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身為道士的我卻為錢所苦只好去當公務員給國家養  虎姑婆篇  後記

作者:Walker沃克│2020-02-19 01:50:35│巴幣:2│人氣:90

  「姜哥,我們又來這裡幹嘛?」一芯問道,此時的她正乖巧的推著輪椅,而牧江正坐在上頭,他全身綁著繃帶,幾乎只剩兩隻眼睛有露出來,包的跟木乃伊沒兩樣。

  「超渡。」牧江簡短地說道,不能自由行動的煩躁感讓他心情沒有很好,更別說現在他要出門都得要別人推。

  牧江他們回到了當初發現毛安瑞和王如山的高架橋下,此時橋下的痕跡已經被清理的乾乾淨淨,完全看不出這裡發生過一起凶殺案。

  「是啊一芯,這算是牧江的習慣。」高個在後頭搬著金爐和金紙,經過了幾天的休養,高個已經可以出院了,並且可以回歸工作行列。

  「而且不收錢喔。」高個悄悄跟一芯說道,讓一芯有些吃驚,沒想到牧江還會做沒有賺頭的事。

  「你們倆在幹嘛?還不快布置?」牧江催促道。

  在前幾天,牧江已經跟高個去過王心美的喪禮,今天是特地挑一芯不用上課的時間來的,為的就是讓一芯可以看清楚牧江的工作模式,作為她未來的經驗。

  很快的,金爐就布置完成,金紙也分散的放在裏頭。

  「高個,東西拿給她。」牧江說道,高個便拿出了兩張符和一枝墨筆交給了一芯。

  「姜哥,要幹嘛?」一芯問道。

  「你負責超渡。」牧江說道。

  「欸?」一芯驚訝的說道:「我不會啊!」

  「你看我這樣能做事嗎?」牧江瞪向一芯說道:「很簡單的,高個,教她。」

  一芯立刻淚眼汪汪的看向高個,高個只好走過來和一芯講解。

  「這符呢,是牧江畫的超渡符,你把它想成去極樂世界的船票,我們要做的,就是在背面寫上名字就行了。」高個細心的解釋道:「當然,要誠心誠意,那兩人的名字還記得吧?」

  一芯點了點頭,一邊在心中祈禱著,一邊把毛安瑞和王如山的名字寫上。

  「然後把符跟金紙一起燒掉就行了,記得念他們的名字。」高個拿出了打火機說道。

  一芯接過打火機,把符輕輕的放在金爐裡,拿起一張金紙,念道:「毛安瑞,王如山,祝你們早日成佛。」

  金紙被點燃丟出,很快的,金爐裡燃起了火苗,同時,一道小小的風在金爐周圍盤旋著。

  牧江向高個使了個眼色,高個便拿起了一包菸,拜了幾下後就丟進了金爐裡。

  「抽完好上路,別留在這了。」牧江說道。

  三人就這樣看著金爐裡的紙錢燃燒著,沒有人說話,氣氛肅穆了起來。

  在這種氣氛下,一芯深吸了一口氣,拿下了眼鏡,想試著看看眼前的景象,也算是做練習。

  她看到穿著寬鬆球衣和休閒長褲的毛安瑞及王如山正站在金爐旁,兩人的身影有些透明,嘴上還叼著菸,正面帶笑容的抽著。

  兩人注意到了一芯的視線,抬頭看向她,一芯下意識的後退一步,但又直起了身子,向他們倆點頭致意。

  毛安瑞和王如山笑了一笑,向一芯揮了揮手,身影慢慢的越來越透明,最後消失不見。

  「走了?」牧江問道。

  「走了。」一芯說道,並且問出她剛剛一直有的疑問:「姜哥,我記得他們倆是壞人,賣毒品的,為什麼還要幫他們超渡?」

  牧江看向一芯,一芯立刻護住自己的頭,雖然牧江現在沒辦法打她,但這已經是反射動作。

  不過牧江卻沒有罵一芯,緩緩地說道:「好人壞人,不是由我們決定的。」

  「一個人做出一件事,背後一定有他的原因在,而他做了事情後,也一定有他的後果在。」牧江說道:「這就叫因果,所以有句話叫『惡人自有天收。』」

  「你是說,他們兩人被陳志清殺掉,也是他們自找的?」一芯問道。

