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57

健開皇帝 | 2020-02-19 22:57:26 | 巴幣 20 | 人氣 529


視角先暫時移到大晴帝國首都大京城。

寬廣美麗的皇宮庭園內,這裡種植了許多神州大陸上聲名遠播的美麗植被,花朵都有僕人細心照料,是皇宮中最引人注目的所在之一。

原本自好幾代的皇帝之前就有設立了,至今已經頗具規模。

而現在,皇帝夫婦正在園中嬉戲。

「陛下,快來抓妾身呀!」

「嘿嘿!別跑啊。」

「嘻嘻~妾身在這呢!」

有著如同星光般閃亮的銀色長髮,宛如上帝傑作般招人陶醉的美少女面容,九尾狐皇后光著腳奔馳在花園草地上讓少年皇帝來追著自己。

當然了,這只是玩耍。每一次都是故意皇后放緩速度,假裝好像快要被少年皇帝追到了,之後又重新拉開距離。

要是妖狐皇后真心要逃,憑少年皇帝的體力根本追不上。

這種悠閒與皇帝玩耍的時間就是妖狐皇后最喜歡的時光了,其次於在床上的時光。不過,雖然自己沒問題,但至少也要能顧及身為凡人的皇帝的身體健康,那種事還是要斟酌注意。

「啊!抓到皇后了。」

「哎呀!陛下真棒呢!」

一個不注意,妖狐皇后被抓到了。

少年皇帝露出如同小孩期待獎勵一般的笑容,說

「那麼,朕的獎賞呢?」

「呼呼~!」

妖狐皇后向少年皇帝靠近了臉,將雙脣吻了上去,舌頭互相交纏著。就這麼吻了半分鐘之久,分開時還牽起一絲唾液。

她舔了舔嘴唇,將殘留於唇上的唾液含入嘴並吞下。

「呼呼,嘻嘻。」

二人甜蜜地笑著。

這時,皇后發現了。少年皇帝上的龍袍外衣出現了一道裂口,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顯眼。………難道是剛剛玩耍時弄破的嗎?

不管怎麼說,一個皇帝的龍袍大衣出現裂痕,這怎麼可以呢?

照理說大晴國的宮殿裡頭都有備份好幾件皇帝的龍袍,就算一件壞了,也可以立即更新。而且也能隨時請人訂做全新的,壞了一件也是能輕鬆處理的小事。

不過由於宮女全被皇后趕走了,現在後宮幾乎沒有能臨時處理衣服的能力。

「陛下,您的龍袍破了。」

「诶?真的欸!」

「請陛下稍等,妾身立即回宮重新取新袍。」

皇后除了要新的龍袍外套給皇帝之外,她也會親自縫補皇帝的龍袍。總之,先暫時停止玩鬧吧!反正以皇后的身體能力很快地就會再跑回來了。

少年皇帝目送妖狐皇后離開,之後他一臉幸福的吐出一口氣。

「皇后一直都很可愛呢!」

真不知道要是給他知道妖狐皇后恐怖的一面後他是否還能說出這種話?

這時,皇帝的背後出現了人。

「臣拜見陛下!」

那是一個穿著青色錦衣袍,腰上配著一把劍的青年衛士。

「嗯?你………啊啊!是國忠啊?好久不見了!上次見面好像是去年………」

其實皇帝已經快要兩年沒看見這位臣子了。

石俊,字國忠,大晴帝國皇宮神劍衛隊長。

神劍衛是一支直屬於皇帝的部隊,其主要職責是護衛皇帝與宮殿的安全。

他們的權限大多都是這樣,於暗中追隨皇帝保護其安全。並且隨時聽命調查朝廷內哪位臣子或貴族可能叛變,被賦予權力能隨時拘捕。

以過去臺灣所在舊世界的歷史看,有一點像唐朝的御林軍,也可以說像明朝的錦衣衛。

以下跪姿起身的神劍衛石俊抬頭看向皇帝,拱手說道

「臣有要事要向陛下稟報!」

這也是當然了吧!不然冒著可能被抄家滅族的風險弄破龍袍,好以支開皇后,不就是為了能爭取和皇帝說話的時間嗎?

過去石俊一直跟在皇帝的身後,但是顧忌到皇后威脅,所以都隱藏在暗處。躲過皇后那靈敏的鼻子都是難題了,想與皇帝接觸更是難上加難。

今日趁著皇帝身處花園,花香蓋過了氣味,總算有機會了。

皇帝揮揮手打發說道

「有什麼重要的事去找李福就行了………」

「不!陛下,臣只能信任陛下。因為這是神劍衛的職責!」

沒錯,當今丞相李福根本是個一手遮天的權謀份子,若是放任不管,遲早會讓他把大晴江山給弄垮的。

即使專門除去叛逆者,但神劍衛必須得到皇帝的同意。

可是現在的皇帝完全信任丞相,也就是說石俊此時拿丞相李福完全沒辦法。

少年皇帝抓抓頭,說

「那,你說吧!」

對皇帝而言,此時聽石俊的話也無傷大雅。

(大概有一炷香………)

石俊心想,這是皇后回來的時間。

要是皇后回來後發現自己還在這裡,那小命就不保了。因此石俊必須把握時間,他毅然說道

「現在異界軍已經攻下福陽城,對我大晴江山社稷虎視眈眈了!」

「嗯?朕的軍隊呢?不是已經派出去了嗎?」

「異界軍已經擊破我軍了,對方盤據於福陽的軍勢不可小看啊!」

石俊的話讓皇帝沉默,他摸了摸鼻子,感覺像是在思索。

(半炷香………)

