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8)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2-16 21:47:02│巴幣:1,071│人氣:182
    儘管失去了下半身,但黑影依然舞動著雙手,打算繼續掙扎,但這只是無用功而已。

    「要追嗎?」

    莫曉晶跑到了被炸成了大洞的門口,遠望著高速逃離現場的黑影,等待時千河的指令。

    「別追了!」

    畢竟追上了也沒意義,而且比起這些,確認隊友們的傷勢更為重要。

    他迅速轉身,把手上的槍型態龍息瞄準了覃語楠。

    沒有扣板機的原因,一方面是立華咲奈還在對方手上,另一方面則是對方並沒有散發出任何敵意。

    「時……千河……嗎?」

    覃語楠艱困地抬起頭,但身體各部件都已經損壞得差不多的她,只能做出顫巍巍的抖動,遲遲無法將目光投向時千河。

    太好了……終於能說上話了。覃語楠這麼想著,僅剩半面還有感知的嘴角牽起一抹微笑。

    看著眼前的系統倒數,她努力組織著語言:

    「請……阻止……這一切……」

    「你是誰?你又在說什麼?總之先放開咲奈!」

    時千河儘管困惑,但還是大聲恫嚇對方。

    「幫幫……我……」

    即使距離遙遠,覃語楠還是努力地伸出了右手,像極了荒漠中最後一根絕望且乾枯的枝枒。

    「你到底在──」

    「等一下,時千河!」

    莫曉晶忽然打斷了時千河,望著覃語楠的臉驚呼起來:

    「這個長相……不就是我們帶回來的那個……」

    「嗯……?!」

    一經莫曉晶的提醒,時千河瞇起眼睛仔細端詳了受損嚴重的覃語楠面龐,大吃一驚。

    ──與自己和莫曉晶從研究室帶回來的機器人一模一樣。

    「有這種巧合……嗎?」

    「怎麼辦?」

    「妲蕾特!你在嗎?」

    遇上這種難以判斷的情況,時千河也只能求助於時之沙的超級AI,但似乎因為剛才的一番激戰,行動裝置與AI系統的連線中斷,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可惡,總之莫曉晶,你先把它的核心拿出來,拿去解析,先不要貿然放進那個身體裡。」

    「收到!」

    時千河轉向了扶著牆面站立的哈蒙:

    「傷勢還好嗎?」

    「哈哈……被擺了一道……不過沒什麼大礙,比起我,立華小姐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看起來沒有外傷……但如果有骨折的話貿然移動……」

    正當所有人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大門口又闖進了兩個人影:

    「你們都沒事吧?」

    帶頭的北澤月子拉開嗓門問道,而全副武裝的姬璇也跟在身後。

    雖說如此,姬璇的臉色依然蒼白,之前的重傷應該還沒有痊癒的樣子。

    「北澤……你也來了……」

    「是……之前對立華發出了警告,但一下子就沒有回應了,很擔心這裡的狀況……立華!」

    眼見立華咲奈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北澤馬上趕到了她身邊。

    「不用緊張,看起來應該只是暈過去而已……嗯……或許有些腦震盪,但沒有嚴重的內外傷。」

    姬璇說道,這番話讓北澤月子安心下來,撫著胸口呼出一口氣:

    「太好了。」

    「用看的就能了解嗎?」

    時千河疑惑問道。

    「你是在小看我嗎?我的感官可以某種程度了解人體內部狀況,雖然最好還是接受正規檢查跟治療比較妥當……但是抱歉啊,我們急忙趕來的,沒帶那種東西。」

    「哈哈……這也算是萬幸了,遇到了這種奇襲,沒有任何人受到重傷或死亡。」

    哈蒙出聲打了個圓場。

    聽到了哈蒙說的話,時千河不禁想起了覃語楠當時的動作。

    莫非……那傢伙當時是在保護她嗎?為什麼?

