.冷酷殺手: 砍下蓋亞的手。 [銅7]
劇情獎盃。

[註14]蛇髮女妖眼NO.5及米諾陶洛斯厲角NO.3:
『奧林匹亞城』,到剛過用2隻鳥身女妖,往前看會看到2個寶箱和紀錄點,這邊往右上方有3個寶箱,但要抓鳥身女妖飛上去

[註15]半人馬將軍NO.2
『奧林匹亞城』,到射大弩器打阿波羅前的區域有第二隻半人馬將軍及一堆拿斧的敵人,一定要用QTE解決。

10.出色閣下: 殺害太陽神。 [銅8]
劇情獎盃。

[註16]神聖財產NO.3:
把阿波羅的頭扯下來後,在右方地上拿到第三個神聖財產「太陽神護盾」,如下圖:

[註17]米諾陶洛斯厲角NO.4:
『奧林匹亞城』,上面第三個神聖財產往下方,用L2+△可以照射出隱形的寶箱

[註18]蛇髮女妖眼NO.6:
『通往黎明女神的路徑』,往前看會看到一個紀錄點,這邊往回走往右方被遮住的視線有1個寶箱

[註19]鳳凰羽毛NO.4:
『通往黎明女神的路徑』,走到有掉繩那裡,往下面跳下,會往下爬有2個寶箱

[註20]蛇髮女妖眼NO.7:
『通往黎明女神的路徑』,打倒2隻可潛入地中的強怪完後,繼續走到看見2個寶箱,往右把架子等可破壞物品打碎,牆壁可以用阿波羅的頭照射出消失,出現寶箱

[註21]鳳凰羽毛NO.5:
『通往黎明女神的路徑』,上面拿到蛇髮女妖眼NO.7後左走會被關起來打2隻潛入強怪及遠方弓箭手,打完後繼續走看到2個寶箱,左方有一個被遮住看不到的寶箱,但畫面右上方會出現R1表示可開啟

[註22]鳳凰羽毛NO.6:
『調和之鎖鏈』,飛翔關卡穿過後,開始往上爬,有東西掉落那裡,爬到往右方下降到一個平台那裡,可以看到有砂金,阿波羅的頭照射出寶箱

[註23]米諾陶洛斯厲角NO.5:
『洞穴』,第2個飛翔關卡穿過後,到一個平台往右方有砂金,可以照射出隱形的寶箱

[註24]蛇髮女妖眼NO.8:
『奧林匹斯的聖火』,爬上大鎖鍊之後,來到一個大房間,往左後方有一根大鎖鏈那裡,往左方牆壁用阿波羅的頭照射出消失,爬上去有4個寶箱

[註25]神聖財產NO.4:
追赫密士到打雅典娜神像打碎,到那個房間往前雅典娜投的右後方,地上拿到第四個神聖財產「赫密士的金幣」,如下圖:

11.鞋子配送: 殺害赫密士且取得他的靴子。 [銅9]
劇情獎盃。

[註26]鳳凰羽毛NO.7:
『大前廳』,赫密士之靴到手後,一直到要走過一牆到左方平台那裡角落,可以看到有砂金,阿波羅的頭照射出寶箱

[註27]米諾陶洛斯厲角NO.6:
『大前廳』,到3隻大巨人出現那裡,打完後往作走到底的2個寶箱

[註28]鳳凰羽毛NO.8:
『聖火上層』,到一個中央是解謎,左右兩邊有蒸汽可以飛更高的地方,往左方蒸汽,上去後左方的寶箱

[註29]蛇髮女妖眼NO.9:
『聖火之間』,往下螺旋狀樓梯到底,可以用阿波羅的頭照射出寶箱

12.同胞爭寵: 殺害海克力斯。 [銀3]
劇情獎盃。

[註30]神聖財產NO.5:
打倒海克力斯後,在他屍體處往下潛水到底,地上拿到第五個神聖財產「海克力斯的肩套」,如下圖:

[註31]米諾陶洛斯厲角NO.7:
『波賽東的房間』,海克力斯屍體下面有通道打開後,游到水通道出來往回走有2個寶箱

13.服從學校: 擊敗50隻野生的獵犬。 [銅10]
『波賽東的房間』,走到一個房間內四隻獵犬會無限再生,這裡要按O鈕抓技,才算擊敗,用其他攻擊不算,小心不要踢進全部的獵犬,等拿到獎盃後再說,和下面的太陽拳獎盃一起拿。

14.炫燿頭部: 利用『太陽神頭部』迷惑100名敵人。 [銅11]
拿到太陽神頭部後,有機會打小兵就先用L2 + 按住△,放太陽拳,可以和上面的獵犬獎盃一起運作,太陽拳後再抓技殺掉。
 
