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九話 「失去」

黑貓一號 | 2020-02-17 08:25:53 | 巴幣 12 | 人氣 169



寶可夢大挑戰 第五十九話 「失去」

  來到邊境之島的第二十八日。

  同時也是富士博士離開邊境之島的隔日,探險家英明繼續挖掘作業,為了挖出存在這裡的所有遺物。而資深訓練家友藏作為保鑣保護探險團的安全,雖然保鑣的工作完全沒有派上用場,於是一直在做雜活,直到現在為止。

  「隨風球,用『暗影球』!」

  被稱為疑『隨風球』是似熱氣球的寶可夢,它是資深訓練家友藏的持手寶可夢之一。隨風球正在和野生寶可夢的石居蟹交戰當中,隨風球按照指令,射出球狀黑影能量,直接命中石居蟹。

  「好,看我的捕網球!」

  資深訓練家友藏丟出捕網球,一觸碰石居蟹,球體一分為二,從內部放出網狀的束縛能量,能量網子捉住石居蟹,然後化成紅色光芒體,並且縮入捕網球內部。

  裝有石居蟹的捕網球在地上不斷震動,按鈕部位不斷地閃爍,最終靜止且不再閃爍紅光,這意味著成功收服了。

  「呼!終於成功了。辛苦了,隨風球。」

  資深訓練家友藏收回捕網球,振奮的表情清楚地寫在臉上。

  「沒事吧?」

  上前關心的是探險家英明,因為他本身不是實力堅強的訓練家,持手的寶可夢都被強大的石居蟹打倒了,所以資深訓練家友藏才會在這裡開始發揮作為保鑣的用處。

  「我沒事,只是這隻寶可夢好強啊。」

  當初探險家英明遭遇石居蟹時,派出同樣岩石屬性的寶可夢,但都被石居蟹給打倒了,然後資深訓練家友藏趕來支援,派出了速度較快的拉達,結果被使用『破殼』的石居蟹給打倒,不得已派出了耐久力較高的隨風球來應付才能順利地解決這場對戰。

  「友藏,你不覺得有點古怪嗎?」探險家英明看著手中的儀器,一邊看一邊問。

  「你是說這片霧嗎?」資深訓練家友藏反問道。

  探險家英明抬頭看,一邊東張西望一邊回答,帶著不安的心態說道:「不只如此,每次走進這片霧,手上的電子儀器就會失常。我和其他團員一直調查這件事,最終還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這就是所謂的超自然現象囉?」

  探險家英明輕輕搖頭,不甘地說道:「我不知道,以現在的科學技術確實無法解釋現在發生的現象。不過,總有一天我會解開這個謎團的。」

  「謎團啊……」

  資深訓練家友藏一臉嚴肅,開始想心事。此刻,探險家英明注意到有點不對勁,於是開口問道:「怎麼了,友藏?」

  「沒有啦!每次來這裡,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我的感覺器官好像特別敏銳,光是用聽的就可以聽到很多細微的聲音。」