  「你要這麼理解是你的自由,這不是我能教你的。」牧江說道:「不管怎樣,人終有一死,而我們做這行的,遇到了就是個緣分,就送他們一程。」

  「知道了姜哥。」一芯得意地說道:「總之就是你做什麼,都在老天爺的計畫裡!」

  「錯!」牧江說道:「我說了,怎麼理解是你的自由,但我的信條是『人定勝天。』」

  「欸?」一芯驚訝道:「不是吧姜哥?電視裡的道士都說『人算不如天算』啊?」

  「你管我?」牧江瞪向一芯說道:「一切都天註定那人就不用努力了?」

  「好啦,知道了......」一芯沮喪的說道。

  「還有。」牧江說道。

  「嗯?」一芯扁著嘴問道。

  「我們這行,跟死人比較有關係,尤其是像你這種陰陽眼的,有件事一定要記好。」牧江嚴肅的說道。

  「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一芯沒有回應,思考了一會後,默默地點了點頭。

  不知道為什麼,說著這句話的牧江,背影看上去有些落寞。


  「易長官,人到了。」徐國勇走進易無常的會客室說道。

  自從上次的港口戰鬥後,徐國勇便被強制留在對策小組內,因為易無常認為徐國勇經驗老道,各項事務能力優秀,另外又擅長處理人情世故,是個不錯的人才,而且他手邊正好沒有個好用的副手,就把徐國勇留在自己身邊做事。

  以外界的看法來看,徐國勇是升官,從小隊長變成特殊對策小組的副組長,但徐國勇本人對此一點都不開心,他只是想等退休而已,在他從警那麼多年後還來這一齣,真的讓他吃不消。

  不過服從上級是警察的職責,徐國勇也只能認了。

  「讓他們進來吧。」易無常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整理了他的衣服和髮型,表情嚴陣以待,對他來說,來者不善。

  上次在港口倉庫的圍剿行動引起了牧江所在部門的注意,於是有了今天的會面。

  「喀!喀!」高跟鞋的聲音傳來,一名即將步入老年的女性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一名年輕男性。

  「易警官你好,我是錄品柔,部門『搖籃』的負責人,這是我的手下艾維斯。」

  錄品柔看上去已經五、六十歲,穿著黑西裝,滿頭的白髮盤在頭上,裡面夾雜著些許黑髮,但看上去依舊英姿煥發,眼神銳利,一點都沒有老年人的感覺。

  而艾維斯有著一頭蓬鬆的紅色捲髮,皮膚白皙,藍色瞳孔細長如貓一般,不知為何穿著執事的衣服,但是配上他高挑的身材和西洋人的臉孔,卻是再適合不過。

  「幸會,我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叫易無常,是黑粉特殊對策小組的負責人,而這是我的副手,徐國勇徐警官。」易無常挺直了身軀,試圖讓自己不被錄品柔的氣勢壓倒,右手指向一旁的沙發說道:「請坐。」

  兩人坐下之後,徐國勇立刻端上了茶,便站在易無常身後,與一樣站在錄品柔身後艾維斯對上了眼神,艾維斯對他笑了笑,徐國勇點頭回禮。

  錄品柔喝了一口茶,銳利的眼神如鷹一般,看向易無常說道:「易警官,我們都是大忙人,我也不寒暄了。」

  「這樣最好。」易無常說道,雙手不自覺的交握在一起,這是他集中精神的習慣動作。

  「根據我們的探員回報,發現服用黑粉的人有妖怪化的傾向,易警官你怎麼看?」錄品柔試探著問道。

  「如果你是指上次的圍剿行動,確實發現了犯人服用黑粉後變成了妖怪。」易無常回憶著陳志清的模樣,雙手用力的握了一握。

  「事實上,在我們進行多次逮捕吸食者的行動時,確實發現了有些人會展現出超越人類極限的能力。」易無常說道:「像是可以甩開三名警員壓制的怪力或是跳過兩公尺高圍牆的跳躍力。」