[註32]『阿波羅之弓』引燃100名敵人獎盃如果之前沒拿到,上面四隻獵犬處也可以解。

[註33]神聖財產NO.6:
『波賽東的房間』四隻獵犬謎題解開後,到關波賽東的女兒的房間,右方地上拿到第個神聖財產「波賽東的海螺」,如下圖:

[註34]蛇髮女妖眼NO.10:
同關波賽東的女兒的房間,右上方有寶箱

[註35]鳳凰羽毛NO.9:
『波賽東的房間』,把波賽東的女兒壓死後,打開進入潘朵拉雕像的房間,右方看到有砂金,阿波羅的頭照射出寶箱

[註36]米諾陶洛斯厲角NO.8:
『芙羅黛蒂的寢室』,進入房間右方角落有個寶箱

15.善討女人歡心: 成功款待愛芙羅黛蒂。 [銅12]
『芙羅黛蒂的寢室』,玩性遊戲,記得選是,完成QTE獎盃跳出。

[註37]神聖財產NO.7:
『芙羅黛蒂的寢室』,在床旁跳起來飛到床後面,地上拿到第七個神聖財產「芙羅黛蒂的吊襪帶」,如下圖:

[註38]鳳凰羽毛NO.10:
『地獄』,一開始右方明顯寶箱

[註39]半人馬將軍NO.3
16.沒有膽識,就沒有榮耀: 挖出三隻半人馬將軍的內臟。 [銅13]
到『地獄』,上面寶箱完後,進到下個戰鬥區域,最後一之人馬將軍出現,前面2隻沒miss及QTE打倒,QTE這隻後獎盃跳出。

[註40]蛇髮女妖眼NO.11:
很大的牆,提西福涅的門扉,入口打完2隻獅頭羊身蛇尾怪,解謎,到右方方塊處,會出現2個移動方塊,下方是2個長度方塊,往左上跳到一個較高方塊,再從那方塊邊,往右方飛到抓住畫面最右方平台邊,爬上這邊有2個寶箱

17.芝麻開門: 開啟提西福涅的門扉。 [銅14]
提西福涅的門扉入口完成。

[註41]鳳凰羽毛NO.11:
『地獄深淵』,提西福涅的門扉進入,紀錄點左方明顯寶箱

[註42]米諾陶洛斯厲角NO.9:
『地獄深淵』,走到有個懸崖,往左飛到對面後,右方牆內有個寶箱

18.泰坦殺手: 殺害克羅諾斯。 [銀4]
劇情獎盃。

[註43]神聖財產NO.8:
『大熔爐』,打死赫斐斯托斯後,先往左到最邊邊,地上拿到第八個神聖財產「火神赫斐斯托斯的戒指」,如下圖:

[註44]神聖財產NO.9:
『泰達路斯的工作室』,依影片解謎,把空中2個寶箱射下來,左方寶箱拿到第九個神聖財產「泰達路斯的原理圖」,如下圖:

[註45]鳳凰羽毛NO.12
19.拔羽毛專家: 收集所有『鳳凰羽毛』。 [銀5]
『泰達路斯的工作室』,依影片解謎,把空中2個寶箱射下來其中一個,拿到這個獎盃跳出,如上圖。

[註46]蛇髮女妖眼NO.12
20.中看不中用: 收集獨眼巨人的所有眼睛。 [銀6]
『泰達路斯的工作室』,把大弩弓轉左方,射進傳送門內,然後吊上繩子一直到最後的寶箱

[註47]這遊戲米諾陶洛斯厲角、蛇髮女妖眼及鳳凰羽毛數量超過12個,所以如影片所述之後的寶箱會變成紅魂。

[註48]米諾陶洛斯厲角NO.10:
『泰達路斯的工作室』,控制桿把平台降下,大弩弓往左方射進傳送門內,然後吊上繩子,到上面被擋住,要用飛的再吊上,一直下去2個寶箱

[註49]米諾陶洛斯厲角NO.11:
『泰達路斯的工作室』,離開上面區域,從洞繩子往下掉到一個走道,往回走有2個寶箱

[註50]神聖財產NO.10
21.無價之寶: 收集所有『神聖財產』。 [金1]
『奧林匹斯的庭園』,從遊戲一開始就有隱藏的神聖財產,總共10個,一個也不能漏,在奧林匹斯的庭園(Hera's Garden)和希拉對話完,她會把杯子丟掉,過去撿會自動出現短動畫,希拉的酒杯,最後一個神聖財產到手。

[註51]米諾陶洛斯厲角NO.12
22.豐裕之角: 收集所有『米諾陶洛斯厲角』。 [銀7]
『奧林匹斯的庭園』,到走上空中2層台階,打開門往下會到地面時,往上方向有個大方洞的左方有一個區域,用飛的過去,打開寶箱獎盃跳出。