  「不要告訴我你要變成超人了,呵呵。」探險家英明說完後不小心笑了兩聲,不認為剛剛說的變成現實。

  「………好像有這個可能。」資深訓練家友藏回答道,看上去不像騙人。

  探險家英明聽完後,笑臉漸漸地變成苦笑的表情,不敢置信地回答道:「別騙我喔。」

  資深訓練家友藏搖頭否定,說道:「我不知道,可是我想離開這裡了。」

  「我也是。調查進度也只能到這裡了,我們差不多該回到帳篷那邊。」

  「恩。」

  探險家英明和資深訓練家友藏準備離開這片白霧,想到回到當初發現夢幻壁畫的據點。

  走著走著,不知道走了多久,兩人開始懷疑起來,走了這麼久卻沒有走出這片白霧,路線方向也沒有弄錯。更奇怪的是他們一直沒有達到據點,距離應該沒有想像中這麼遠。

  「奇怪?原本有這麼遠的嗎?」資深訓練家友藏問,東張西望,心中開始不安,懷疑這片霧有問題。

  「不可能!一定是途中走錯路了吧?」

  身為探險家的英明少見地緊張了起來。雖然他說過以現在的科學無法解釋這個現象,但是他還是抱著有些懷疑的心態,一直嘗試找出出口的方法。

  「等等,英明。你看那邊,那邊是不是據點?」

  「真的嗎?」探險家英明一臉開朗,聽到據點而欣喜,往指點的方向看過去,接著因為看不見而擺出煩躁的表情,不開心地說道:「…這片霧太濃了,我根本看不到啊!」

  「跟著我走就對了。」

  探險家英明無奈只能照做,跟著資深訓練家友藏走。隨著一步一步走,當他們達到資深訓練家友藏所看到的地方之後,他們老早就發現此處根本不是當初的帳篷,那兩人看到的是一座古老的神殿。

  探險家英明看到神殿又驚又喜,他萬萬沒想到竟然還有未發現的古物,因此企圖前往調查是來自哪個文明。但是,被資深訓練家友藏阻止了。

  「等等,英明!這不是真的。」

  「蛤?你在說什麼!?這可是大發現欸!」

  「看清楚!」

  「欸?」

  探險家英明不明原因,暫且又看一次神殿,發現神殿根本不存在,如同幻影一般,整個存在化為烏有。

  「消失了!?」探險家英明受到精神上的打擊,以為又自己找到了一個大發現,結果大失所望。

  「出來吧,狡猾天狗!」資深訓練家友藏派出狡猾天狗,接著對牠下達指令,說道:「對那邊使用『能量球』!」

  狡猾天狗發射球狀的綠色能量,朝向某個方向發射出去,消失在霧中,傳出爆炸聲。同時,也傳出某種慘叫聲。

  「咦?友藏,你是不是打到人了?」

  「不是人,是寶可夢。」

  資深訓練家友藏回答探險家英明的疑問,保持專注力,確認對方是否被打倒了。接著確認過後才解除戒備,放鬆地說道:「看來是逃走了啊!」

  「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探險家英明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是怎樣。

  「很簡單,是寶可夢的惡作劇。」資深訓練家友藏一邊回答道,一邊讓狡猾天狗繼續保持警戒。

  「這……這太可惡了吧!竟然弄一個假神殿騙我!害我白開心一場,小心別讓我碰到牠,否則我就………」

  「否則怎樣?」

  探險家英明氣得發抖,但他知道自己不擅長戰鬥,於是放棄地說道:「算了,這個不重要。問題是我們在哪裡?」

  「英明,看那邊,看來我們還在原處。」

  資深訓練家友藏比出食指,他指向的是石碑,意思就是說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就好像之前都在原處一直打轉。

  「行了行了,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吧!」

  「太猴急的話,小心又要陷入幻覺之中了喔。」

  「不是還有你在嘛!」

  資深訓練家友藏聽完後,被信賴是值得開心的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苦,卻不太好說出來。

  兩人走了一陣子,終於走出被謎之霧給掌握的地區,來到了據點。和其他人會合,繼續執行原來的工作崗位。

  第三十一日,他們發現有幾位團員失蹤了,失蹤的那幾位正是前往石碑那一邊,有好幾十小時沒有回來了。

  資深訓練家友藏帶領幾位訓練家前往謎之霧,也就是石碑的所在位置。沒多久,他們帶著失蹤者回來了。

  但是,有一個人沒有回來,那個人正是資深訓練家友藏。

  不只如此,回歸的失蹤者還說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了。聽到這件事的人們感到十分詭異,還以為他們的生理時鐘是不是壞掉了。但是,從他們身上的衣物和長相來看,確實有些邋遢。

  故且先不管時間上的問題,問題是資深訓練家友藏去哪了。然而回歸者的回答是相當駭人聽聞的答案。他們不知道先前發生什麼事情,在霧中的所發生的經過也想不起來。

  這件事情實在是難以置信。可是從反應上來看,又不太像是謊言。而且,還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確認的。雖說回歸者遺忘了記憶,可是他們說身體十分明確地記住了強烈的恐懼感。就好像是說他們遭遇了什麼事情才會變成這樣的,誰都無法理解其中的緣由。