  錄品柔點了點頭,繼續喝了口茶說道:「那之前為何沒有通報上來?」

  「一開始我們認為黑粉是跟運動禁藥類似的東西,像是類固醇,所以頂多在逮捕時多派些警力。」易無常說道:「但像這次直接改變外表的案例我還是第一次見。」

  「我了解了易警官。」錄品柔放下茶杯,雙手交疊在腿上,眼睛盯著易無常,說道:「那為了以後有類似事態發生時,可以減輕傷亡並且成功逮捕犯人,我要向你提出合作。」

  「合作?」易無常吞了口口水,他知道關鍵要來了。

  「沒錯,合作。」錄品柔說道:「你們警方就繼續進行黑粉的搜查,期間要對我們部門提出定期報告,並且一定程度上聽從部門的指揮,相對的,我們會派出我們的探員支援你們的逮捕行動。」

  「聽起來不錯。」易無常笑著說道:「但是錄小姐,我這個人做事不喜歡別人指手畫腳的。」

  錄品柔聽到易無常的回答也不惱怒,向艾維斯招了招手,艾維斯便拿出一個牛皮紙袋,放在易無常面前。

  「你在上次的圍剿行動中調動了三個菁英小隊,總計二十個人,其中三人死亡,剩餘十人重傷,七人輕傷。」錄品柔看向正翻閱著資料,表情十分沉重的易無常說道:「對此我深表遺憾,這種事態我也不希望看到。」

  「易警官,我不是在徵求你的同意,以我的職權,我大可以直接凍結你們的小組,交由我們自己調查。」錄品柔說道:「的確,如果今天犯人是普通人類,那我們部門根本不會介入,但如果有非人事物的出現,很抱歉,那就是我們的工作了。」

  「不過我的哲學是『讓擅長的人做擅長的事。』易警官,我看過你的資料,年紀輕輕有這些成就不簡單,所以我決定交給你調查。」

  易無常放下資料,表情有些凝重,雙手交握著,正在心中盤算,一時之間氣氛有些凝滯。

  最後易無常嘆了口氣說道:「我知道了錄小姐,就照妳說的做。」

  「很高興我們有共識。」錄品柔伸出了手,但易無常卻沒有握上去。

  「但我有一個條件。」易無常說道,表情十分認真。

  「你說。」錄品柔說道:「我會考慮要不要答應。」

  「你派探員時可以不要派姜牧江來嗎?」


  看守所內的單人房,瘦鼠正躺在床上翹著二郎腿,翻著寫真雜誌,猥瑣的笑著,此時的他已經換下他的華麗西裝,穿著犯人的素色制服。

  自從轉作污點證人後,易無常他們就先把瘦鼠安置在看守所內,一來他們暫時找不出時間去處理瘦鼠,二來在拘留所內總比外面安全。

  對於他們的處置,瘦鼠一開始有抗議過,但易無常完全不接受,答應會給他幾本寫真雜誌,並且三餐給他多一個主菜後,瘦鼠便安分了下來。

  「喀拉喀拉!」推車的聲音在走道中迴響著,也差不多到了晚餐的時間。

  「7531號,準備領餐。」送餐人員走到欄杆前,呼喚著瘦鼠,壓低的帽簷讓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嘿嘿嘿,終於放飯啦。」瘦鼠放下寫真雜誌,走到欄杆前,開心的說道:「謝啦兄弟,今天吃什麼啊?」