[註52]到此米諾陶洛斯厲角達上限,之後的寶箱會變成紅魂,繼續取得,因為紅魂量很大,可以升級武器。

23.從不同景點觀察事物: 破解希拉的庭園。 [銀8]
最後控制水流那邊滿難的解謎,重玩都忘了,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6cPCaNaY7s

[註53]注意下面有個迷宮不死獎盃,所以務必在紀錄點保留一個泰坦難度紀錄。

24.連擊殺手: 締造1000次連擊紀錄。 [銅15]
『洞穴』,大蠍子出現那裡,先清掉所有小蠍子,然後跑到大蠍子最後面的腳(沒有水晶保護),用護手一直按□打,因為打這隻腳大蠍子會暈,連段因此成立,我PS3有買連發手把,就放著打到1000 Hits,PS4我沒有,我按到700多曾失敗,就是手酸按慢,所以沒連發,就要忍住,不能停。

[註54]刻意在大蠍子自殺到問是否下降難度,選是2次。

25.冷凍燃燒: 取得『波瑞阿斯冰暴』。 [銀9]
打倒大蠍子,撿地上寶物。

[註55]注意後面的紀錄點不要覆蓋掉洞穴泰坦難度的檔案。

26.救我!: 拯救潘朵拉。 [銅16]
劇情獎盃。

27.驚愕萬分: 未死亡且未失敗地正確穿越迷宮。 [金2]
注意死掉的時候,問要不要從紀錄點開始,選否,離開遊戲重新載入自動存檔,這樣不算失敗,不想浪費時間重來,在打大蠍子的時候可以故意死到遊戲出現問難度變成簡單,然後在簡單難度一路破掉迷宮,再重回Titan難度的紀錄繼續玩會比較保險。參考下面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2faxvLTq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5BxHO-5Ek

[註56]注意上面拿到獎盃後,離開遊戲選洞穴泰坦難度的檔案再入重打迷官。泰坦難度玩這迷宮,真的很難沒死,尤其救到潘朵拉到最後一堆一堆的敵人出現,簡直是小兵地獄,不過打過了就感覺很爽,雖然死不少次,要善用L1 + O 抓技,這抓技很強小兵幾乎全都可以抓,這裡很重要的是抓盔甲牛,抓技的瞬間是無敵的,O,□抓起來跑衝撞的威力很強,而且在跑當中無敵。

28.靈魂出竅: 使用『哈帝斯鉤爪』召喚每種靈魂。 [銅17]
到迷宮以可改滿5段,可以在補籃條寶箱旁,先用目前剩下的藍條,不夠再開寶箱,就一個個使用直到跳盃。

29.究極頂點!: 所有武器皆強化至最高等級。 [銀10]
武器全改完。

30.三聖者: 替三位審判神解放鎖鏈。 [銅18]
劇情獎盃。

31.報應終到: 殺害宙斯。 [銀11]
32.復仇達成: 成功破關。[金3]
33. 喪失人性:『泰坦模式』成功破關。[金4]
宙斯打法,從頭到尾就是L1反他的招式,好幾階段,他射出的東西都可以L1反,有難度,但反覆失敗練習就會慢慢抓住L1的時間點,打倒他破關。

二、奧林匹斯的挑戰
34.準備迎接挑戰: 突破眾神的挑戰。 [金5]
忘光了,所以一樣失敗教訓與經驗:
(1)控制人口: 就是□連打,往邊緣最後一下會把敵人擊飛,我第一次過關。
(2)赤手空拳: 這關抓敵人,O,□抓起來撞拿大鐵鎚敵人及獨眼巨人,注意出現QTE不要管,就是用撞的把3隻撞死,我失敗15次。
(3)石化迷亂: 到畫面很多敵人時,一直翻滾,被石化趕快搖L3,感覺有點運氣取向,我試5次成功。
(4)薩爾瓦多鬥牛士: 這關我失敗10次,算準牛怪開始行動,用最後一下是△的連技,打中牛怪會停止牠的行動,2隻牛怪這邊可以發動L3+R3,最後一波出現用O,□抓士兵起來撞牛怪,就一直抓撞。
(5)強悍擊倒: 趕快騎上獨眼巨人,之後一直連打□,第一次就過關。
(6)哈帝斯的小鬼: 打得快及躲,我第二次過關,第一次是被推出懸崖,否則應該不用第二次。
(7)擊潰衝勁: 從右方開始遶順時針方向,我第三次成功。

35.至尊王者: 解開所有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1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普通的人耶
好文推推

05-03 01:07

猛.龍
感謝支持。05-03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rucedrag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4 Beyond:兩... 後一篇:PS4 國夫君世界 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