    對於覃語楠的行為時千河無法理解,疑問又更加深了一層。

    「接下來怎麼辦?隊長。」

    姬璇問道,所有人的目光集中道了時千河身上。

    「首先是先轉移陣地處理傷患,莫曉晶你帶著哈蒙、咲奈、姬璇跟所有的核心先前往另一個基地,這邊先暫時交給我還有北澤。」

    「了解~!」

    「之後我們莫曉晶在研究室有些大發現,還有我相信立華咲奈大概也有些事情要對我們說,等晚點所有人都休息過了再開個會交換一下情報,我們這邊也差不多該積極爭取主導權了。」

    「「是!」」

    接受了時千河的指令後,在莫曉晶的帶領下,大家搭上了廂型車迅速離開了現場;彷彿與她們接替似的,警笛聲在遠處開始逐漸變得清晰。

    「好了,北澤等等警察的部分我來應對,你先上樓打包那些設備,這個據點我們得放棄了。」

    「我想也是……」

    北澤環視了已經慘不忍睹的房子之後,發出了同感的宣言。


    哈絲黛兒一行人毫無收穫,只能選擇帶著一名長江解放軍的俘虜撤退。

    幾個人到了一公里外移處隱密的廢棄大樓內,把俘虜綁在了柱子上,各自找了個地方補給休息。

    頂著惡劣的心情,哈絲黛兒下令不要讓任何人煩她之後,坐在了靠著窗邊的位置上,看著東昇旭日,思考起了剛剛的行動到底有什麼盲點。

    失敗的主因是火勢太大,魔力消耗劇烈,如果待的太久可能自身還會因此遭受危險;另一方面則是謎題本身太過抽象,而且現場也被破壞得差不多了,很難立刻有所收穫,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但轉念一想,即使當時時千河所面臨的狀況條件並沒有自己那麼惡劣,但他可調動的人數比自己還少,卻成功解開了謎題進入研究室,這種敗北感讓哈絲黛兒有些受挫。

    難道是扈毅長給了他更多提示或條件嗎?不過哈絲黛兒馬上搖搖頭把這種想法拋之腦後,畢竟光看扈毅長那樣子,實在不覺得他是那種會留一手的聰明人。

    這麼說起來,時千河的優勢就在於比自己早知道謎題而已,如果這是一個時間早晚的問題的話,那麼應該是可以透過分析謎題本身還有場地來了解謎底的方向。

    了解場地……對了,這是自己第一次仔細觀察現場,而時千河早在第一次前往研究室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一遍完整的地形與環境了,那個時候他應該已經知道了謎題才對,這樣一來就只要找個對環境瞭若指掌的人訊問就好了!

    想到這裡,哈絲黛兒馬上著手行動,她站起身筆直地朝俘虜走去,抓住他的衣領:

    「對研究室的周邊環境,你有多少了解。」

    這個舉動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但哈絲黛兒並不管這些,只是冷冷地恫嚇著對方:

    「說。」

    「呵呵,就算知道,我也不想跟你說。」

    俘虜的露出了堅毅的眼神,對哈絲黛兒的威脅閉口不言。

    「唷!大小姐,拷問嗎?要不要交給我們?」

    傭兵潑猴眼見有了活動筋骨的機會,不禁開心地問道。

    聽到了這番提議,哈絲黛兒皺起眉頭想了想,轉過頭去:

    「你有經驗?」

    「我們小隊以前是情報部門出身的特種部隊,稍微了解一些小技巧。」

    比起自己這種半生不熟的手法,估計交給專業人士會更加有效率吧……哈絲黛兒這麼想著,下了決定:

    「好吧,交給你們了。」

    「小姐想知道什麼樣的情報?」

    「研究室周邊的地形、環境,可以的話讓他話張地圖,盡量詳細。」

    「好咧,那留一隻右手吧……」

    潑猴走上前去,一間把俘虜扛起,正要把人帶離現場找個好地方仔細審問時,俘虜的胸口掉出了一個黑色的方塊。

    「那是什麼?」

    「別碰!」

    哈絲黛兒喊道,將領域張開至能夠自由操控那枚方塊為止,確保即使那是爆裂物也無法被啟動。

    正當所有人最大程度警戒的同時,黑方塊中傳出了一個聲音:

