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要素短篇】麥田_獵槍

作者:飛魚吐司│2020-02-17 18:13:50│巴幣:16│人氣:293
羅恩能看見他。在不遠的青銅色原野上,踩著黃綠色麥稈的男人正拖著半身前進。

那個男人之所以如此狼狽,胞弟功不可沒。雪已經停了,但空氣依然寒冷。

厚厚的積雪填滿了木屋外頭的小路、樹林和湖泊,讓它們彼此看起來沒有區別。

只差一點,火槍就能擊中男人的腦袋,只可惜格里的眼睛不好,沒能在第一時間就發現。

發現那名中年的頹廢人渣就躲在廚房裡,拿著拆信的小彎刀埋伏著。

羅恩並不擔憂弟弟格里的傷勢,他只是被砍中小指,血已經止住了。現在,他應該朝著山腳的村莊狂奔,向主事的長者們,還有傳遞聖誕喜慶的無憂者,分享他和羅恩發現的秘密。

在山腰的木屋,屠夫貝爾馮的絞肉機裡,牧牛女舒那的礦石髮飾卡住了轉軸。

其實絞肉機的結構很好拆卸,就連在城市裡的角鬥場混飯吃的格里,都能透過抓起和摔下的形式將之解體。但是羅恩想不明白,格里怎麼會被區區拆信刀劃傷手指?在競技場裡,動手腳的對手很多,而羅恩卻沒見過格里因為這些淺薄的伎倆而吃敗仗。

他只能猜測是太冷了,手指反應不過來吧。他還不清楚這個空有一身肌肉的木匠之子有幾斤幾兩?

打從母親離世起,他和格里就分擔起父親的事業和家庭收入。他擅長寫詩和打獵,弟弟則靠拳頭賺錢。一路看著格里的身價上漲,患有氣喘的羅恩很是欣慰。至少他知道自己的體弱多病,或許是因為弟弟的身上有兩人份的健康吧。

說到這裡,羅恩又擔心起來:格里小指的傷口,應該不會影響到下個禮拜的比賽吧?

他不畏懼貝爾馮聽見聲響,邁開大步,從雪堆中切入麥田。

如果說積雪厚及膝蓋,那麼麥田的存在多少幫助了羅恩行走。大部分的雪順著麥苗而下,融化在因為密實的種植而保溫的田地當中,只有少少的一層碎冰散落在植株表面。

羅恩注意到貝爾馮的速度加快,但是他並不擔憂跟丟。格里除了用槍打中他的肩膀外,還扭斷了他的腳踝,以至於現在,不斷在羅恩面前延伸的行走痕跡,永遠朝右側拐了一些。

羅恩本來不想再拖延下去。

他和貝爾馮的距離漸近,如同槍管內燃燒的特製火藥一般減少。

他扣下扳機。

──轉瞬間,林鳥四起。

巨響深刻,但不持久。回音從黑色山峰的縫隙之中流出,順著風勢變遠了。

貝爾馮標誌性的沙啞聲音緊隨其後,那像是鵝一般的、讓人無比煩躁的聲音使羅恩皺起眉頭。

他是該代替弟弟朝腦袋開槍的。貝爾馮的聲音太讓人生厭了,尤其是他賣的肉還不對味,價格也不便宜。

肥胖的男人壓倒了麥桿。要是管地的李太太看見,應該恨不得把他碰過的麥田全燒了。

畢竟在這座小鎮裡,她是少數討厭血味道的人。

打從在小屋裡相遇起,兩人沒有說話。但凡吃了一發子彈,貝爾馮也沒打算向兄弟倆求饒。

他只是奪門而出,毫不在意身後正有一名青年緊追著。

他側躺在地,離羅恩十步之遙。羅恩的槍口對著他,火柴已經燃起,也點著了火藥。

時間不多,羅恩卻覺得越短越好。

他的目光盯著貝爾馮的眉心。羅恩一向討厭和別人對上眼神,畢竟他除了氣喘,也有些口吃。對視會增加他口齒不清的機率。

幾秒過後,他開口問道:「你幹這些事情多久了?不回應我,你的另一隻腳也會瘸。」

「幾個月。倒是你們,又做了多少見不得光的勾當……」

血和腥臭再次噴濺。羅恩改變心意了,他要讓這個耍嘴皮子的肥球儘可能活久一點。

「咿……!我、腳、我的……!」

「不只是舒那。麵包店的肯恩,果園的派西斯和澤維,他們都是你殺的,沒錯吧?」

「唉,有什麼辦法嘛……」貝爾馮忍著抽痛,勉強坐起身子。

他的痛苦和狂怒轉變成嘲笑,但發洩的對象不明。也許是眼前的青年,又或是無能的自己。
沉住氣過後,他嘶聲嘲諷道:

