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上篇(1)

獍零 | 2020-02-17 10:08:23 | 巴幣 4 | 人氣 152


作者:ころこ



        「阿卡夏擁有竄改過去的能力......對吧?」

        賭上世界存亡的戰鬥結束後的數日。在各個團員的傷勢尚未痊癒的期間,作為騎空團的團長開口發出疑問,而對象當然是擁有星晶獸之力的蒼之少女。

        「嗯,是沒錯......」

        阿卡夏是在過去冠以艾爾斯提之名的國家,還被稱之為帝國時所遇到的星晶獸。牠持有能竄改過去的恐怖能力,因此啟動條件受到限制,或許應該叫做安全裝置比較正確。

        結果那能力並未如敵人預期的成功發動。吉塔在目睹有些人失去重要之人而哀嘆,或是因為過去的因緣而引發各式各樣的慘狀時,她偶爾會想著如果有那能力就好了。然而在使用阿卡夏的那刻也必須伴隨著很大的決心。

        而且假如想讓眼前的事情如同不存在一般的竄改過去,也未必會造就其他的悲劇。這個願望就如同禁忌的誘惑一樣,日以繼夜的影響吉塔的判斷。現在已經沒有其他辦法,她也差不多該放棄糾結了。

        「......我一直在思考。路西法這麼做的意義和理由。而且不只是我們,連他所製造的星晶獸也幾乎什麼都不知道吧?一直思考著無法得出的答案,讓我覺得很害怕。」

        「很害怕......嗎?」

        露莉亞重複一遍吉塔的話,有點無法置信。畢竟這個不論何時都會打頭陣的闖入敵營,治理騎空團很長一段時間的吉塔,在她的記憶裡從未說過害怕這個詞。

        「雖然一開始在札克丁澤爾發生了一堆難以置信的事情,但是我也因此認識支持著我的大家才能振作起來。這次我也用同樣的方式戰鬥,但是在最後的關頭,路西法跟彼列卻莫明其妙的消失不見,這樣一切真的都結束了嗎......唔,伏魔殿還存在,幽世居民的干涉也還沒停止。所以這還不算真正的結束,而且──」

        吉塔注視著前面,吐露「還有一堆搞不清楚的事情」。站在往天空前行的騎空艇甲板上,任由風吹拂著頭髮,目不轉睛盯著前方的身影,她所編織的話語絲毫不帶悲壯的情感。吉塔擺出一副有如計畫策略般的幹練表情。

        「四大天司不知道的事情也很多,我們該怎麼了解空之世界以外的事情呢?就算要實際去空底一趟,我跟哥哥還有前往星之島的夢想。無論是非做不可跟想做的事情都要到很遠的地方。」

        吉塔與她的哥哥格蘭跟著露莉亞與卡塔莉娜離開故鄉的目的,就是以到達兩人的父親所在的星之島為目標。雖然途中大多是相逢新的夥伴、遭遇某些事件、和未知的敵人發生戰鬥,不過這些保護世界的行為,都是以不和他們的目標衝突為前提行動的。

        如今應該療傷並且讓船返回正確的航路才對。要是想要探索未知的空域他們就必須重整態勢。

        「......吉塔,妳在想什麼?這跟剛剛問的阿卡夏的能力有什麼關係嗎......?」

        露莉亞看著她的側臉,用依賴的語氣詢問看向其他地方的吉塔。她明明很清楚露莉亞害怕自己體內阿卡夏的力量。

        吉塔的眼神筆直地轉向露莉亞,他們兩人之間的聯繫不夠深厚,以至於露莉亞無法注意到她隱藏決心的神色。

        「我打個比方,要是把我的過去竄改成『有回到兩千年前,並且回歸至現代的經驗』的話......」

        露莉亞聆聽吉塔認真的假設,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在想也不想的清況下,內心就下意識地拒絕思考。她大概知道吉塔不會用和平的方式解決一切,卻沒想到她會問這麼糟糕的問題。

        「我不要!」

        就算聽到露莉亞的悲鳴,吉塔也神色未變。她意識到吉塔怎麼勸說也不會聽進去的決心,但還是忍不住的想要阻止。

        雖然無法得知竄改過去會影響現在到何種程度,吉塔想要竄改的內容也不會是多不合理的事情。不過至少她確定這會關係到吉塔的存在有無。

        「對不起,露莉亞。我知道這樣很亂來。不過我只能這麼做。與其不做而後悔,我還寧願做了之後再後悔。」

        那時在天空頂端的埃特曼安吉。如果聖德芬沒有讓情勢逆轉的話,真不知道他們會失去什麼,「我已經受夠每次睡覺都會做惡夢的日子了」,聽到吉塔這麼說,露莉亞當下完全喪失了言語能力。

        「......妳絕對、絕對會回來的對吧?」

        對於露莉亞從長時間的沉默中擠出來的疑問,吉塔微微一笑。她露出稍縱即逝的笑容,伸出手輕撫露莉亞的頭部。

        「我就是這麼打算的,我還需要妳竄改的能夠讓我回來。」

        「......讓現在的吉塔因為某種理由回到兩千年前,解決那個原因後回來,這樣可以嗎?」

        「嗯,沒錯。雖然我也不知道回到兩千年前該調查些什麼才好。」

        「......我果然還是不希望妳去。我知道在旅行中說不要走很奇怪。但是我不希望吉塔、格蘭、卡塔莉娜,包括大家發生都危險。」

        「嗯,我知道。」

        她帶著抱歉的苦笑,摸著露莉亞腦袋的手即使透過繃帶還是感覺相當的溫暖。兩人約好在吉塔拆掉繃帶後開始實行計畫,就暫時先離開甲板了。

        ......自稱前演員的男子在陰影中看著兩位少女之間的互動後,無聲的離開現場。他抬頭仰望有著適合洗衣服天氣的藍天。



我有話要說:
在這要跟看芬吉塔的人說聲抱歉,雖然應該只有一人而已
原本是打算試著翻個芬吉塔的車文,但是發現去年塵封已久的法吉塔還沒翻譯完,秉持著法桑其實是我的本命,加上做人應該有始有終的原則,於是決定等這系列文告一段落後,再繼續翻阿芬跟吉塔的文,相信我,我還是喜歡芬吉塔>法吉塔的

於是──碧藍幻想天空藍4(自己取的)決讚開催中ლ(╹◡╹ლ)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安心啦,我all姬塔都吃的
2020-02-17 19:07:14
獍零
那我就放心了www
作者這篇真的很精彩,是有點重於劇情,卻沒有忽略其他角色內心描寫的同人
尤其我覺得寫法桑cp問題就是他太理性了,就算腐向是彼列法還是菲爾法,我都很難想像法桑會愛一個人的樣子
彼列就是強大的單箭頭,菲爾是他重視的半身沒錯,但是...認同跟愛感覺...有點難搭上邊,至少我是這麼覺得,而且同一張臉欸?同一張臉你們也抱的上去親的下去嗎?!(黑人問號
所以看到大佬的這篇,他寫出來的法桑,讓我看到什麼叫做法桑愛著吉塔,而且愛到發狂,卻是很像法桑重視一個人的方式
2020-02-17 20:2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