    「終於連上了……哈!陳善,你人在哪?」

    羅特盧爾一聽到這個聲音,臉色一下子就變了,慍怒著臉色站起身來。

    他不可能會忘記這個聲音的。

    「古清……」

    「呃……你不是陳善吧?不過這聲音挺耳熟啊!是誰來著……」

    古清沉思了一下,忽然靈光乍現:

    「哦!不就是先前在發射塔玩充氣娃娃的那位嗎?還真是好久不見,沒想到你還活著,你的其他幾個隊友還好嗎?」

    「你!」

    由於很少看到羅特盧爾憤怒到失去理智,夏莉與雪蘿一臉擔心的跑到他身邊,各自拉住了左右手,讓他冷靜下來。

    「呵,我想也是,清點人員的時候找不到屍體,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在你們手上嗎?哈絲黛兒‧S‧提亞。」

    「……還以為是誰,不就是土匪頭目嗎?抱歉啊你還沒有資格跟我直接說話。」

    哈絲黛兒冷冷地說道,打算直接掐碎這個通訊盒。

    「等一下等一下!我這次聯絡你們並不是為了跟你們吵架的,而是我有個提議可以幫助你們完成任務,意下如何?」

    「大小姐,別聽他的,他當年就是用不知道什麼辦法騙了曾坤振──」

    「說我是用騙的還真是刺耳,那傢伙本來就跟你們不是一條心的不是嗎?我只是稍微說服了一下而已。」

    「說服?你難道不是──」

    「都住口!」

    哈絲黛兒打斷了兩人的爭吵,舉起手示意羅特盧爾保持沉默,隨後隊著通訊盒說道:

    「說,你打算提出什麼提議?」

    「既然你把那個玩充氣娃娃的傢伙留在身邊,那麼你應該知道了我與你們布蕾思之城合作過了對吧?」

    「廢話少說,直接說重點。」

    「真是個沒耐心的小丫頭……好吧,是這樣的,我們已經拿到了必要的兵器,在此之上的研究材料,我也沒有興趣冒著被布蕾思之城清算的風險也要得到,所以我想要跟你們來場交易。」

    「什麼交易?」

    「我對你們所有活動完全不干涉,甚至如果你們在我們的地盤上需要任何援助,我們也可以盡可能提供;但相對的,我們在使用自動人形兵器攻擊中華聯合軍佔領上海的時候,也希望你們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你以為我會相信你這番話嗎?」

    「不會呢,但就目前的條件上來說,我認為這筆交易可以最大話雙方的利益。」

    「讓一個反布蕾思軍事組織佔據亞洲大陸東部最大的城市,對我們有什麼利益可言?」

    「這部分您就誤會了,關於長江解放軍的話,我已經用自動人形兵器小試牛刀了,稍微清除了一些針對我的麻煩鬼呢。」

    由於古清是在前長江解放軍的領導者死後才形成的派系,為了在長江解放軍中的權力地位穩固,所以才發動了這場對上海的戰爭。

    但是得到了黑影──也就是他所說的自動人形兵器之後,繼續依附在長江解放軍旗下的意義並不是很大了,在武力方面他幾乎可以不受其他大派閥影響,擁有了獨立的資本,要是有了上海這個不虞匱乏的資金源,基本上整個長江流域應該就沒有了能與他抗衡的人了。

    古清的野心比想像中還要大很多。

    他清了清喉嚨,繼續說道:

    「我很清楚這些自動人形兵器只是扈汕研究的副產物而已,對布蕾思之城根本起不了威脅,但卻可以讓我在這個領域內擁有軍事上的優勢;但現在有個麻煩就是中華聯合軍也取得了一樣的智慧核心,而我相信他們要的應該不僅僅只是這個兵器,而是完整的研究資料,而這不管對我們或是你們,都一樣是個大問題不是嗎?」

    「你認為這樣就能說服我?」

    「雖然沒辦法讓你馬上相信我,但我必須說,一旦我占領上海,中華聯合軍基地內所有扈汕的研究資料一定雙手奉上;除此之外只要能爭取到布蕾思之城的合作簽約機會,想要調查我軍的資料庫也請自便。」

