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歸途(11)

作者:LOMO│2020-02-16 22:50:27│巴幣:1,212│人氣:98
隨著片尾曲的響起,整部電影總算落幕了,而在我身旁的學姊,早已淚灑整個電影院了。

她依舊用著我遞給她的衛生紙,不斷的擦拭自己的雙眼,面對這樣的狀況,顯得我非常慌張。

「走吧,」她帶著哭腔冷靜地說著。

她紅腫的雙眼直盯著我,隨後又輕輕的拍了一下我的背。

「別看我,很丟人。」

「哦……哦。」

她隨即地站起身子,朝著出口的方向走去,而我也只能跟隨她的腳步一同前往出口。

「我這樣大哭,你很困擾對吧?」

「不……不,我並不覺得困擾,我倒覺得這樣的妳,很好。」

「為什麼感覺很好?」她破涕為笑。

「感性與理性只有一線之隔,在我們這個年紀,感性多一點倒好,我也解釋不出來,我只感覺這樣很好。」

「是嘛,突然感覺真不爽,」她嘴角微微上揚,接著又是一拳,往我的肩膀捶過來,但她的力道總是不痛不癢的。

「是說,學姊的名子叫什麼阿?妳的連絡資訊欄的名稱只寫著善良的姐姐。」

「那就叫我善良的姐姐阿。」

「我才不要。」

「ㄟ,真冷漠,」她盯著我又笑起來了,她看了我一眼,我還是只擺出冷漠的表情,她還是笑嘻嘻地看著我,「好啦,真拿你沒辦法,仔細聽好囉,我的名子叫%@$%。」

「什麼?」對於她的含糊帶過,我感到有點氣憤。

「李宜萱。」

其實聽到本名後,也並沒有任何驚喜感。

「很普通對吧?」宜萱帶著平靜的口氣說著。

「恩,的確是挺普通的。」

接著一拳又揮了過來。

起初我本來以為她是個怪人,在她那開朗的笑容下,帶有著些陰鬱,這時候的我,還完全不知。


我覺得我就是個完美情人,雯心交代的事情,我都會一一的迅速完成,在外人眼中,我就是個馬子狗。


叮咚。

一通訊息正出現在手機屏幕上,上面寫著:到了嗎?我已經在門口了。

其實我早就注意到她了,她站在捷運站的顯眼處,而我悄悄的接近她身後,準備想給他個驚喜。

「哇!」

只看得見雯心的身軀微微顫抖,看來她是被我嚇著了,還有在周圍的人們,用著奇怪的眼神再看著我,對不起,給大家造成困擾了。

只見她迅速的轉過身來,帶著開心的表情笑著,「我剛剛被嚇著,我無所謂,但你剛剛好丟臉。」

我慚愧的搔了搔頭,回想剛剛的事情,才知道做了不得了的事情。

隨後她緊緊的抱著我,她的頭埋進了我的胸膛,小聲地說著,「我好想你。」

我輕撫了她柔順的頭髮說著,「我也是。」

緊接著我們倆人就趕緊出發到了夜店。

老實說,我個人不太喜歡夜店這個地方,吵雜的音樂,以及帥哥美女的交際場所,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喜歡。

雯心依舊喝著她的酒,而她就躺在我的肩上,她一杯接著一杯。

我勸她少喝點,但她什麼都不聽,只將酒一杯又一杯的送進嘴裡。

就在不久之後,她就哭了起來,隨後又是一陣胡言亂語。

「延欽,我真的好喜歡你哦!不過你時常不在我的身旁,讓我偶爾感到些寂寞,」她邊說著,邊哭了起來。

我感到有些不捨,我已經覺得我每兩周上來陪她已經是很頻繁的事情了,沒想到她還是會感到寂寞的阿。

突然間,雯心發出了作嘔的聲音,隨後我就感覺到我的大腿上有些濕潤的液體沾附在上面了。

對,大家想的沒錯,她吐了!

隨後她整個人癱軟無力的躺在我的身旁,看來是醉到不省人事了,我將清潔費遞給了她身旁的同學們,隨後我扶著她到外頭。

我揮著手招呼了一台計程車,我先將雯心送上了計程車上,幫她繫好安全帶之後我才上了車。

「帥哥,到哪裡啊?」計程車大哥向我詢問了位置。

我也將雯心的租屋處地址告訴了她。

「阿怎麼醉成著樣,」司機大哥開了口。

「沒有啦,她就一直喝,停不下來啦,哈哈。」

「我看是帥哥你把人家灌醉,想要回家撿屍吼,賣嘎挖騙(不要騙我),大哥我年輕的時候常常做這種事啦。」司機大哥戲謔的說著。

我只想連續翻好幾圈白眼,而且大哥你常常做這種事?你這叫犯罪了耶。

「開玩笑的啦,不要長著一顆苦瓜臉啦,哈哈哈哈,」大哥又繼續調侃的說著。

「沒事啦,大哥,我只是有點累而已。」

我一路上就聽著大哥尷尬的笑話,順利的抵達雯心的租屋處了。

我關上了車門,扶著雯心到租屋處,隨後從我的皮夾中拿出了備用鑰匙,將她安置好在床上,我又跑去便利超商買了解酒藥,之後才折返回到租屋處。

由於晚餐沒吃,我打開了冰箱,想找尋些什麼食材,發現了有雞胸肉以及蔥跟蒜,我馬上熬了雞湯放在瓦斯爐上,自己品嘗了幾口,留下了一大鍋給了雯心,之後撕下掛在冰箱旁的日曆,拿起筆寫下了:我先回家了,好好休息吧,藥我也放在桌上了,如果起床餓了,可以先熱個雞湯來喝。

「不要走。」

有氣無力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留下來陪我。」

隨後她又睡著了。

我無奈地笑了笑,之後又將她踢亂的床被,重新蓋上一次。

我將剛剛寫完的叮囑揉成一團紙丟進垃圾桶裡,隨後躺在她身旁的地板上。

看來只是短短的兩周沒見,也是會這麼寂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xc247689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歸途(10)... 後一篇:歸途(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