  「今天是牛排,還附一瓶紅酒。」送餐人員將餐盤放入送餐口,上面有著一塊煎著油光閃閃的牛排,旁邊還有著蔬菜點綴著,另外還有一小瓶紅酒。

  「哇!今天那麼豐盛啊。」瘦鼠開心的接過餐盤,用力聞了一下,說道:「真香!」

  「是啊,瘦鼠,最後一餐總要吃好一點,紅酒算我送你的。」送餐人員說道,右手摸了摸他的帽簷。

  「沒錯沒錯,牛排就是要配紅酒......你怎麼知道我名字?」一股不祥的感覺刺激著瘦鼠的神經,他可以出來混那麼多年,就是靠著他感應危險的直覺。

  「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名字呢?我們認識那麼久了。」送餐人員摘下他的帽子,一名戴著眼罩的壯年男子就站在那,有著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下巴有著些許鬍渣,一條黑色眼罩遮住了他的左眼,剩下的一隻右眼看上去目光炯炯。

  「二、二、二哥!」瘦鼠整個人都慌了,雙手不斷的顫抖著,手上的餐盤也拿不住,框啷一聲的掉在地上。

  「哎呀,真浪費,我以前怎麼教你的?」二哥說道:「浪費食物會被雷劈的。」

  「二、二哥,我、我、我是不得已的。」瘦鼠立刻跪在地上,強烈的恐懼讓他的身體和聲音都不斷的顫抖著。

  二哥居高臨下的看向瘦鼠,接著緩緩蹲了下去,緩緩拉開他的眼罩,開口說道:「瘦鼠,你還有膽子叫我二哥?」

  那是一隻如同黑洞般深邃的左眼,從裏頭反映不出任何情感,空洞而且虛無,當你盯著那隻眼睛的時候,彷彿直視著深淵,你永遠不知道在那深淵底部究竟有著什麼。

  「我、我、我......」瘦鼠結巴著,他知道不能看向那隻左眼,但目光卻不由自主的被那隻左眼完全吸引住,與此同時身體停止了顫抖,卻反而僵硬了起來,但那不是因為害怕引起的僵硬。

  「說啊瘦鼠。」二哥把臉湊近,讓瘦鼠可以更仔細的看著那隻左眼,說道:「說出我的名字。」

  瘦鼠喘息著,兩隻眼睛瞪得老大,表情漸漸因為恐懼扭曲了起來。

  「你沒資格叫我二哥,瘦鼠。」二哥將手伸進欄杆,抓住了瘦鼠的領口,將他整個人揪了過來,吼道:「說出我的名字!」

  瘦鼠的嘴唇顫抖著,緩緩地吐出了兩個字。

  「......死......死眼......」


  隔天一早,一名犯人被發現在看守所內撞牆自殺,表情十分猙獰,像是恐懼著什麼一般。


  聖德宮內一角,有一塊小桌子,上頭有一張小茶几,那裏是廟公林德財喝茶的地方,平常清閒的時候,他會坐在那喝喝茶,啃啃瓜子,偶爾和鄉親聊聊天。

  而今天的客人比較特殊一點。

  一名老人坐在林德財的對面,雖然已經白髮蒼蒼,臉上也有著皺紋,但對他而言並不會讓看上去顯老,而是更加的沉穩內斂,他身上穿著一件深藍色的藍色和服,外面套著一件黑色羽織,配上他不苟言笑的臉,看上去氣勢十足。

  「阿天,我們都多久沒見了,自從牧江跑來我這,你就不來我這喝茶了。」林德財感慨的說道:「放心吧,今天牧江不在,他還躺在醫院呢。」

  阿天原本舉起茶杯的手停在空中,一雙銳利的眼神盯著林德財。

  「沒事沒事。」林德財說道:「小傷而已,年輕人恢復得快,躺個幾天就回來了。」

  阿天放下茶杯,繼續盯向林德財,一張臉冷冰冰的,令人害怕。

  「真的沒事,喝茶喝茶。」林德財說道,拿起了茶杯一飲而盡,說道:「這茶葉不錯,小姚給我的,等等拿幾包給你,你還記得小姚吧?」

  阿天沒有回應,繼續盯著林德財。

  「......」

  「......」

  「你們爺孫倆真的很奇怪,明明就關心人家,又都不說出口,我夾在中間很難做人你知道嗎?」林德財抱怨著,同時拿出一張符交給了阿天:「我上次用你再活也沒多久這招想騙牧江回去,結果過幾天牧江拿了這張平安符給我,叫我轉交給你,還跟我說不要說他給的。」

