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和人隨筆:完全不同的異世界小說 小丑旁白世界觀介紹 之一

作者:超假面·和人妻控│2020-02-18 23:38:38│巴幣:13│人氣:149
和人隨筆:完全不同的異世界小說  小丑旁白世界觀介紹 之一


  哎呀哎呀哎呀,已經進入開場前了嗎?

  大家好大家好。

  對於點進這個篇章的各位,有的人是初次見面呢、又或者是幾乎每周都在見面呢?

  無論是哪一個,總之請多多指教。

  我是個身穿小丑服裝,手裡拿著本故事劇本……說是這樣說但幾乎是白紙劇本的旁白。

  就請各位親切的,叫我小丑旁白就好。說真的這個作者拜託你上班就認真好好上班,不要忽然靈機一動的就來搞這種東西好嗎?

  啊,本周想看隔壁棚聽說甜度很高的作品地請不用擔心。我就算拿著皮鞭去抽這個作者我也會讓他寫出來的。

  總之就是像這樣,我雖然是本作裡面的角色之一但實際上我會像現在這樣拿著劇本做出各種突破第四面牆的舉動來跟各位讀者互動,就請各位不要見怪。

  那麼那麼,就回到本故事之中吧。

  咳咳!


  異世界穿越,這題材老套了對吧?

  反正就是那種的啊,本來平凡無奇的傢伙跑到其他世界去開外掛之類的東西啊。完全在挑戰作者描述功夫的題材。

  有的作品只要做得好就能夠暢銷、但也有的就是隨處爛大街。

  但是無論如何這些都是這樣的,他們都是來自於一個平凡的、沒有所謂魔法這種東西的世界…………


  那麼那麼那麼!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接下來的這個畫面一定會讓大家嘆為觀止!

  請看,眼前這個世界!一眼望去完完全全都是一片綠色!

  抬起頭來能看到『煙霧瀰漫』的天空,然而在地表上呢!

  被無數植物攀爬的建築物!以及完全覆蓋著地面,無論是泥土還是柏油路都看不到的藤蔓藤蔓,除了藤蔓還是藤蔓的一片綠意盎然!

  完完全全就是由大自然支配萬物的綠色世界…………這還真是可悲的綠啊。

  是的,就如同各位所看到的標題。

  小丑旁白我呢,今天是來介紹在進行穿越之前的世界的。

  並非各位平常一直看到的平凡、和平的世界。

  這是一個已經在等死的世界。

  如果用各位讀者所熟知的年代來看,這裡的年代換算下來應該是西元2960年吧。

  這是一個貪婪的人類早已把星球啃食殆盡的世界。沒有食物、也沒有水的世界。

  而在這樣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優秀的研究學者。

  她透過自己的研究開發出了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果實………我看看劇本怎麼寫的來著,哇啊這個果實真逆天啊。

  這種果實可謂真心萬能,果肉可以同時滿足肉類跟蔬菜類的口感不說,一天基本上吃下一顆就能夠滿足人體所有需要的營養。

  榨出來的果汁雖然沒有味道,但一顆就能夠滿足一天所需的水份。

  也就是說人類只要一天吃一顆這個就能夠滿足一天所需的所有養分了,而且這種果實無論哪裡都能生存不說,甚至能把所有能當作養分的東西通通吸收起來當作養分。

  也就是說隨便哪裡都能栽培,可說是拯救世界的萬能果實。

  相信只要好好使用這個東西,這個世界就能富足起來。哎呀這個學者真的可說是救世主啊——


  然而很遺憾的事情是,誰不想要這樣的東西呢?

  起初,這個學者打算將培養的辦法徹底的公開給全世界,讓世界更美好的。

  這已經是個本來就在互相爭奪物資的世界了,誰能夠獨佔這樣的東西誰就能掌握世界的霸權。

  自然而然的全世界都把目標鎖定在這個學者身上。

  各國的政府要求她提供這些東西,每一個都是殺紅了眼。

  如果現在物資還豐沛、充足的話應該可以透過交涉來達成目的吧?相信這個學者可以自己挑選所有好處,從此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

  但是很遺憾,這個時代已經沒有這些東西了。

  飢餓使人瘋狂,貧窮使人失控。

  他們只想要搶走這項發明,那怕透過暴力也一樣。

  她的家人、丈夫,還有自己的孩子都成為了能威脅這位學者的對象。

  最終的結果很淒慘,家人被炸死、丈夫被槍殺。

  唯一心愛的孩子也被流彈波及生命垂危。

  然而很不湊巧,這一切居然都不是同一個人、甚至是國家所為。

  以上的三起悲傷的案件,都是來自毫不相關的陌生人。


  這個學者瘋了,起初的善意最終變成了這樣的結果。

  她炸毀了自己的所有研究,連自己也埋藏在火海之中。

  與其被人這樣對待,那乾脆誰都得不到!這個世界就這樣消失算了!

  小丑旁白我在這個劇本上感受到了這樣的心意。

  眾人對此感到絕望,然而就在這樣的時候這些人發現了還有一部份的研究資料倖存。

  欣喜若狂地開始爭奪這些東西,引發一次又一次的戰爭。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一件事情。

  那份資料是被竄改過的數據,有好幾個部分被銷毀了。

  起初發現的人們不疑有他,認為這就是單純被火焰所波及到的慘狀。

  但他們不知道這個資料是刻意讓這些貪得無厭的人類發現的。

  如果根據這個殘破不堪的資料來培養這種果實的話,會讓這種果實的生長機制徹底失控,甚至有強烈成癮毒性以及寄生的性質。

  然而最瘋狂的事情是這個果皮可以加工成武器………………給我等等有毒性跟會寄生我能接受但是能加工成武器這點會不會太誇張啊?作者你搞我啊?

