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如夢事記,其八「家族」

HouseTarantula | 2020-02-17 19:43:47 | 巴幣 6 | 人氣 102


剛剛夢到一個短篇動畫,內容大致上是在古代日本的兩大家族的鬥爭故事。

這兩家族彼此爭戰,但有一日兩家族的長子與長女相遇並相戀,此舉引來兩方當家不滿。

最終兩方家族又再一處戰場展開死鬥,長子想調停介入局面卻遭到對方當家攻擊,正當被殺死之際長子進入了名為「 匣 」的空間,在那邊長子遇見了兩方家族也在開戰的祖宗,同時也遇上一名小僧。

經過小僧的指點長子用自己的能力將兩方家族一起帶入匣裡面並用自己的守護神調停兩方家族的戰爭,事後得知兩方家族以前因為這能力的歸屬才引發爭議,但由於是長子能夠將能力完全發揮才確認了正統繼承權歸屬,最後長子打算將力量奉還神明與長女一起踏上了旅程。

臨走時小僧為他們祈福,並且還唱了一段段子:

 啟程路上,非一帆風順。

 顛顛簸簸,喜怒哀樂。

 又分又離,世事無常。

 但總到最後,兩人仍在一起。

 直至前往神明所在之處。

 最終彼此相愛相依直到完結。

就這樣小僧一邊唱段子一邊目送兩人離去,直到兩人的背影消失在田園間的小徑為止。

夢到這邊我就醒來了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挺...特別的...0.0
2020-02-17 22:4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