「教會的苦差事總得有人做。要是你們的教團不住在這種畸零地,鋼匙騎士團還踏不平你們?」

貝爾馮嘻笑著,畢竟他的命注定不長,不趁機激怒別人就虧了。他的雙腿各開了一個洞,血正從主脈不斷噴出。羅恩也不明白他的勇氣從何而來。

羅恩長吐著氣,冷眼望著貝爾馮,但是兩人的立場卻發生微妙的變化。

他再點燃自己的火槍。這一次,貝爾馮的肩膀不得不被打斷。

「你自己說,從大祭司開始算起,你們在這個小鎮裡有多少眼線?」貝爾馮依舊咆哮著,但身體卻滑稽地抽動著,粗厚的呼吸聲在靜謐的麥田中顯得無比吵雜。

「這太傷人了,老兄。」羅恩鄙視著他,「我們兄弟姊妹只分深淺,沒有所謂的眼線,整個鎮都是我們的人。」

「羅恩.金斯,看到你現在這樣子,我也算值得了。」

聽見胖子的笑聲,羅恩不由得煩躁起來。「很不幸,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我知道。」貝爾馮扯開獸皮大衣,舉起木製的十字架。彷彿在阻擋眼前的邪物一般,握緊的十字架對準羅恩。

「養牛的傢伙和不明的東西生下了舒那,而你們整個鎮供奉著她──你看過她嗎?那個在峽谷裡牧牛的白子……盡是狗屁!哪個照不到太陽的峽谷裡能放牛的?」

他看著羅恩。十字架是貝爾馮的信物,只可惜現在保護不了他。

「牛代表著祭品,屠夫貝爾馮。」羅恩止不住地顫抖。一度停留在貝爾馮身上的痛苦和憤怒,如今卻轉移到他的身上。

他舉著火槍,眼裡有說不出的瘋狂。諷刺的是,對應著貝爾馮的十字架,羅恩的頸子也恰巧掛著他的信物。

一個三叉的犄角王冠。

「我不會再讓你玷汙它。我們的信仰和神是永遠的,輪不到自詡永生的邪教來裁定。」羅恩開口。

看著槍口,貝爾馮卻出奇的平靜。他明白自己不會立刻死亡。羅恩想折磨他,先將他的四肢打斷,然後……不知道,也許會餵給他們的神也不一定。

棲息在山谷裡的犄角之神。牠和牠的信徒永遠在追求新的祭品,以維持田園的豐收。

雖然現在檢討有些遲了,但貝爾馮卻為這感到無比苦惱。

他是該早點察覺的──這塊數百年來荒廢的詛咒之地,為何能一次次迎來豐收?

「是嗎?」

聽見羅恩的答覆,貝爾馮狂妄地笑著。他不畏懼死亡和痛苦,因為主先為全人類的病痛付出了代價。

無論他的身上將發生什麼事,都比不上基督當年所受的痛。

「我也這麼覺得。」

話音未落,貝爾馮的肥胖身軀被外力推動,眉頭中心的小孔作為施力點,推著他躺倒在地。
本來就已經飛走大半的鳥群,還有膽子大而留下的烏鴉終於全部離場,羅恩從中聽見幾種冬季的常見猛禽類。

這下麥田徹底髒了,羅恩心想,但是他不擔心會被李太太責罵。

因為再過不久,教團就要轉移地點了。格里在小屋裡,發現了貝爾馮沒寄出去的信,內容寫滿對於異教崇拜的紀錄。

羅恩知道時間開始倒數。

等天氣暖一點,或者說,在鐵匙騎士團的軍隊到來之前,鎮長會帶著大家撤走。

到時候要燒山,空氣會變的很糟糕吧。



【後話】
小屋封面有說,因為紙本資料不在手邊所以動不了LoHo,又不想浪費剩下的兩個禮拜。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一個新坑就開了。
往後有機會,會在不想寫長篇的時候試寫一些關鍵字型的短篇的。
內容與本人其他的創作大致無關,以標題的「要素」為本體,發想的作品會時不時更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8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31003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o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要素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