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望月的騎士 5-5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2-16 20:32:33│巴幣:36│人氣:288
【五章之五:遁影‧黑翅


  休息時間結束,司儀再度走到競技場中央,介紹大會由來一些有的沒的,直到牙把手上的烤鱸魚嗑完半條為止。

  先不管牙哪來的烤魚,眼下正要宣布第二戰的雙方選手。

  「讓各位久等了,現在介紹第二戰的選手~!」

  名字隨著向下延展的布條出現,在上頭的名字則是:

  『蒂雅』

  『桑布雅斯』

  「終於輪到本小姐出場了。」

  蒂雅從座位上跳起來,手伸進衣服暗袋裡取出一條白布。

  「是秘密武器嗎?妖精的道具果然深不可測。」

  紫爾興趣濃厚的上前,想一睹白布的功用。

  只見她一臉苦笑,雙手往後握住頭髮。

  「不是啦,我只是想紮馬尾而已,這樣活動起來比較方便。」

  「哈哈哈,紫爾這次終於吃鱉了。」

  我抱著肚子狂笑不止,紫爾則尷尬地漲紅了臉。

  「桑布雅斯就是那個傢伙對吧?」

  馬塔德拉所指的人,是站在薩雷座位後方,一名全身纏滿黑布的詭異份子,倚靠在照不到陽光的牆邊陰影處。

  「那個人全身散發著不祥的氣息,請務必小心。」

  「紫爾,不要想趁機轉移話題。」

  綁好馬尾的蒂雅,將油亮的金色髮束向後一甩,接著把裙子的一角直接往上撩起。

  「蒂雅小姐!妳在做什麼!?」

  艾米狐耳猛然豎立,慌張地上前壓住蒂雅的裙擺,阻止我們的眼睛受到任何滋潤。

  「妳誤會了,我是在拿武器。」

  蒂雅取下綁在大腿上、一根根黑色的管子,將它們旋轉組接成一根棍子。

  之前也看過一次,蒂雅的武器就是這根黑色長棍,近看才發現是以金屬製成,卻又不像一般的金屬,上頭帶有奇特的深邃光澤。

  「請加油,蒂雅小姐。」

  「不能像我一樣大意啊。」

  「隊長你剛才不是說沒有藉口痛痛痛!」

  牙大口吞掉手上的烤魚,邊咀嚼邊說道:

  「不要勉強喔……嚼嚼、不行的話……嚼嚼……投降就好。」

  「乖乖閉嘴吃你的烤魚啦!真是的……連加個油都不會。

  扛起高過自己一節的長棍,蒂雅略顯沮喪地走向通往戰場的樓梯。

  當她抵達競技場中央時,名為桑布雅斯的男子,突然從正對面的席座上消失,又從競技場正中央地面浮出身影,這個舉動引起在場的群眾一陣譁然。

  雖然魔法在帝德維亞並不罕見,但日常生活沒有接觸的平民來說還是很陌生,就連我也嘖嘖稱奇。

  奈月也兩眼一亮,好奇地前傾身子眺望。

  「那個人好厲害哦!是怎麼辦到的啊?」

  此時競技場中央的蒂雅,從身後拿出一節槍頭,將它裝上棍子頂端,使其成為一支長槍,於頭頂旋轉後立於地面,靜候比賽開始。

  相較鬥志十足的蒂雅,對方死氣沉沉的站在原地,沒有任何反應,連呼吸的起伏也感受不到,猶如一具冰冷的屍體。



 
 
