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29-平凡的幸福

九方思想貓 | 2020-02-17 13:10:52 | 巴幣 26 | 人氣 179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妳上次見過莫英,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呢?」

  「距今大概八百年前吧。」席月的眼睛瞇成一條細線,沉浸在久遠的回憶裡。

  那正是莫英開始準備遠行的時候。

  「我的運氣不知該算好還是不好,在原本的世界發生了一些不明就裡的事,而來到這個世界。當我醒來以後,靈力會在一個小時之內持續發散至枯竭,但不會因此而死去,而是會陷入一段很長的沉睡。」

  「就像是剛剛那樣嗎?」

  「是的,大約十五天一次,我會因為靈力充滿而醒來約一小時的時間,隨後再度入睡。」席月像是講著別人的故事一般,帶著悠長而輕柔的語調,「我的靈力雖強,卻沒有什麼力量,只有超乎想像的過人魅力加諸此身。更精準地說,是特別強烈的性吸引力,但每一位企圖接近我的男人,多數都會被我的魅惑靈力浸染,在過度飽漲的靈力衝擊之下死去。

  席月的臉上絲紋不變的微笑裡,染上了一抹憂傷,「也許我本身就是一種詛咒吧。」

  「居然有這樣的事?」我想起剛才她撩人的邀約,感到不寒而慄。

  「但您的靈容似乎很驚人,和莫英一樣有著超凡靈力,也許您是個能成為我夫君的人呢。」席月嫣然一笑。

  「謝謝妳的欣賞,恕我不能接受。」

  「呵呵,不搶走別人的幸福,是我的原則。」席月笑吟吟地說,又像是有些落寞,「而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則是無論來到這個世界以前,還是以後,我都企盼著。」

  「這就是妳讓妳的使者找我來的原因嗎?」

  「我找你這樣敢於反抗貴族的人已經很久了,久得幾乎忘記自己本來的願望,『真神』大人,您是否願意聽聽我這個『異神』的心願?」

  「說來聽聽。」我在床沿坐下,認真的望著她。

  「我不清楚你從什麼時代來的,但如果你和莫英屬於同一個時代的話,那麼我降臨到這個世界的時間,大概比妳們晚一些。當時我在夜界醒來時,已經有夜人的存在。」

  「那就應該是的,畢竟夜人是由莫英的觀測與認知所形成。」我補充著說。

  「而『異人』卻是由我創生出來的。」

  「喔?這倒是第一次聽到。我的僕人們曾說,異人是由夜人和光人生下來的後代……」

  我一面說著,一面望向身為「異神」的席月。照這麼說的話似乎也是,席月確實是光人。

  「嗯,也不算說錯就是。」席月淺淺地笑著。

  「我在原來的世界裡,曾是雛妓。」

  「咦?呃……」

  突然而來的衝擊性發言令我不知所措,看著我躊躇惶恐的模樣,席月的笑容卻只是變得更為意味深長。

  「在我十二歲的那一年,萬塔伊再度遭受到陸之國納契的侵略。我所居住的城市淪為戰區之後不久,就被納契的軍隊抓去充作享樂之用。」席月似乎想起了些不舒服的回憶而抿了抿嘴,但隨即恢復淡然的微笑。

  「什麼?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我一臉茫然地聽著。

  「那是『七日島鏈戰爭』過後四十年的事情了。」

  這麼一來,當時已經是我和莫英睡在冬眠艙裡面的事情了……難怪我對這個歷史相當陌生。

  「為了生存下來,我學會了利用自己的身體優勢,習得一身取悅男人的本事。在後來,我甚至也懂得怎麼取悅女人,也許,是太懂了一點。」席月講述著,神秘的氣息與魅惑的笑容始終不減。

  「戰爭悠久綿長,持續到第六年時,我十八歲。當時我所獲得的名聲,是『萬塔伊最美艷的妖女』、『珍貴的名妓』,黑暗的戰亂時代裡,各個軍人派閥之間甚至為了得到我,互相發起毫無大義的戰鬥……我在獲勝者之間,不斷地被當成物品轉移,而後有一天,大衝擊來臨了。」