    聽到這裡,哈絲黛兒馬上轉頭看向了羅特盧爾,只見平時一直都是明朗優雅的羅特盧爾,此時臉上卻佈滿了陰雲。

    當時身為陰謀風暴核心受害者之一,羅特盧爾的憤恨可想而知。

    理所當然的,哈絲黛兒也想要揪出之前打算殺了時千河的幕後主使,但即使是今天的自己,也依然無能為力。

    「你上次的合作,結局並不太好吧?沒打算報復嗎?」

    「哼,向自己根本打不過的對手能報復什麼?比起那個,如果未來等我立足之後,『背後是布蕾思之城』這個事實能夠為我帶來足夠長遠的利益,那麼讓仇人來完成我的狐假虎威也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古清坦率地回答道,比起拘泥於過去仇怨,他似乎更想放眼未來的美好。

    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就合乎邏輯道理,並不是空穴來風,而且就算他事後毀約,打算吞下扈汕的研究資料,那麼換來的也就只有被布蕾思皇家軍團毀滅的末路。

    至於傷害自己性命?先不提目前長江解放軍要突破自己周身的這個小隊,需要投入多少戰力,一旦有了生命危險,哈絲黛兒召喚在神遺島的時千辰過來也就不過一分鐘左右的時間,到時候敵人連一絲生存機會都沒有。

    最後就是這次的任務,哈絲黛兒的確是缺乏大量的人手,如果古清願意提供這方面的協助,那或許會讓任務的難度一口氣下降許多才對。

    「我們只要袖手旁觀就行了嗎?」

    「大小姐!?」

    眼見哈絲黛兒似乎開始跟對方談起了條件,羅特盧爾震驚地出聲阻止。

    「是……不過……你們時千河那邊似乎有點棘手,情況許可的話希望你可以主動幫忙牽制他們的行動。」

    「你是打算讓我跟時千河打起來嗎?」

    「哦哦……請別誤會了,我可不是打算讓你們互相殘殺,相反,你們也不希望這些朋友被捲進慘烈的戰爭莫名其妙受傷或是喪命吧?」

    「……」

    哈絲黛兒沒有回話。

    「放心吧,這次跟上次不一樣,我並沒有接受到什麼殺掉時千河的命令,只是我單純想要為我未來的人生鋪路而已。」

    古清笑了起來,這個聲音在羅特盧爾耳中特別的刺耳。

    「讓我思考一下。」

    「當然沒問題,我隨時等候你的回覆,但我預計兩天後會對上海發動全面攻擊,到時候如果沒收到你們的答覆,而你們又剛好出現在戰場上,那麼我也不會客氣。」

    「哼!」

    哈絲黛兒冷笑一聲,單方面切斷了通話。

    「大小姐!這傢伙他……」

    「羅特盧爾,有事情回去再說;潑猴,把那傢伙放了,你們先回據點等待下一個指令。」

    「那……酬勞方面……」

    由於自己好像沒做什麼事情,這些傭兵心裡有點慌。

    「我會直接如數匯到你們公司戶頭的。」

    「銘謝惠顧!收隊!」

    在傭兵們逐漸離開廢墟的同時,哈絲黛兒依然咬著指甲,思考著剛才的每一句話。

    等到外人都離開之後,羅特盧爾這才走到了哈絲黛兒面前:

    「大小姐,恕我直言,古清那個人所說的話並不能相信!」

    「我知道。」

    對於曾坤振的死,雖然知道他也不是完全無辜,但憤恨與難過還是有的,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的摯友。

    「那您為什麼──」

    「羅特盧爾,冷靜下來,不要讓私情左右你的判斷。」

    經哈絲黛兒一提醒,羅特盧爾這才感受到了自己的失態,沉默地低下了頭。

    「但也不能否認,他說的話不無可能;而且他本來就想用這種行動來諂媚布蕾思之城,讓我們在他們的地盤行動,也只不過是賣個人情……不對,連人情都算不上,只能稱為讓我們『試用』而已。」

