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安格夏遺跡戰鬥與調查】日不落(上)

作者:澪淵│2020-02-17 21:14:14│巴幣:8│人氣:104




  前人所遺留的事物往往伴隨謎團,又或者它本身就是個謎。遺跡在歷史長河裡被埋葬,前人消逝而後人踏足,或許雙方都帶著些能明說與緘口不言的目的性。而後來者的期許,往往是尋覓前人遺落的瑰寶,據為己有或是不被另一群人霸佔。

  越青縕不否認自己對遺跡充滿興趣,像那無數後來者一樣,差別只在於他求取歷史與遺念而非實質遺物。但種種經驗與實例告訴他不能貿然踏足,否則等待他的只會是無數險境,他可不願如此。

  先遣隊做為前鋒帶回的寶貴資料被他捧在手裡,一個字一個字細細瀏覽詳閱。和上回造訪的海底遺跡相比,這名為安格夏——古語意味「石棺」——的遺跡險象環生,內部魔物與危險生物多如繁星,更別提還有另一方勢力也在裡頭遊走探詢。

  再理所當然不過了,那會成為另一種危機與阻礙。那是與他,也就是冒險者們協助的南弗摩爾對立的國度,更是率先入內並調兵遣將駐紮的、真正意義上的先遣隊。

  效率高得出奇,只可惜站在對立面。

  最後一頁紙向左鋪平,封底被掌心翻過壓上,闔起書籍。越青縕呼出一口氣,向後靠上椅背,金框眼鏡被撐起推到瀏海更上方,他揉眼,彷彿日光與翠葉融煉後的黃綠色彩裡渲染出一片朦朧。

  思緒浸泡在裡頭並不清明,越青縕至開始懷疑自己剛剛的認真閱讀是不是某種自我欺騙的假象。所幸腦袋在一陣搓揉後恢復了機能,剛才讀過的資料也恢復了清晰明朗。

  平常攜帶的東西應該就夠了吧?他想。資料提及遺跡有一部分被水淹沒,或深或淺,但那不成問題,有了過往仍是野獸時的習慣與上回在海底遺跡的經驗,他對水下行動這件事可說是駕輕就熟。

  應該沒什麼需要擔心的,就是遇上魔物或另一方人馬時得設法迴避。

  任由紛紛擾擾的思緒在腦海裡徜徉,越青縕將眼鏡扶正,站起身來。

  「啊,晚上了。」

  他望著夜幕低垂的窗外呢喃。來這裡的日子實在稱不上多,因為有傳送陣能自由來回,他偶爾不會在這間酒吧過夜,而是回阿斯嘉特那相對熟悉的住處安眠。其實兩個地方除了文化以外對他來說沒有太大的差別,都是還沒有完全摸透的地方。

  但再怎麼說,阿斯嘉特還是待得比較久,還是親切了那麼一點。

  他呼出一口氣,眼前升起帶暖意的白煙,視野再一次朦朧起來,鍍上一層皎潔。

  今晚回阿斯嘉特吧,明天……或是後天?等他做足準備再出發前往遺跡。探索需要很長時間,遺跡不會一轉眼被摸透奧秘,拖延幾天沒問題的。

  畢竟,就算沒有他,還有更多更多的人急不可待、爭先恐後地進入遺跡一探究竟。

  毫不躁進而悠哉自在地,越青縕離開暫居的酒吧,往目的地前進,懷抱著紀錄遺跡見聞的資料,以及一本淺褐封皮的筆記本——它透著他喜愛的氣味,森林的青翠芬芳,滿載他此行的種種。

  它很快會再添上無數嶄新事物。


  間隔兩天,他回到南弗摩爾,穿越開啟的大理石門扉。古代文字蝕刻出深邃痕跡,已明瞭意義的他沒有多做停留,混雜在人流裡安安靜靜踏進。

  遺跡比越青縕預想得大很多,非常多。光是基地就佔據了不小面積,失真的光線灑在身軀與建築上,他抬頭,稀疏星點似的光亮在遙遠的頂部閃耀,黯淡得彷彿宣示著文明的沒落。

  多數人沒有在基地停留太久,有些相約著找人作伴、更有人獨身一人便進入更深處,越青縕也是其中之一。

  不打算走得太深,在明瞭自己該探索的一塊區域在哪個方向後,他沒換上潛水衣,甚至於沒做多少防止水流浸濕的預防措施便走了進去,迴避已成為水道的地上路線,改走建築房頂。不算難走,就是濕潤的表面常常讓他懷疑自己會不會滑倒。

  大理石曾經潔白過,卻在被水流撫觸後沾染泛黃斑痕,時間只在城市裡留下這些瑕疵似的水紋,半點損傷或蝕跡都不存在。

  那或許也是神的恩惠。

  即使懷抱思緒,越青縕腳步依然穩健,野獸的感知也仔細地戒備周遭。在未知的領域裡,獵手與獵物關係模糊得找不著分界線,資料裡的魔物與生物隨時可能出沒,他得確保自己面對牠們時不落下風。

  值得慶幸,他什麼危機都沒遇上,不論是魔物或是北弗摩爾的巡邏隊。冒險者倒是看見了幾個,在遙遠的另一端與他一樣行走著,或是乘船從一旁的水道經過。

  有些人發現了他,沒有人做出回應,他們彼此似乎擁有某種共識,知道所見的不是威脅、不是相識的人後便不再理會。他們都有來此的目的,也不盡相同,互不干涉的情況下,這處理方式也許並不壞。

  即便如此,越青縕依然會在與他們對上視線的時間稍長時微笑點頭。文明的痕跡表露在野獸身上是如此自然,彷彿他一開始便是如此、便該如此。

  他在第三次微笑後收回視線,不再往周遭張望了,倒不是因為遇上的人們過於冷漠,而是他不想繼續仰賴視覺,而是將感官注重在對於震動的感知上。那感官遠比視覺可信,過於敏銳的他能清楚明白身邊環繞的細微動靜是不是水波的拍打,甚至查出流水是自然湧動或是哪種外物導致。

  走過幾棟房屋都感受不到異常,他短暫停下腳步,瞭望遠方。純白大理石鑄成幾座高塔,規律性地排列在低窪區裡,在昏黃燈光下透出一抹寂寥,卻又擁有彼此相伴。相隔太遠看不出塔的實質作用,但從現有資訊看來,應該是宗教建築、較大型的住宅區或是倉庫之類的。

  那不是他收到的負責探索範圍,目前不是。懷抱著晚點再過去看看的想法,他把注意力放回腳下的建築物裡。

  很安靜,沒有人聲,只有水波盪漾的嘩啦聲以規律的節奏拍盪,翻起雪白的斑斑水花。

  住宅區瀰漫的氛圍很怪,怪得讓人不安。曾經生活於此的居民仍然待在原地,成了一具具骸骨。身上看不出致命傷,骨骼無法提供死亡原因,更替這無數屍骸的來歷蒙上一層迷霧。

  但只是這樣看著,他什麼都不可能知道。



嘗試了一下新文風,結論是還是寫ㄉ不怎麼樣。






字數|2155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GP支持,天氣很冷多穿點保暖。

02-17 22:27

澪淵
\感謝gp/
我人在南部其實體感溫度還好(?02-17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