  阿天接過平安符,上頭的符文龍跳虎臥,筆力遒勁,一股淡淡的力量從上傳來,他便淡淡的笑了一下,收了起來。

  阿天,便是牧江的爺爺,姜天霞,自從牧江離家出走後,他總是透過林德財了解牧江的近況。

  「牧江,最近怎麼樣?」天霞問道。

  「沒什麼特別的,做政府的工作,然後在夜市擺擺攤,偶爾接外面的案。」林德財喝了口茶說道:「我越看牧江越像你以前,尤其是那脾氣,特別硬。」

  天霞沒有回答,喝了口茶。

  「你看,還想否認。」林德財笑著說道:「簡直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兩人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從回憶當年一路聊到現在年輕一代有哪些人,但基本上是林德財在說話,姜天霞只是偶爾點點頭。

  「說來,碧玉這孩子,你們怎麼打算?」林德財啃著瓜子說道。

  天霞眉頭皺了一下。

  「是啦,事情是麻煩,但是事情一天沒解決,牧江恐怕不會回家。」

  天霞眉頭深鎖著,嘆了口氣。

  「哎呀,瞧我這嘴,哪壺不開提哪壺。」瞧見氣氛不對,林德財輕打著自己嘴巴,圓場說道:「不說了,喝茶喝茶,今天不醉不歸。」

  天霞拿起茶杯,看了看茶水上的波紋,想了一會後,便一飲而盡,眉頭依舊深鎖著。

  

  「大哥,瘦鼠解決了。」死眼報告著,外頭的窗戶正下著雨。

  他口中的大哥正縮在一張明顯遠大於他的椅子上發抖著,眼前的桌上散落著許多針筒和毒品,老大的神情也不好,雙眼凸出,兩隻手的指甲被他咬的亂七八糟,看上去只是個毒蟲。

  他的後方有一張被放大的照片,上頭是他穿著英挺的白西裝,看上去神采奕奕,英姿煥發,和現在的人完全不是同一個。

  「死、死眼啊。」大哥坐了起來,眼神飄忽的看向死眼,說道:「有黑鴉的消息嗎?我、我們這的黑粉不、不夠了。」

  「目前沒有,大哥再忍耐一下吧。」

  死眼看向那曾經是他那威風八面的大哥,因為染上黑粉,而變成現在這個窩囊模樣,但他不恨黑粉,會變成這樣是大哥的力量不夠。

  「對了,瘦、瘦鼠呢?派他去賣貨賣的怎麼樣?」大哥問道。

  「大哥,我剛說過了,瘦鼠被警察抓了,當了線人,我已經解決了。」死眼再次說道,他總是期望著大哥可以重新振作,但看來連神智都不清楚了。

  「喔、喔。」大哥點頭道:「做得好,垃、垃圾就該處理掉。」

  死眼閉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氣,接著睜開眼,走到大哥面前,說道:「沒錯大哥,垃圾就該清理掉。」

