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委託】最近寫的委託集

作者:蒼夜│2020-02-15 07:21:49│巴幣:100│人氣:84
  於杏夏的季節、銀髮的少女一人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身穿一如既往的輕便洋裝,夏日的微風拂過她小巧可愛的臉頰,只見女孩再次提著自己最近在看的文學作品和銀色筆電、步伐習以為常地停在幾乎是每日行程必備的咖啡廳門口前,那是一間身處在毛利偵探事務所樓下的普通咖啡廳,也是她最喜歡的人所在的工作場所。那道熟悉的嗓音在自己步進店內的那刻、即連同店內的背景音樂在耳邊響起。店裡舒適的涼風吹來,亦和那道聲線一樣、吹走了少女在悶熱氣溫下的煩躁感。

  「早上好,ユカさん妳來了啊、歡迎光臨。」

  「安室さん、早安。」

  那是一名年約二十多歲的青年,身穿著整齊潔淨的侍者裝,渾身散發平易近人的氣質,只見他彎起了那紫灰色的眼眸,溫潤的笑意從話語中流露出,恰好的陽光開朗並沒有讓少女感到過份陌生,反而讓自己產生回到日常生活的感覺。明明只是自己早已聽過無數次的台詞,但只要是從茶髮青年口中說出、她就不會聽膩。她向眼前的青年頷首,回應著對方的同時亦觀察著店裡有沒有空位。

  她作為白羅的常客,當然也有自己喜歡的座位。而幸好的是那個位子還沒被其他客人佔去。打完招呼,她也踏著放鬆的步伐走到座位,木制的桌椅被擦得一塵不染。坐到位子上,悠花把書和筆電都放到桌上,抬頭便再次迎上安室透的視線。

  「ユカさん、今天也是要熱可可嗎?」

  「是的,麻煩您了。」

  如同往日般、嗜甜如命的少女只點了一杯溫可可,並沒有因為被季節影響亦改變這一向的習慣。青年微笑著點了點頭示意理解,沒過幾分鐘、就端著托盤回了少女所在之處。

  那是一個不起眼、靠著窗邊的角落,溫煦的陽光透過玻璃映入咖啡廳、和悠花那銀色的髮絲交相照耀,讓寧靜地閱讀著書籍的少女顯得更歲月靜好,彷彿若果沒有人打擾、她就能這樣子安寧地渡過一整天、享受這一段難得的悠閒時光。目見這幕的青年也不想打破這股美好,他無聲地把可可放在筆電旁、順便還附上了一份巧克力聖代,但警戒心向來高的悠花自然亦留意到了青年的小動作。

  「這個是……聖代?」她明明沒有要聖代,但對方卻送來了……看來也不像是送錯了,那到底是?少女愣怔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即使用肉眼亦可見那的確是聖代,但依然帶著遲疑地詢問著那人,試探著對方的用意。

  「是的,想說最近天氣變熱了,妳走過來也應該會很不舒服吧?所以就私人贈送一杯巧克力聖代了,讓ユカさん可以沒那麼熱,而且妳也很喜歡甜點吧?」

  與平時無別的笑容、甚至給了她一個單眨眼,悠花無法從那副笑臉上看出絲毫破綻,興許是真的如此純粹的一份禮物吧……畢竟他也沒有原因要算計自己才是。她微微頷首,接受了這份好意、並沒有出言拒絕,但臉上仍然是那副沒甚麼表情的模樣,就像是沒有一點情緒一樣,只有觀察入微的安室透才能瞥見那隱藏在赤眸的笑意。

  「……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了,我開動了。」

  「嗯、請慢用。」

  悠花闔上了剛剛正在閱讀的書冊,放到一旁,拿起了放在甜點旁邊的銀製小湯匙,動作小心地挖了一口鮮奶油、認真地品嘗了一口。冰冷的溫度、細膩柔嫩的口感、和街外那些為了成本而使用無味鮮奶油不同的甜膩味道,是她喜歡的口味……是故意拜託甜點師調整的嗎?她這樣想著,向來不習慣表達自己情緒的她、甚至沒有發現到自己的嘴角揚起了抹不易察覺的微笑。

  「我很喜歡……謝謝您、安室さん。」

  「ユカさん喜歡就好。」

  看著眼前女孩的反應,青年雖然早已熟悉她在飲食上的偏好,但每次看到那副滿足的模樣時、總能感到一股幸福感從心底油然生出……也許是因為幸福感是會感染別人的,又興許是由於單純讓女孩快樂、現時的他就已經滿足了。

  只有這種時候,青年才如此慶幸自己能在這裡打工,能與對方相遇……即使這僅是一時的和平假象、只要少許的推力、就會令兩人重返非日常,但若夠能再維持一段時間、無論是對於他還是悠花,也已經充分足夠了。




  青年自從和灰髮少女陷入愛河後,這是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女孩的獨佔欲比他想像中還要更……可愛。剛加完班回到家中,隨意地翻了翻公會群的紀錄,就看到了今天晚上那群已經認識了好幾年的朋友又在開始亂湊配對,他的名字亦可憐地被提及、並沒有因為他已經有戀人而就放過他。

  僅見青年無奈地揉了揉額頭,正當他打算放下手機要去洗澡、無視那堆經常說幹話的朋友時,戀人在群內的一句話卻讓他重新拿起了電話。

  『不行!水草是我的!!』後面還要附上一個也許是因為少女的氣質所導致、明明是應該要緊張、但卻看起來非常可愛的生氣表符。『尼水才是官配!!』沒過幾分鐘,螢幕上又跳出這樣一句。

  沒想到自己那位喜歡耽美的女朋友也會在意這種事情,明明平日總是一提起耽美就會激動起來,但這時卻因為這類的玩笑而動了真格……應該說是讓他意外、還是說是會令人更喜歡她好呢?

  水草寵溺地輕笑了聲,心情頗好地瞇起了那褐色的雙眸,腦海不再思考剛才工作的不悅、而是轉移思緒至對於女友可愛反應的愉快。既然她會在意,那麼自己亦是需要有些行動了。

  習慣地關掉了公會群、打開了和尼諾同樣常用的通訊軟體,稍微思考了一會今天的開場白,確定了那個人還醒著,他毫無猶豫地按下了通話鍵。

  「啊……是尼諾嗎?晚上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晨露尼諾
看到尼水我就害羞(?

02-15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loe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之世界/劇本】夢劇... 後一篇:【水無瀨夜徹/隨筆】午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