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外篇《17 快抱緊大佬的大腿》

作者:安普特│2020-02-19 00:23:27│巴幣:4│人氣:168
  哎呀。

  這次說要強跟著去的可不是我哦,安卡。

  「因為我想就算我把妳留在政府大樓妳也一定會用盡各種方法去。依妳的個性,讓妳好好原地留守是不可能的。」

  ……我這次是真的打算乖乖待著耶,你怎麼這樣。

  「但是妳要答應和我約法三章。」亞修豎起三根手指。「一,未經我同意不許用異能。二,不准離開我身邊。三,以自己的性命為優先。」

  我大概猜得到第三點是因為我上次為他擋子彈而增加的。不過為了爭取出去的機會,我點頭如搗蒜。

  「上次烏托邦攻城戰妳有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為希爾達所控,所以我覺得讓妳也錯過這次的戰鬥對妳太過分了。」亞修揉了揉太陽穴。「畢竟以妳的個性,呆坐著等待別人來拯救妳似乎是不可能的。」

  看吧,果然是亞修,只有他懂我。

  「那你也要答應我要好好活著。」因為我知道亞修不會容許我再次捨身相救,因此只能也與他約法三章。

  「當然,也不看看擁有雞肋異能的是誰。」亞修笑咪咪地回望我。

  ……

  等等,這是Flag,是Flag啊!

  亞修,你知不知道這種話不能隨便說出口!

  渾然不知的亞修低頭吻上我的唇。「我答應妳,我會好好活著,我們都會。」

  先生,我說真的,請不要再立旗了。

  §

  深夜,眾人整裝完畢。

  由於顧忌羅絲琳的異能,這次眾人事先裝備了科技裝置。這種數位裝置與普通的電波不一樣,是與烏托邦本身串接。當初在建造烏托邦之時,建築師是以一個統合的機器個體來介紹,所以便萌生的一種與烏托邦本身串流的特殊系統,可以免除所有異能的干擾。

  其中,以賽亞待在外頭待命,歐文則領頭尋找羅絲琳的定位。

  「根據我這幾日的觀察,羅絲琳的異能還是有其限制所在。」即將出發前,特爾斯慎重的對我們傳達了這幾日所得情報。「範圍和專注力,上次你們被消除異能時是因為人不多,而這次,我們已經有所準備。」

  我們的最佳市長代表從袋中掏出一個個鐵罐。「感謝席拉的幫助,我們在每個罐中封入了至少一個靈體。我打算製造混亂,讓羅絲琳無法專注鎖定目標,這時的她一定會使用大範圍的能力覆蓋,而就一定會有漏網之魚。進去之後,萊拉會負責把這些罐子散落到各處,而我們就趁此行動。」

  「呃……你確定這個東西有辦法以假亂真?」艾妮絲好奇地開口。

  「不要多問。」萊拉對於艾妮絲插嘴這件事似乎不太開心。

  「要不然妳確定嗎?」艾妮絲一句話讓萊拉住了口。「妳看吧,妳也不知道。」

  「我們有實測過,若用異能感知,這些靈魂都可以當成一個個體。」特爾斯對歐文點了點。「如果羅絲琳盲施異能,將會順便把這些靈魂都囊括進去。如果沒問題的話,我們要出發了。」

  呃,我有問題。「我的工作是什麼呀?」

  「視時機幫忙,好好注意自己的安全。」這不就等於沒工作嗎!

  我無奈地轉過頭,決定這次要當一個躺分仔。這麼說也不對,總之不要拖亞修後腿就是了。

  烏托邦底下,盤著錯綜複雜的密道,有些是亞修當時為了推翻烏托邦所挖,有些則是特爾斯為了推翻烏托邦所挖。總之,在這十四年間,計畫如何推翻烏托邦幾乎已經成為全民茶後運動了。……所以為什麼大家都那麼閒啊!

  因為羅絲琳他們乃外來之人,這個小密道是我們所能占有的一點點優勢了。眾人一路暢通潛入羅絲琳的本營,我也沒想到竟然會這麼容易。

  「外頭三人。」在爬出密道之前,歐文低聲警告。

  亞修嗯了一聲,推開隔板的一縫,把手伸出去。下一秒,逼人的寒意連身在地底下的我們都能感受到。「解決。」

  大家靈巧踏出密道,果然看到三個現成冰雕坐在桌邊品茶。不管他們是敵是友,反正抱歉了。

  「樓上人的分布比較散,看來應該是臥房了。不過依羅絲琳的個性,應該不會和大家一起睡,又或者會睡在最高的樓層。」別看歐文平時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關鍵實他還是很靠普的。

  「那我們搭電梯吧。」等等,特爾斯,你確定我們可以這麼放鬆嗎?