    沒錯,雖然剛才古清的姿態很高,但這實際上連交易都算不上,只能算一個善意的提案而已。

    「不過,國際關係並不是他三言兩語就能改變,布蕾思之城支持中華聯合軍已久,沒有理由放棄長期經營的中華聯合軍關係,向一個原本是反對勢力的騎牆派合作,何況這一個權力轉移伴隨的是許多人喪生的戰爭。」

    阻止這場戰爭,並不是哈絲黛兒的義務,既然到現在布蕾思之城沒有插手的打算,就算真的打起來,布蕾思當局也會袖手旁觀吧,他們現在要的只有扈汕的研究資料而已,其餘的一切都無所謂。

    只是對時之沙來說,阻止這場殘虐的戰爭一定是他們的目標之一,戰況激烈的時候,中華聯合軍高層一定會要求時千河幫忙,到時候他就會被放在最危險的戰場,這不是什麼好事。

    那麼最大程度防止這場戰爭發生,就是必要的了。

    「不管怎麼說,全面的戰爭這種事是要避免的,但我們也沒理由回絕古清的善意,我不會答應他的請求,但是還是會讓他們讓條路,允許我們調查研究室。」

    「但是答應了他的請求,他會更加肆無忌憚的發動全面戰爭吧?說來慚愧,因為他拿到了黑影的技術,現在我們對戰爭本身已經沒有主動權跟抑制力了。」

    「這就是主動權的所在了,只要我們享受完對方提供的好處,取得了先找到研究資料,拿到控制黑影中樞系統的鑰匙,把整個普陀區的黑影轉為自身的戰力,到時候在撕毀與古清的協議阻止他的行動,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原來如此……但研究資料……有沒有可能已經落入時千河他們手中了?」

    「是有這個可能,但如果這樣的話,他會把研究資料轉手交給中華聯合軍的,沒道理到現在中華聯合軍那裡還沒有動靜……換句話說,要嘛他在研究室裡找不到他要的東西,又或者是研究室裡沒有那些資料。」

    「這樣的話我們去研究室也沒有什麼意義才對吧?」

    「這可不一定,之前扈毅長不是說了嗎?扈汕喜歡搞一些小機關之類的隱藏重要文件,時千河他們在時間壓力下,說不定不會發現這些東西,這是我們的優勢。」

    「這麼一來,先回去問問扈毅長吧。」

    「也好,而且晚上沒洗澡搞得我渾身不舒服,夏莉,回去先幫我放水。」

    「是!大小姐。」

    三人緩緩走向了廢墟的出口,唯有雪蘿依然站在原地,促起可愛的雙眉:

    「會有……那麼簡單嗎?」

    不過礙於沒有自信,她這聲微弱的憂慮,並沒有傳達到哈絲黛兒等人耳裡。

---------------------------------------------------------------------------------------

夏莉:大小姐,水溫還可以嗎?

哈絲黛兒:嗯,很舒服,控制得很好

夏莉:謝大小姐誇獎

雪蘿:那、那個──

羅特盧爾:不好意思,大小姐,扈毅長那邊好像出了點問題

哈絲黛兒:什麼?!

雪蘿:嗚嗚......下周,布蕾思之城第七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下):兩邊的行動,敬請期待

---------------------------------------------------------------------------------------

哈囉大家好,這裡亞達六十七

抱歉又是一周晚更

這個禮拜有試著稍微校稿一下

畢竟上次被說了有越來越多錯字(掩面

下禮拜開始希望能回歸正常orz

總之加油吧


對了,由於出現社區感染了

大家外出還是要多加小心武漢肺炎的傳染

照顧好自身的健康最重要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衝刺,首喵喵喵!!!

02-16 22:41

亞達六十七
喵你ㄇ02-17 07:51
大同寶寶
嗚嗚嗚沒頭香
二香獻上

02-16 23:47

亞達六十七
哈哈02-17 07:52
大同寶寶
是說雪蘿還會自言自語,這個人偶可真逼真XD

02-16 23:49

亞達六十七
雪蘿不是人偶喔,是自帶模組化回路系統的人造人02-17 07:52
樂小呈
雪蘿可愛 >\\<

02-17 10:38

亞達六十七
逮捕!02-17 1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通知】布蕾思之城本周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