  比賽開始的旗幟揮下後,桑布雅斯依舊一動也不動,不同是身上纏繞的黑布鬆開,垂至地面如同融進陰暗的影子當中。

  蒂雅謹慎地挪動腳步接近,平舉長槍擺出警戒姿勢,等到距離足夠接近,便試探似的刺出一槍。

  然而攻擊立刻被從地面竄出的黑色長槍彈開,發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

  失手的剎那,又有三道影槍從地上、正確來說是從桑布雅斯的陰影裡穿刺而出。

  她一個華麗的轉身,橫掃掉兩支黑槍,最後一支險些刺穿她的手臂,只在雪白的肌膚上留下一道傷痕。

  這輪攻擊結束後黑布解除硬化,潛進桑布雅斯的影子裡頭,如觸手般浮出左右搖曳扭動,迅速又蜷曲捲成四道影槍發動突襲。

  蒂雅緊握長槍,迎擊所有意圖貫穿自己的影槍,被彈開的影槍立即解除蜷曲硬化,縮回主人的陰影裡後再次浮出,不斷重複相同的攻勢,削減蒂雅的體力。

  面對一邊防守、嘴裡一邊默念著些什麼的妖精,桑布雅斯加快了攻擊的步調,代替手腳功能的黑布突然傳來一陣痛楚,如同手指遭人切割一般。

  「……妳做了什麼?」

  桑布雅斯發出沙啞的桑音,將四條黑布收回確認,每條黑布的末端都覆上了厚厚冰霜,其中一條更是遭結凍後被打擊敲碎。

  「精靈魔法的感覺如何?接下來要把你整個人結凍喲。」

  蒂雅泛起自信的微笑,轉動槍身隨時準備接招。


  「雕蟲小技……」

  「蛤?你說什麼太小聲了。」

  桑布雅斯的四條黑布同時行動,直接橫掃揮向蒂雅,纏住她的長槍和左手,將她整個人給硬拖過去。

  「想比力氣是吧?風之精靈啊,如花蕾般綻放吧!」

  猛烈的暴風在蒂雅語畢時從槍頭迸發而出,朝四面八方狂亂肆虐。

  「呃呃啊!」

  纏住蒂雅的黑布被烈風斬斷,撕裂處流出了詭異的黑色血液,當然從觀眾席那邊看不清楚。

  「嘖嘖嘖、小看妖精和精靈魔法可是會吃大虧的喔。」

  令對手兩度吃鱉的蒂雅搖指咋聲,重新擺好架式,金黃色馬尾和綠葉連身裙在風中飄揚擺動。

  響應蒂雅的活耀,觀眾們回應歡呼,蒂雅從中聽見了隊友們的加油聲。

  「呵呵呵……」

  流出黑血的桑布雅斯低聲冷笑,受損的黑布逐漸再生復原止住出血。

  「真有趣呀妖精……在妳死之前,把我的名字好好記住──」

  無形的壓力籠罩現場,桑布雅斯身上產生了某種難以言喻的變化。

  「我的名字是────遁影‧黑翅!」

  一股強大的壓迫感鋪天蓋地襲來,蒂雅差點沒站穩腳步,肉眼無法辨識的精靈們同樣騷動不已。

  在聽到對方真名的瞬間,她就明瞭了對手的身份。

  對手是冠上『影之名』的非人者。

  所謂的『影』,被少部份知情者通稱作神選之人,有人視它們為怪物敬而遠之,也有人奉它們為神之使徒景仰。

  沒人真正知曉它們從何而來,也無人清楚明白它們存在的意義,唯一能確定的是,它們透過某種儀式,被賦予『影之名』和奇特的力量。

  蒂雅儘量不去思考這些無關緊要的疑問,全神貫注在戰鬥上頭。

  「哼,那又怎樣,接招接招!」

  她蹬步上前,讓冰之精靈的力量附在槍頭,朝遁影發起奮力一刺。

  威力與剛才截然不同,明顯有所提升的影槍,速度凌駕蒂雅之上,數量更增加為兩倍,六道由地面刺出的影槍交叉鎖住蒂雅的長槍,兩條黑布纏住蒂雅的雙腳,將她整個人拋砸向遠處競技場的牆壁。

  「嘔嗚!」

  雖然呼喚土之精靈作為緩衝,撞擊力道仍無法全部抵銷,摔落地面的蒂雅嗆出一口鮮血。

  險些失去意識的她持槍撐起身子,遠遠地發動追擊,如箭矢飛來的八道影槍劃過身體,其中的兩道更是直擊雙腿,迫使蒂雅強制下跪。

  過於強烈的痛楚讓蒂雅差點泛出淚水,即便知道實力差距想就此打住,但是一想到牙說過的話,她心裡就不是滋味。

  「我才不會投降呢!白痴!」

  頭上的白布被刺穿而披頭散髮,自豪的連身綠葉裙也殘破不堪,蒂雅依舊掃斷影槍站了起來,吃力地擺開架式,再次與怪物般的對手展開對峙。

  「來呀,你這黑漆漆的傢伙!」

  「──影槍‧黑雨。」

  八條黑布延伸到蒂雅上空,垂直刺下的瞬間分散成十六道、三十二道的黑刺落下,看上去就像傾瀉而下的黑色針雨。

  「冰之護盾!」

  蒂雅伸手以冰之精靈架構出一道半圓形的護盾,雪花紋路的護盾與黑刺正面碰撞,不斷迸飛碎裂的冰塊,最後依然支撐不住強勁的雨勢被應聲擊碎。

  「住手,遁影。」

  隱約聽到自己主子的制止聲,遁影的攻擊這才偏離軌道,刺進牆壁與地面,體力不支的蒂雅隨之倒下。

  然而真正制止遁影的,並不是他形式契約的主人,而是上方一頭釋出濃烈殺氣的猛獸,只差一步踩在欄杆上的對方就要跳下來攻擊了。

  「妖精,讓妳撿回一條命了。」

  遁影暗自呢喃,潛入自己的陰影裡回到主子身邊,替這場戰鬥畫上句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老師 你噴了多少錢啊 這種黑白插畫

02-17 00:11

雜魚小說家秋茶
秘密02-17 10:20

喜歡上牙了吧 q

03-19 15:26

雜魚小說家秋茶
(^q^)03-19 15: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妖精的戰鬥方法好華麗。(> < )

03-22 23:53

雜魚小說家秋茶
主業吟遊詩人,副業公主護衛03-23 00:12
夯特大大
等一下原來蒂亞是巨乳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這張插畫真的是有夠香的啦!

10-22 19:38

雜魚小說家秋茶
蒂雅已經名花有主了10-22 20:00
悠閒紅茶
吟遊詩人搭配精靈使再加上使槍的公主護衛,怎麼說呢?
蒂亞真的好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話說精靈不是本來就是聚人心那一派了嗎?

02-04 22:41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當年也是照三餐吸蒂雅,再補吸兩口02-04 22: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秋茶叔叔是妖精控(望樓上(X

05-27 19:15

雜魚小說家秋茶
誰綁馬尾我就控誰05-27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就只是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就只是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