  外頭的雨聲越來越大。

  「是啊,對了,你、你趕快去找黑鴉他們,再拿些黑粉。」大哥看著滿桌的毒品說道:「這些東西根本比不上黑、黑粉。」

  「會的大哥,我會去的。」死眼慢慢拉開他的眼罩說道。

  「死、死眼?你要幹嘛?」大哥驚恐的說道,他知道當死眼脫下眼罩時代表的是什麼意義。

  「大哥,一路好走。」

  死眼抓著大哥的臉,逼著他看向自己的左眼,大哥不斷掙扎著,一雙手死命地抓著死眼,但以他現在的狀況,又怎麼可能掙脫。

  一道雷打了下來,室內被雷光照的蒼白。

  很快的,大哥的手無力的垂了下去,不再掙扎。

  死眼輕柔的把大哥放在椅子上,把他因為驚恐而睜大的眼睛蓋了起來,並整理了他的儀容,這也算是他可以為他大哥做的最後一件事,讓他走的體面一些。

  「進來吧,都解決了。」死眼帶起眼罩,向著門外說道。

  接著門打開了,一名滿頭銀髮,穿著黑西裝的美女走了進來,如同瘦鼠所描述的,修長的雙腿,傲人的上圍以及姣好的臉蛋,確實像仙女下凡一般。

  不過銀髮美女的頭上卻長著一對銀色虎耳,雙手也是巨大的銀色虎爪,上頭沾著暗紅的鮮血,和陳志清不同,陳志清的虎爪是人類的五指形成的利爪,而銀髮美女卻是如同真正老虎一樣的毛茸茸獸爪。

  門外還有一名壯碩的青年,剃著一顆大光頭,全身的肌肉如同小山一般,把一套黑西裝繃得緊緊的,他帶著一副黑墨鏡,眼鏡下的瞳孔細長,閃著金光,看上去和爬蟲類一般,而他的脖子上也顯現出金色的鱗片,但很快的又消失不見。

  此時光頭旁倒著許多人,地板和牆壁都是滿滿的血,而他手上正抓著一個人的頭,那人被他懸空抓起,手腳無力地垂下。

  「對自己老大你還真下的了手。」銀髮美女說道,聲音如同銀鈴輕響,令人陶醉。

  「這是老大教我的。」死眼說道:「垃圾就該清理掉。」

  「隨便你。」銀髮美女的虎爪慢慢的消退,變回了纖細的雙手,說道:「我們已經幫你把老大的親信解決了,該進入下一步了。」

  「哼哼,你們也真夠狡猾,一方面和大哥裝神祕,另一方面又滲透仙狼會,和我接頭。」死眼笑著說道,一手放上眼罩,說道:「銀月,你們到底打什麼主意?」

  門外的光頭看到,立刻就要上前,但被銀月揮手制止。

  「都到這地步了,還想翻臉嗎?」銀月雙手交叉說道:「你一早就打算殺了你大哥,我們只是推你一把而已。」

  「你說的沒錯,不管有沒有你們,我都會殺了我大哥,我不忍心看他這樣下去。」死眼說道:「但你沒回答我的疑問,之前我也把警方抓走瘦鼠的消息跟你們說,也跟你們表明我們不會出現,但後來你們還是去了,我不懂你們的行動。」

  「啊~那個啊。」銀月扶著額頭說道:「黑鴉說要當入團測試,我有時也搞不懂他要的想法。」

  「至於我們到底在想什麼?」銀月雙手一攤說道:「只能說你老大不是我們要的人,你用了黑粉,獲得了那隻左眼,而他用了黑粉,卻只是變成毒蟲,連帶領組織都有問題,更別說合作。」

  銀月走向前,毫不害怕的直視著死眼,說道:「而且你比你大哥更貪心,更有野心,是個十足的壞人。」

  雷聲劈下,兩人之間氣氛逐漸緊張。

  死眼輕笑了一下,搖了搖頭,手從眼罩移開。

  「你們打算推翻這個壓抑的世界,建立自由的新世界。」死眼伸出了手。

  「而新世界的老大誰當,我們並不在意。」銀月伸出了手。

  「那祝我們『仙狼會』和你們『百妖晝行』合作愉快。」

  兩人握著手,臉上擺著笑容,其中的深意和權謀無人可以知曉。

  窗外,雨聲漸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7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身為道士的我卻為錢所苦只... 後一篇:身為道士的我卻為錢所苦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