「不只是異界軍,在東府的各州各縣都開始了騷亂,一些賊寇已經開始起了叛國之心,已經要割地稱王了!現在大晴江山岌岌可危啊!陛下。」

石俊說的激動又緊張,刻意表現出刻不容緩的事態。

果然聽到這的皇帝開始焦急了。

「………那,國忠你說怎麼辦?」

總算到了這步,其實也不是這麼困難。因為少年皇帝本來就耳根子軟,很容易聽信他人。放到臺灣應該就是常常被詐騙集團欺騙的那類人。

最大的問題點果然還是時間,快沒時間了………

「臣斗膽懇請陛下同意,神劍衛定會出征剿滅全部叛賊。」

神劍衛是特別的軍團,他出征不需要書寫聖旨,只要皇帝的一聲令下即可。

「那,朕允許神劍衛出兵討賊!」

「臣接令,謝主隆恩!」

說完,石俊忽然以像是瞬間移動的速度消失在了原地。

少年皇帝還沒反應過來,石俊就已經不見了。他左看右看,都沒看見石俊的人。

「陛下!」

這時,皇后抱著新的龍袍回來了。

她一回來便先用她靈敏的鼻子在皇帝身上嗅阿嗅,她狐疑地遲鈍一下,但好像也沒什麼奇怪的。



回到了皇宮,石俊便背靠著牆壁喘著氣。

「呼~要是被發現小命就不保了,這個也滿有效的。」

石俊手裡拿著一個香包,這是特別請道法師製作的,能徹底隱瞞人的氣味。就連靈敏的九尾狐鼻子也能騙得過。

剛剛時間抓得非常剛好,若是晚了點就會被皇后發現了。

………不過,已經得到聖令許可了。

石俊接著可以開始準備出兵討逆的計畫。

「這不是國忠嗎?」

一個蒼老男性的聲音。石俊記得這個聲音的主人是誰?

果然,是李福丞相。他一如往常地從容地站在石俊的前面。

「丞相。」

「呵呵~看你滿頭大汗。剛剛冒險得是不是很緊張?」

李丞相說這話,好像已經猜出石俊剛才是在幹什麼,以及想做什麼事了?

不過石俊沒有動搖,冷靜地說道

「神劍衛的職責是為了陛下,請丞相諒解。」

沒錯!只要拿出神劍衛的職責,就算是大晴國的丞相也不能多做干預。因為神劍衛的權力就是由皇帝親自給予的,誰也不能撼動。

歷代只要皇帝有那個心,就能指使神劍衛除掉任何一個人。即便是朝中的心腹大臣也行,因此百官們都十分畏懼神劍衛。

李丞相聽了只是笑笑,沒有回答。不過那笑卻是讓石俊心底發寒………

「啊!丞相。」

這時,又來了一個人。而且還是石俊十分熟悉的人。

「丞相,在下已經與會過其他大臣了。」

「那麼他們怎麼說?」

「他們都已經同意主戰,沒有和談只有驅逐,決不讓異界軍侵占我大晴江山。而且十分贊同丞相!」

贊同?想必是用了各種威脅、壓迫,逼迫對方同意的吧?―――石俊心想。

來者的名字叫做曹正,字常義。看他的穿著也就能明白,這傢伙也是石俊所屬的神劍衛的一員,但卻選擇與李丞相狼狽為奸。

………應該說,任何地方都有敗類叛徒存在。但石俊看到這裡心底卻是怒火燃起。

李丞相從容笑道

「呵呵~我大晴天朝和異界蠻族沒有什麼好談的,天下人都應該要有這自覺。」

「丞相說的是。」曹正以難看醜陋的阿諛嘴臉附和道。

「若丞相無其他要事,在下先告退了。」

看不下去的石俊咬緊牙關、緊握拳頭的離開了。

背後笑看著石俊的二人的眼神,石俊更是打死的不願意去想像,在他心中有更多的是無法理解與恨鐵不成鋼的憤恨。

當晚,曹正結束了奉承李丞相的一天,回到神劍衛的單位機關時,石俊突然出現,一手掐住曹正的脖子將他暴力的推到牆壁上。

「嗚嗚!石隊長,怎麼了?在下做錯了什麼嗎?」

「你做錯了什麼?你問我你做錯了什麼?!」

石俊已經無法忍受了,他破口大罵。

「常義,你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和李福那種人勾搭?」

「石隊長,怎麼直呼在下的小字呢?在身為神劍衛公職期間要恪守公私分明吧!」

曹正表情沒有毫無悔意,反而嘻皮笑臉的看著石俊。

「………你到底怎麼了?」

石俊無法想像,眼前這個追名逐利的卑劣小人,是在當年與年少的自己在同一片蒼天下共同立誓要撐起天下,心懷榮耀與夢想的那位少年。

一起修練、入官途,甚至一起成為神劍衛,那個情如兄弟的曹常義去哪裡了?

石俊死心了一樣的放下曹正,他灰著臉黯然離開。

「或許我那時看錯你了………」

石俊離開前,丟出了這句話。

而曹正擺脫了石俊,拍了拍身上的灰,重整衣袖。看石俊已經離開後,曹正感慨的說道

「國忠啊!只憑一身勇氣是完成不了大事的。」

他再看向大門外,那輪雙月還是一樣的皎潔。

在京城的夜晚,除了在國家內部勢力勾心鬥角的腐爛臭味之外,也聞到了會在未來爆發、不可避免的火藥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