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阻止】水下結界石・改

作者:痛飲狂歌│2020-02-18 16:07:13│巴幣:34│人氣:226




上次寫【水下結界石】的配方,已經是將近五個月前的事情了 - 為了更凶險更麻煩的遺跡和效率,桃滿自然必須為其進行改良。雖然南佛軍方有提供高效率的附推進器潛水裝 - 多一些手段也不是壞事對吧?
『舊版的水下結界石…也不是說不能用 - 雖然製作工時長了點、但是一次能做好幾顆…不過要鑲坎在道具上、數顆同時使用才有效這點很麻煩…沖能也不方便…果然還是要更輕便、即效性的比較好…就從使用方式開始改良好了…至少得把五顆的效力濃縮成一顆 - 』

在幾天的研究 - 包括四處查找參考資料、因為失敗而爆炸了的數次調配和多次差點溺死自己的實驗後,桃滿終於完成改良、做出穩定可行的新版水下結界石。
當然這些【水下結界石・改】也和治療藥劑一起,被送往安格夏前線作為軍援物資

=====

水下結界石・改

材料:水下結界石  2顆、莫比烏斯草  9~11葉、夜光水  1份、受祝福的銀線  1小卷

步驟:
  1. 首先確認兩枚水下結界石的大小,盡量選擇大小差距不大(如圖一)或是將其打磨至相同大小
  2. 將莫比烏斯草放在乳鉢攪搗至爛,然後濾出草渣只取汁液。
  3. 草汁到入夜光水中、均勻混合。
  4. 混合液道道其中一顆水下結界石的鑲坎面(平面)上倒滿,混合液的表面張力會讓混合液稍微凸起(如圖二),小心不要超過而灑出
  5. 將另一顆水下結界石蓋上,然後迅速用小火烤一下。火烤可以逼出水分並讓夜光水產生黏性、將結界石黏在一起,有點類似馬卡龍(如圖三)
  6. 最後用銀線圈住結界石,線頭線尾有突出時、推薦以【想像著環繞的風 】的狀態轉線收尾,或是方便使用的綴環(如圖四)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使用方式:
在進入水域前或任何需要啟動的時候,以手握住結界石本身、唸出或默想【啟動】即可,結界石變會張開隔水結界:預設是包圍住使用者的圓球形,必要的話可以調整成圓盾或牆型

注意事項:
  • 不充能不遭受撞擊的話,結界約可維持一天,時間內能夠反覆關閉、啟用。能量用完後混合液的黏性會消失。
  • 該結界主要是用來隔絕水、提供呼吸用空氣,如果遭受攻擊能抵銷的傷害沒有一般型結界石多。
  • 和舊版一樣需要在乾燥無水的地方保存 - 至少不要直接接觸到。
  • 雖然顏色是藍色,但這是屬於風屬性的道具,且因為其性能、以水屬性魔力充能會造成道具損壞。
  • 能用風屬性、無屬性魔力充能,也能調配混合液充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9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薄荷口味!

結果是風屬性的道具啊!...仇恨狂嵐,發動!

02-18 16:25

痛飲狂歌
冰涼持久!

欸欸怕XD02-18 16:2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棒...XD

02-18 17:33

痛飲狂歌
謝謝XD02-18 17:34
哈雅庫
日常爆炸(?/1)

02-18 18:29

痛飲狂歌
多炸多健康XD02-18 22:12
純喫茶
經驗累積的升級!

02-19 01:46

痛飲狂歌
登登登~02-19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後一篇:【RPG】【魔眼之世_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