  「大衝擊。」我喃喃地重複了這個耳熟的詞彙,「產生了夜界的那個衝擊?」

  席月靜靜點了點頭。

  「在夜界獲得神性的我,在頭一個小時的清醒時間當中,便遇到為了得到我而不惜一切保護我的夜界男人,一如在原來的世界一樣。當我睡下,並再次醒來時,只有無數男人的屍體在身邊堆成一座屍山,以及我在睡夢當中生下的無數年幼異人兒童。從那時起,異人女性只要在我醒來時接近我,都能獲得『神胎』,並像我一樣生下異人的孩子,異人男女之間也能互相結合為家庭,生下屬於他們自己的孩子。」

  「原來如此,這也是為什麼妳會被稱為『異神』嗎?」

  「嚴格說來,所有的異人都算是我的孩子。」席月閒散地玩弄著自己的髮尾,悠悠地說。

  「我醒來的時間太少,睡著的時間太多。當我知道自己的孩子們在現在的世道裡飽經風霜時,對於自己的無力,與只能帶來災厄的性吸引力感到痛苦不已……」

  席月起身爬向我,她一雙潔白的大腿在幽光之火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過寬的衣襟之間露出的胸口令我不得不即刻把視線轉開來。

  「所以我利用了現在的僕人舒玉……讓她產下擁有過人魅力的『異神之子』,吸引大貴族的注意,並發出強人所難的委託,看看歷史悠久的『義風堂』何時能夠出一位真正的英雄,能夠挺身對抗權貴,並拯救我的兒女們於水火……」

  至此,我也總算理解了異人的存在。他們是被命運揚棄的一族,與異神一起承受著不講道理的迫害。在遭受強人壓榨與掌控的世界裡,尋求著家庭的溫暖與綿延後代的幸福,掙扎著以各種手段,對命運發起反抗。

  「即使是現在,在夜界成為了『異神』,擁有了這麼多由靈力萌生的孩子,我也沒曾放棄過想要成為一個普通的女孩。普通的戀愛、普通的組成一個美滿的家庭。有愛我的好男人,有可愛的孩子,有溫暖的家園……」

  這只是一個平凡的夢想而已。

  即便不需要對比她在光界時,被當成「戰利品」對待的遭遇,「擁有一個可愛溫暖家庭」,只是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平凡心願。

  戰爭的年代,身不由己的人多如繁星,也唯有在那個紛亂的世界裡,平凡和普通才顯得如此可貴。

  可想而知,透過「神性」的特異化,屬於她的特質與願望,造就了「異人」這種與夜人不同的個體。他們能夠組成家庭,能為人父母並撫養孩子,卻又缺乏能夠守護的力量。

  身為擁有力量的真神,像異人們這樣「平凡幸福的象徵」豈不是最值得我守護的事情嗎?

  「八百年前,莫英將我帶來這裡,為我建立了一個只屬於異人的村子,並將我藏在這個『神殿』當中,從此,我終於不必擔心受到男人的搶奪,也不用擔心異人的孩子們居無定所,然而時過境遷,有些事情變得不一樣了,改變了這個局勢……」

  「我知道,那就是封建的『萬塔伊王國』吧。」

  「是的。」席月點了點頭,眉間的憂傷浸染了她絕美的臉龐。

  「曾幾何時,這裡成了不只有異人的村子。有了夜人,有了貴族;有了堅固的圍牆,有了人為的體制;有了無數的個體,更有了無數的桎梏。」

  席月趴跪在我的身邊,以性感的姿態抬頭望著我。她伸出雙手緊抱住我的右手臂,溫熱的體溫與沁入魂體的幽香,滿佈在昏暗的空間裡。

  「很快地我又將會睡去,在我再次陷入沈眠之前,我想知道……您會是那位拯救我的異人孩子們的『真神』嗎?」

  我伸出左手拍了拍她的一雙纖細玉手。

  「就像是我最愛的女人莫英一樣,她就是不問緣由,也會幫助妳的孩子們的。」我望著席月總是帶著笑容的臉龐,「而妳,我也不會放著不管的。哪有只救孩子,不救母親的道理呢?」

  「謝……謝……」席月打了一個呵欠,放開了我的手,躺回她的床上,「那麼,我會一邊沈眠著一面滿懷期望地期待下一次醒來。」

  「等著瞧。」我笑著點了點頭,起身離開異神的寢所。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泥菩薩
2020-11-16 08:31:46
九方思想貓
爛好人起手勢
2020-11-16 11:0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