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奇幻極短篇】活路─序幕

作者:阿好│2020-02-15 23:06:25│巴幣:8│人氣:88

--------------------------------------------------------------------------------------------------------------
      帶著雪珠與冰霜的寒風指引旅人前行,他們的目標是矗立在凍原上的灰白堡壘,一座位於世界最北端的商業大城。
--------------------------------------------------------------------------------------------------------------
        灰白中帶著冷漠的堅固城牆、華麗中帶著虛假的房屋、忙碌又疏離的人群──這矛盾又奇特的形容是坎特法爾在外人眼中的既有印象;這座在短短幾年內從小漁村發展為商業重鎮,又傲立四百一十九年的大城,替北地帶來不容忽視的巨大利益,使她被喻為「凍原裡的珍珠」──如此形容是有點誇張,但鐵錚錚的事實卻又令人無法反駁。

        「兩手空空進城來,口袋滿滿發大財」,在所有人眼中,這個以商業為根基的城市的的確確是座錢財淹過膝蓋的寶庫,每當貿易季節到來,許多外地人不畏寒冷與遙遠的路途,爭相湧向北地行商貿易或尋找工作機會,只為一圓淘金夢。

坎特法爾由一萬五千棟房子及六十萬的住民構成,這樣的規模與南方沿海的大都市相較之下算不上什麼,不過與北地其他的小村落相較之下,這個建立堅強防禦工事的天然港都已是數一數二的壯觀了。

當每年兩回的貿易季節來臨,大批的商隊與異鄉旅客會透過連接歐羅巴利海的西方大港及南方的杜拉格騎道湧入坎特法爾,優越的樞紐位置與此地頗負盛名的雕塑工藝製造了無限商機,該地良好的治安使商人們能夠安心地帶著飽滿的荷包在街上自由來去。

著名的瑪爾歌家族治理著坎特法爾,這個盛產巫師與學者的家族自建城以來長期盤據領主寶座,緊扣著大權不放;然而表面上看似由瑪爾歌家族的家主執導一切,但眾知巫術魔塔其實才是支撐這座城市整個權力結構背後的真正力量,歷代領主們必須得到巫術魔塔之主的承認,方能確保他們權力與地位的正當性;同樣地,巫術魔塔也在幕後插手統治,以確保能獲得所需的利益,只是近年來雙方表面上維持的平和關係已慢慢變質。

不管外界怎麼評價,巫術魔塔是個了不起的學術機構兼公會,其規模遠勝其他職業的公會,巫師術士們不僅在檯面下操控著坎特法爾的秩序、經濟、貿易權,連帶地提供了滴水不漏的軍事防禦;這也是為什麼從來沒有掠奪者得以成功侵略坎特法爾的原因:絕對沒有任何生物捱得過巫師們一連串的魔法轟炸;另一方面,終年嚴酷的凍原氣候足以使這些習慣在南方溫暖的巨龍海岸活動的邪惡生物在越過羅努冰河之前全軍覆沒。

在固若金湯的魔法屏障與天然氣候的保護下,坎特法爾迅速地發展成我們今日所見到的面貌。




更新時間真的不固定,因為白天是要上班的,但只要有寫就會馬上發文的真的啦!!!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刊載於悅閱小說市集(作家專欄>蕙蓀),各位也可以點閱其他的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巫師|奇幻|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和珖
真是一座發大財的城市[e1]

08-31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極短篇《活路》─寫在... 後一篇:【奇幻極短篇】活路—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