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極短篇故事】<駝背>

作者:準人│2020-02-19 17:39:05│巴幣:34│人氣:896
  在醫院的病房中,隨著一道不間斷的刺耳音頻響起,儀器上顯示的心跳指數從上下躍動轉變成毫無生氣的長長一直線。

  「我……死了嗎?」兩鬢斑白的老人趙百川發現那纏身的病痛已經消失,他緩緩地伸了個懶腰,沉浸在那快要被自己所遺忘的舒暢感中。

  「爸……你不要丟下我啊。」趴在病床旁的中年婦女簡筱萍正在放聲大哭,她是趙百川的媳婦,亦是趙百川唯一的親人。

  趙百川看著媳婦那悲痛欲絕的模樣,心中不由得感慨了起來:自從他臥病在床後,簡筱萍便毅然辭去了工作在家中照顧著自己。因為失去經濟的支柱,二人的生活變得非常困苦,但媳婦從沒對趙百川說過一句抱怨的話,她總是任勞任怨的將所有問題扛了下來。

  趙百川想走下床去安慰媳婦,但他發現自己的雙腿動彈不得。正當他感到困惑時,腦中傳來了一道聲音:「已死之人是無法自由行動的,除非將自己依附在親人的身上。」

  照著「它」的指引,趙百川將瘦骨如柴的手輕輕搭在簡筱萍的頭上,下一刻他老朽的身軀便神奇的轉移至媳婦的背上。

  「沒想到死了是一件這麼輕鬆的事,真想告訴阿萍,讓她不用為我傷心……」趙百川將頭靠在媳婦的肩膀上。

  「這老不死的終於掛了。」趙百川滿臉震驚的抬起頭,雖然簡筱萍的哭聲仍充斥在病房內,但她的「內心」實實在在的為自己的死亡感到慶幸和喜悅。

  「原來阿萍這麼恨我……」得知真相的趙百川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簡筱萍女士,這裡還有好幾份同意書需要麻煩您簽名,請您過來一下。」簡筱萍回了聲好後立即擦拭臉上的淚水,接著吃力的站起身,朝病房外走去。

  「奇怪,我的身體好像變重了,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那老不死的連死後也不肯放過我嗎?」簡筱萍用握拳的手輕輕敲擊自己的肩膀,希望能緩解一點不適。

  跟著媳婦的身體一同走出病房後,趙百川瞧見醫院大廳內幾乎每個年輕人的肩上都「揹」著一位老人,有些人甚至還揹了不止一人……那些被子女揹著的老人們皆在抱怨並咒罵著自己的子女有多麼不肖,此起彼落的謾罵聲讓寧靜的醫院變得如同菜市場般吵雜

  「趙百川,歡迎你來到『地獄』……」那道聲音再次響起。趙百川緩緩閉上雙眼,那瘦骨如柴的手將媳婦的脖子摟得更緊了。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寧空的淡薄·望月幽蘭
看到標題我突然想到一個寓言故事

某天在教堂,
神父在臺上說道
「上帝創造的每一個東西一定是完美的。」

此時一名駝背的老先生問神父
「這樣的我也是完美的嗎?」

神父便回答了老先生
「當然,你是我見過最完美的駝背的人呢。」

02-19 17:46

準人
很有寓意的一則故事,看事情的心態很重要呀。02-19 17:55
喵喵村喵喵村長
有點恐怖...氣氛塑造的很成功!

02-19 18:00

準人
謝謝大大的喜歡~02-19 18:02
Tane家
專門為不孝子的「地獄」,由亡親為「執行官」

02-19 18:36

準人
這聽起來好酷~02-19 19:20
方天
一點不透即是地獄,萬般皆空則見天堂!

05-25 03:11

準人
嗯,地獄和天堂只在一念之間[e19]05-25 10: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恐怖的不是靈魂,而是人心。
讓人感受到了恐怖。

09-16 21:09

準人
嗯,人心有時候才是最恐怖的。09-16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小說】《翻牆》 番... 後一篇:關於寫作的點點滴滴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