  「各位注意一下,這棟樓的電梯有兩個,因此若要搭乘電梯必須在五樓換乘。」以賽亞的聲音從大家的耳機中響起。「另外五樓的監視畫面中有不少人是醒著的。」

  哼,果然派了哨兵嗎。「以賽亞,其他樓層的情況呢?」

  「二三樓走廊沒人,但四樓有幾個人在走動。」還好以賽亞已經幫我們駭入了大部分可以入侵的監視器,也讓這場攻堅行動容易了許多。「如果要搭電梯建議可以先到三樓。」

  於是我們還真的搭了。

  其實對於攻堅來說,電梯這種密閉空間應該是最該避開之處。不過至少我們是真的安全抵達三樓,所以我也不再多說些什麼。

  四樓的狀況也與一樓差不多。先由特爾斯走出樓梯口直接封住三人行動,接在敵人大喊之前,他們便全被化為冰雕。

  「樓上的人有點多,超過我的異能範圍。」聽完歐文的報告之後,特爾斯下了這樣的結論。「萊拉和安德亞,你們……」

  「我來。」出乎大家的意料,這次是亞修出聲。「等一下全部待在我身後,否則我會誤傷你們。」

  說是誤傷還太簡單,我懷疑亞修根本沒在控制自己的力道。

  幾秒之後,五樓颳起了強烈的暴風雪。

  我看見雪霧中的人影被吹得東倒西歪,並在比零度更低的溫度下被結成冰。

  好、好可怕呀。原來當時在房中還不是亞修的最大實力嗎。

  風雪平息後,我摩娑著手臂,顫抖出聲。「你、你是要連我、我們都一起凍死嗎?」

  「抱歉,太久沒練習,控制得不太好。」看見我們每個人臉上都覆一層霜,亞修終於露出了一些不太好意思的神色。「沒有活物可以在我的暴風雪存活下來,我們可以去搭電梯了。」

  感覺似乎,太過順利了?

  這次的警告似乎是我自己的直覺發出的,因為這種順利只讓我感到不寒而慄。

  「接下來的樓層──等等,我看不見了。」耳機對面傳來以賽亞敲打鍵盤的聲音。「控制權被收回去了,你們萬事小心。我會努力重連連線,但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然後,無需以賽亞回答,我們聽見震耳欲聾的警報聲響起。「歡迎大駕光臨呀,特爾斯。」

  「六樓有人下來了,大家小心!」歐文沉聲警告,而我們各自抓緊腰帶中的槍枝。若是羅絲琳下來,我看接下來都要徒手打仗了。

  「能神不知鬼不覺得前進到五樓,我也覺得你很厲害了。不過記住了噢,我永遠都是最厲害的那個人。」廣播中的聲音輕笑了下。「所以,我在頂樓等待妳們的光臨。不知你們是否有能耐攻上頂樓呢,啊,我真的很期待呢。」

  「我有些助手非常想要和妳們切磋切磋,所以囉,如果你們能在死前娛樂一下他們,我會很開心的。」羅絲琳壓低聲音,語氣中帶著滿滿的惡意。「祝你們好運,不請自來的螻蟻們。」

  廣播掛斷,我們面臨排山倒海的敵軍。

  「電梯不能搭了吧?」大敵當前,我們的艾妮絲小姐竟然還在關心電梯的事情。

  「電梯當然已經被封鎖了,要不然羅絲琳幹嘛還特意說在頂樓等我們。」儘管百般無奈,我還是敷衍地回答了一下。

  「那就只能──殺出一條血路了吧。」亞修揚起手,第一批敵軍便全軍覆沒。

  這就是傳說中的藍級能力!快抱緊大佬的大腿!

  「沒有攻擊能力的隊員躲在我和亞修身後,快點!」特爾斯扔出一整卷鐵絲,拋給安德亞。「這個給你用來瞄準。」

  「謝啦。」安德亞咧嘴一笑,甩出鐵絲。

  接下來的場面,簡直是用混亂來形容都太簡單。

  那我加個大字看看會不回更威好了,超級大混亂。

  好像沒用,算了。

  至於為什麼我這麼悠閒是因為我真的照著特爾斯的話去做了,我在後頭當一條快樂的鹹魚等隊友開路。等等等不要罵我啊!我只是遵從命令耶!

  我看見特爾斯不停麻痺黑壓壓的人影,而亞修則直接往前衝,穿梭在黑壓壓的人群之中,只要被他指尖所觸碰到,對方就會瞬間急凍為冰塊。安德亞也找到了對抗自己缺點的戰鬥方法,他不停地甩出鐵絲纏上敵人,並不間歇的放電。若發生鐵絲卡住的情況,萊拉便會在一旁直接幫忙。

  快來看大佬秒小怪!當然沒附贈爆米花!