  隔日,第三十二日,探險家英明提出派人去前往救出友藏的提議,但是許多人都不同意,理由是太危險了。討論了很長的時間,探險家英明再也無法忍受繼續下去,決定自己一個人去。

  結果,被其他團員制止了。因為他們知道放任探險家英明一人去的話,就等於失去兩個人。其他團員以安全為由,說服探險家英明放棄救人的想法。

  在無法確認的情況之下,擅自行動是非常不合理的。

  第三十三日,火箭團派出的船來迎接探險團一行人。探險家英明很不願意地搭上了船。當然,有派出搜救團去邊境之島尋找友藏這號人物。可是,終究沒有找到他的消息。

  一個月過去了,又發生了一件荒謬的事。

  邊境之島消失了,不管在海圖上、海底下或者別的,就是找不到整個島的存在,彷彿這座島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一樣。

  探險家英明沒有料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知道此事後相當後悔、自責,責備自己當初為什麼不行動。消沉了很長的時間,再也沒有去探險了。

  隔了半年之久,新島研究所發生了一件大事,探險家英明聽到另一個好友富士博士也出事了,決定再也不待在家裡浪費人生,在火箭團中認識的人打聽到富士博士就在紫苑鎮的某個醫院住院,立刻動身前往探病。

  當探險家英明來到富士博士的病房,看到人平安無事地吃著藥,探險家英明便安心了下來。沒多久,兩人各自說出後悔一生的心事。

  一個創造了怪物的瘋狂科學家……

  另一個則是害好友失蹤的無能探險家……

  安慰的話語只會讓他們感到心如刀割,心力交瘁的他們只能接受殘酷的現實,只剩下勇敢地向前看的一條路。



  時間回到現在,關都地區,紫苑鎮,寶可夢之家。

  富士老人講述著他自己過去的經歷,並非炫耀,而是因為小玲玲想要打聽這封信的主人是誰。雖然這件事和小玲玲沒有關係,但是很在意這封信的主人到底是何方神聖。而富子對老人的故事沒有很大的興趣,為了打發時間,在外面幫嘟嘟們梳理一下毛。

  當富士老人講到差不多進入結局的時候,小玲玲才知道這封信的主人就是富士老人的好友-友藏。然而令人費解的是友藏為什麼不親自來這裡和他們見面呢?

  「因為友藏已不再人世了。」

  「欸?那我之前遇到的不就………」

  小玲玲還沒說完,富士老人帶著無奈的表情輕輕搖頭,接著富士老人說道:「恐怕是友藏的朋友拜託你的吧。」

  「原來如此。」小玲玲聽到這個後才晃然大悟。

  「對了,雖然內容不是很詳細。上面寫著『不可思議的空間』和『大考驗』的事情,妳原本就知道的嗎?」富士老人問道。

  「當初拿到信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不過,最近才知道這兩件事。」小玲玲回答。

  「是嗎?」富士老人輕輕地閉上眼睛,嘴角揚起,很自然地笑了一聲。這不是嘲笑他人的感覺,看上去是個很安詳的笑容。接著繼續問道:「信上面寫說『不可思議的空間』具有自由來往別的國度,這也是真的嗎?」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小玲玲搖搖頭表示沒體驗過這樣的經歷。

  此刻,門傳來敲門聲。

  「有客人嗎?不太可能是英明這傢伙吧。」富士老人去開門,迎接客人的到來。

  門一開,客人是穿著黑色西裝的可疑人物,和富士博士短短交談,接著西裝人很快地離去了。接著,富子拿著刷子走了進來,詢問道:「剛剛的是誰?」

  「……是以前的同事了。」

  當富士老人和西裝人交談的時候,有露出一絲嚴肅的表情,雖然很短,但極有可能是非同小可的事情。雖然只有小玲玲一人注意到這件事。

  「不好意思,雖然很想繼續談,不過我有事情要出門。」

  富士老人這麼一說,富子和小玲玲也只能離開寶可夢之屋了。



第五十九話 完結
第六十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二月十四號那一天,剛好是情人節,收到達人連任的通知,我很開心。可以說這是情人節的禮物嗎?我知道我是沒有女朋友的……(不知為何眼角流出了淚水)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