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9-4.這是挖大坑的節奏

作者:艾羽│2020-02-17 19:34:01│巴幣:10│人氣:132
  「小小學姊到底是怎麼了啊?雖然平日也是瘋瘋癲癲的但總感覺今天的她很不一樣呢。」我躺在床上表示不解。

  「要我告訴妳為什麼小小會這麼反常的原因嗎?」朝陽飄到我的面前,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今天的她好像比平常還要嚴肅。

  雖然朝陽的話有很大的機率可能只是在惡作劇,但看她面色凝重的樣子我還是忍不住勾起了好奇心。

  「妳知道些什麼?」

  「嗯,我也在這間宿舍生活...不對,應該說是寄宿了一段時間,基本上在這裡發生過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朝陽吞了口口水繼續說道:「這大概是發生在一年前的事,那時我們百花還有你所不知道的另一名住人,落日音。」

  落日....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朝陽的姓氏應該也是叫落日,要說同時擁有這種稀奇姓氏的兩人沒有任何關係我是打死也不會相信的。

  「正如你所想的那樣。」朝陽的眼神帶著些許的悲哀,「落日音是我的妹妹。」

  妹妹?還是第一次聽說她有個妹妹,兩姊妹竟然都能考進聖德大學,這個家庭還真了不起呢。

  「我的妹妹也就是落日音會來就讀聖德大學的理由其實就只有一個,那就是調查我的死因。」

  「死因....」

  聽到這個關鍵詞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心臟也不斷劇烈的跳動。

  就我所知百花宿舍一開始並不是像現在這樣被當成一般宿舍使用,而是被當成加強班來強迫成績下滑的學生入住學習。

  在這裡的二十四小時除了睡眠、吃飯等等之外,其餘時間都被用來進行強制學習,若有一點怠慢就會遭到在這裡監督的教師用皮鞭或是電擊棒之類的用具狠狠修理,手段毒辣可謂殘忍。

  而朝陽就是在這樣的教育制度下成為了第一名也是唯一一名死亡的學生。

  「說起來你以前有聽說過『聖德大學教師失手殺掉女同學』一類的新聞嗎?」

  「這我並沒聽過,頂多就是聽說過曾有人在百花宿舍自殺的傳說,等一下....」

  我話一說出口全身的雞皮疙瘩瞬間站立,總感覺自己好像打開了一個絕不能開啟的潘朵拉的盒子。

  我從床上坐起,右手抓著自己的瀏海,腦袋裡的思緒變得一陣清晰,但真相卻如同在五里霧中般模糊不清。

  「這到底怎麼回事,外傳出去的結果為『上吊自殺』但真相卻是『凌虐致死』...」

  「誒~你不用想了。」朝陽長嘆一口氣,「我告訴你。」

  「....」

  之後朝陽所說的話讓我的瞳孔立刻變大,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見的事。

  感覺過去對這所學校的信任全部崩塌,喉嚨乾渴胃部也不斷的翻攪,噁心到我一時間也說不出任何話語。

  「事情大致就是這樣,反正就文明社會來說這種事情也是習以為常,並不需要太大驚小怪。」朝陽雙手一攤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道。

  相比朝陽的豁然我卻只感到內心一陣絞痛,原本對這所學校的憧憬都在這瞬間變成了醜陋的絕望壓制在我的雙肩上。

  「那這又和小小學姊的失常有什麼關係呢?」為了轉換心情我開口將問題拉回正軌。

  「喔喔,差點就忘了,你還記得我剛剛說的小音...落日音吧。」

  「嗯,她是妳的妹妹,然後呢?」

  「她被退學了,目前被關押在拘留所裡。」

  「額....」這就有點尷尬了。

  「這也不意外啦,畢竟她曾經製作出一個電腦病毒駭進學校的中央主機癱瘓了整個FSS系統,還想趁亂竊取一系列的校方檔案,會被關也是理所當然的。」

  「.....」妳妹是天才啊!

  聽到朝陽的這段敘述連我都開始好奇落日音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物了。

  「我知道妳妹很厲害了,但那又和小小學姊有什麼關係?」

  「喔,因為當時她在被FBI抓走時曾和小小說過...」

  「等一下,等一下,FBI?那個美國聯邦調查局?妳認真的?」

  「當然,一般的小警察怎麼可能抓得到小音。」朝陽驕傲的說。

  平日總是和別人開玩笑會被FBI查水表,結果現實中身邊還真的有人被FBI查了,看來這種玩笑話以後可不能再隨便開了!

  「好吧,妳繼續,當時她和小小學姊說了什麼?」

  「她就說了這麼一句...」


  「相信我,我會回來的。」



  第二天一早我在百花成員的目送下拖著行李箱離開了百花宿舍。

  我身穿厚重的大衣站在公車站和朝陽一起等著下山的公車。

  「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去男孩子家呢,感覺好害羞喔~」朝陽摀著臉身體像蟲一樣扭動。

  「別想太多了,要不是沒有辦法將妳留在百花之中不然我根本不會帶妳回去。」

  「誒~怎麼這樣,照裡說第一次帶女生回家不是應該要更開心點嗎,至少要燒香拜祖之類或是感謝自己上輩子所積的善德才對啊。」

  「誰會因為這種事而去祭拜自己的祖先啊!」

  「母胎單身的處男。」

  .....我可以不用理她吧。

  在經過了兩小時的長途跋涉後總算回到了我那許久不見的家。

  「這裡就是你家啊。」朝陽的語氣裡有點失望。

  這也難怪,因為我家是座落於郊區邊緣的一棟不起眼的兩層樓透天厝,要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一定稱不上是豪華。

  從一樓打開門走進去後就能看見連結到二樓的階梯,往上走就能到達位於二樓的客廳了。

  「我回來了。」我將鞋子脫掉放在階梯上。

  朝陽好奇的四處打轉。

  「媽,妳在嗎?」我將行李箱放在一旁,對屋內大喊。

  沒有回應,看來是出門去買東西了。

  我無聊的把身體往客廳的沙發上一攤,這種老舊皮革的觸感令我感到十分的懷念。

  雖然百花宿舍也很不錯但果然還是待在自己家裡最能讓我感到安心。

  不知道是不是家中的氣氛太過舒適,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睡意也侵蝕到自己的腦部。

  算了,乾脆在母親回來前先小睡一下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物家裡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物家裡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