  由於前方戰鬥實在太過混亂,開槍也不是辦法,我只好和其餘三位隊員一起在後方待命。我得意地瞄了切一眼,呵呵,看你現在的雞肋異能也派不上用場了吧。不過特爾斯帶鎖匠艾妮絲還有點意義,怎麼會連靈魂吸取者都帶來啊?

  不到五分鐘,五樓便被完全清空。

  「六樓有一個人,除此之外沒了。」歐文的話讓眾人變得嚴肅,因為通常有一個人的情況反而會比好幾個人而棘手。

  「我帶頭吧。」特爾斯舉起槍,當作領頭。

  其實我現在覺得最好的決定反而是撤退,現在的我們已經是甕中之鱉,完全處於最糟糕的情況之下。不過現在的我們就連撤退都很困難,卡在這不上不下的情況下,的確只剩下硬著頭皮往前這條路。

  亞修退到後頭,輕輕牽起我的手。我用拇指指腹摩娑著他冰涼的手背。「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放心,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知道自己的極限。」我當然知道,因為他已經嘗試過自己的極限了,還丟了自己的命。

  我微微點頭,和他一起爬上樓梯。

  六樓就如歐文所說,只有一個人。

  對方長得就像是連續劇裡那種妖豔的反派,如果大家都有在看那些總裁劇就知道,一眼就知道是負責勾引總裁,欺負屬下的那種。簡單描述一下,波浪棕髮大濃妝,有印象了嗎?就算沒有我也不描述了,她不值得我花這麼多眼在她身上。「我是羅絲琳兩大高手之一,早就想與你們切磋了。」

  果然是反派的開頭呢。

  而亞修做了最正常的事。他揚起手,鋸齒狀的冰從他身前直接向前撕裂那個女子。詭異的是,女子只咯咯奸笑,然後在我們面前碎裂成無數個人。「看來傳說中的烏托邦管理局局長不過如此。」

  接下來發生的事很簡單,女子不斷分裂,圍繞著我們形成無數個分身。於此同時,她的身影到處閃動,形成模糊的殘影。我猜是分裂異能。「如何?你沒辦法辨認出真正的我是誰吧?再發一次暴風雪試試看呀?」

  面對女子的慫恿,亞修當然沒那麼做。在此科普一下亞修的暴風雪異能是有致命缺點的,因為是大範圍攻擊,他沒辦法保證身邊同伴的安全,就連上次在房子中我躲在他懷中手臂都差點變冰塊。簡單來說,這個女人對亞修來說簡直是最糟糕的敵人,不但抓不到也無法施展大範圍攻擊。特爾斯和安德亞更不用說了,兩個必須瞄準到敵人才行。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是突破這關的關鍵。

  「不行。」亞修對我搖搖頭,否決了我準備說出的想法。

  「怎麼了?快請布蕾伊小姐突破困境啊?不然再過三分鐘,你們就會全毀在這裡囉。」女人的笑聲迴盪在整個房間中。「噢,你在擔心她可憐的異能者癌嗎?」

  女人除了困住我們之外並沒有採取其他行動,因此想必三分鐘之後這層樓會出現更大的危機。屆時,我們將無法脫身。但面對這種情況,我卻只能想出由我的異能破關這種事。

  「這關是為妳設的,一定有詐。」雖然這件事情很簡單便看出來了,但亞修還是對我解釋了一下。亞修先生,我真的不是笨蛋啦。

  「當然是為布蕾伊小姐所設的,看著你進退兩難的樣子才好玩呀。亞修先生。」女人的話語中帶著愉悅。「不過其實你不必這樣限制布蕾伊哦,因為布蕾伊早晚都會進入異能者癌三期,就算有在服藥也一樣。」

  呃……這話在反派口中聽起來很不可信耶。

  「讓我猜猜,你帶著布蕾伊前來之前一定有和布蕾伊約定過不准使用異能吧?但是布蕾伊有聽你的話嗎?應該說,就算布蕾伊想聽你的話,她的身體有辦法做到嗎?」

  ……

  亞修緩緩轉過頭來,眼神漸漸凝結。「怎麼回事?」

  我當然可以傻笑糊弄過去,但其實我早就隱約察覺到了這件事。我知道總有一天必須向亞修坦白,但卻沒想到現在就要被逼著講。雖然亞修就在我面前,我卻覺得此時此刻的他離我好遠、好遠。就在我終於耐不住要把真相脫口而出時,女子卻幫我回答了。

  「布蕾伊的異能,一直是被動發動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虐心|異能|反烏托邦|半架空|H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