  小丑旁白雖然只是照著劇本念而已,但是還是會為了設定上的問題代表所有讀者來質問這個亂七八糟的設定喔。

  ………什麼什麼?往後看就知道了?

  我看看喔,因為這種果實本來就被要求在任何地點都能成長,所以被改成本來就很耐旱,只是果皮稍微鋒利了點而已?

  所以最多就是加工成刀刃之類的東西啊?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啊,害我還以為一顆果實還能變成一把槍呢。嚇死人了。

  也是啦小丑旁白我去郊外踏青的時候時不時也會被樹葉割傷。

  總之,最後的下場十分單純。那怕這份資料有問題,但無論如何都還是能夠培養出這種果實的人們不疑有他,就這樣開始使用了。

  吃下這種成癮毒性的果實的人,為了爭奪更多的果實開始自相殘殺。

  儘管知道這是有毒的東西,但是在物資早已缺乏的世界之中誰管的了那麼多呢?

  就算想研發解藥,然而物資十分匱乏不說。真正的數據早已在這位學者的自殺之中徹底銷毀,想研究也無從研究起。

  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本來就已經是滿目瘡痍的世界了。被這樣一搞自然是直接毀滅了。

  生長機制失控的植物就這樣覆蓋著整個世界,為了填飽肚子的人們又去吃這些果實、互相爭鬥最後把自己毒死。

  是的,各位讀者們

  這是一個死氣沉沉的世界,因為人類的惡意所汙染、最終被植物所支配的世界。

  這世界的總人口數,恐怕比一成還要低吧?


  然而在這樣的世界之中

  某位主角呢,即將遇上命運的轉折點。

  究竟這個世界的穿越,能否能給這個死寂的世界帶來希望,還是說…………


  好了,那麼小丑旁白我的介紹就到這邊。

  如果各位讀者覺得小丑旁白我的設定很怪的話那可能是因為我才第一次出場,我的人物設定還沒搞定啊作者你在幹嘛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把我丟出來啊!

  …………不過啊,小丑旁白我呢介紹的世界觀似乎都是像這樣的喔。

  像這種本身就有著特殊故事的世界。

  那麼,小丑旁白我就先去磨練自己的人物設定了期待跟各位讀者在某天能再見面吧…………畢竟這篇寫是寫了但沒放在排程內啊,時間還多得很

掰掰~


作者的話:

好了,根據某位讀者的要求,本週希望當開胃菜的東西搞定了

我只是有感而發寫出來的啦,只是偶然間想到了

"為什麼異世界穿越都要搞一般的世界呢?"

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觀穿越難道不好嗎?

基於這樣的想法搞出來的東西

我的資料夾管理也產生變化了,宅男宅女確定從隨筆移動出去。

總之這篇我只是先寫來放而已,最多就是讓小丑旁白加班介紹各個穿越主角的世界觀

本篇暫時不會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0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山梗菜
果皮可以改造成刀刃的話,感覺是種滿有意思的武器。
不過這種果實跟假面騎士鎧武裡的海爾冥界之森的果實很相似呢。

02-18 23:45

超假面·和人妻控
我就是參考這個製作的(因為最近再複習)

不過會有不同之處請期待02-18 23:47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2-19 10:57

海馬賴皮
居然又開新坑嗎 你辛苦了

02-19 13:18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坑隨便亂寫而已,沒在排成內02-19 13:26
戴眼罩的病患-白蓮
人類又滅世了,真棒(X
果皮刀刃感覺可以裝進飛彈裡然後透過火藥爆炸飛散出去,成了隨機殺人兵器。
感覺這缺陷植物的用途很多(?

02-19 14:14

CARD
那麼,這次是這個世界的人們要穿越到別的世界,還是別的世界的人們要來到這天殺的末世呢?

總而言之,穿越類作品大抵都還是會描寫到價值觀差異這類的問題,但即使如此也多止步於最基本的格局───諸如文化水平、物種或大家通常期待的魔法、技能一類。而這次的作品或許是要將這樣的差異性擴大,甚至延伸到世界的存亡等議題上。因為人類的貪婪而瀕臨崩潰的世界觀並不少見,可能這也是尚未走到那一步的人們對於自我的反思,但正因現實中的人類畢竟總是在有意無意間增添新的錯誤與嘗試,所以這樣的題材也總是能找到相匹配的群眾。

回過頭來說,這次毫無疑問又是一次嶄新的嘗試。雖說挖坑給自己跳在業界有時是能被拿來挖苦自己的玩笑話,但將筆桿伸向未知的領域多半不是一件壞事;所以說,就把這些當成是為了追尋新事物而踏上冒險之旅就行了。至於和人又會在旅途中收穫些什麼,這種事只要靜觀其變就行了───簡單來說,好好加油吧ww

02-19 22:10

超假面·和人妻控
我什麼時候說過,只有這個世界的人要搞穿越呢=w=

本作採取多主角制度,世界觀姑且要介紹三個。所以主角也有三個02-19 22:26
CARD
哈哈,原來是這樣嗎?那聽起來還真是有夠盛大的,感覺能夠變成一部充滿驚奇的故事喔。

假使三名主角各自代表著三種迥然不同的世界觀,那麼彼此間激盪出來的回響肯定也會格外壯闊,如果放在輕鬆歡樂向的故事中,這會是一個輕易創造出笑點的設定,而在壯闊的冒險篇章內,這就是一大看點與考驗了。換個角度想,這還真是一個大膽又很像和人會去嘗試的挑戰嘛。

02-19 22:32

超假面·和人妻控
所以我會慢慢來,首先先更新本周的宅男宅女=w=02-19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df567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近況更新... 後一篇:宅男宅女的異世界宅旅 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