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不存在多元

作者:likwueron│2020-02-15 01:51:20│巴幣:10│人氣:134
我對多元的質疑是隨時間增加的。
顯然,我很想要信奉它,只是一直失望。

我最大的衝擊,還是在網路談話,結果呢?
我說到老人的想法,有的時候,在一些狀況下,我是怎麼嘗試和他們溝通。
你會發現,在平時,那種尊重、友善、包容的氣氛消失了。
剩下的,只有對該死的老人的不滿。

相較之下,那些所謂邪惡,利用無知鄉民的宗教團體,恐怕還比較尊重。
因為我有一種感覺,我那時面對的是,一堆不知包容和多元的人。

那,我要怎麼用我高~~~~~~~~級的知識,讓他們不要歧視老人的歧視?
對,我的確傲慢:「你們這些人,平時我覺得也算聊得來,你們不該墮入歧視的歪路。而且,老人是有他的價值的,平均來說啦。」
但很快的,恐怕是我的信仰不足,兩三句之後,我只好假裝我不在位子上。
我累了。

而我也開始想像到,如果我是一個自命不凡的教士,不也是這樣去教化無知的鄉民嗎?
但是,現實中,呃,可沒辦法受不了就離開坐位。



當然,很多人都會教課書式,哦,錯了,是ACG式的質疑——教會哪有那麼好。
啊,是是是,我早年也是因為各種怪事對這東西沒好感。
而在這邊,很明顯的,是教會有點帶頭歧視,所以多數讀了書的人看他們不順眼。
但,如果你是稍微研究一下,其實這事情是倒過來的。

之前,上面的教待要寫一個收信兼內容分析程式,因為我們辦了活動,要讓讀者來信,申請獎品。
結果大概是每天兩百封吧,負責看信的媽媽受不了,然後事情就落在我頭上。

寫程式不是什麼問題,但每次我去和那位媽媽溝通就覺得,我還是回去寫程式比較好。
就是,無論我多用力,就是覺得她好像沒聽懂程式要怎麼用。
但,和年輕人不同的是,至少這中年人沒甩頭就走。

我幹嘛溝通?這是工作,只能去做啊。
啊,你當教士還是什麼乩童,不也是一樣的道理?
再怎樣不信神,至少也要有多職業道德吧?

所以,當了一個教士,上面的和你說,工作就是好好的引導鄉民,好好的愛鄉民。
那碰上了他們固有的偏見,是不是要用他們懂的語言,儘可能的消除偏見?



這當然,某種程度上,還是有極限的。
嚴重一點就是酗酒的老爸。
輕微一點的,比如我阿嬤,上次回去的時候就覺得每天處理她的午餐有夠煩。
問了我媽,才花現我是簡單難度:
「她饅頭吃到第二天就抱怨會便秘,結果過了兩天看到你姐吃饅頭又說想吃」

那時候我就開始理解,為什麼有時,比如我去理髮店,老闆會責罵她的老母。
因為有時,這些老人家,會有奇怪的想法。
你沒太多時間處理這鳥事,就會直接巴下去。

所以,我的意思是什麼?就是,原則上不該歧視老人家。
不過每個家都有不同而具體的狀況。
但,話又說回來,覺得很煩應該和歧視還是有段距離的。



所以,為什麼我早年反歧視?仔細想想,就是書讀太多。
書讀多了,就會想要追求書上寫的什麼世界大同。
只是忘了怎麼走路,萬卷書(其實也不到)讀再多也是罔然。

而現在重新開始學走路,就發現到一個問題。
雖然知識份子嘴上不說,但為了要讓大家歧視,你很容易變成歧視的歧視。
這重點在於,對方連你的家人都不算,你要怎麼有耐心和他溝通?
最後變成,就像我和同齡人聊天一樣,跟本就是個災難。

我而個人,偶爾還是會想想,要怎麼做?
以我的經驗來說,如果我不懂某件事,大概就是會用偏見與歧視的方式描述。
所以,你是非得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那些老人腦中。
呃,算了吧?

而且,你看向那堆反歧視的知識份子。
為什麼可以很ACG式的直接說出,宗教都如何如何?
不就是因為他們跟本不懂宗教,簡直就如同是視同志為洪水猛獸的老人。

最後,我發現到,其實多元,很簡單,現在就是了。
人與人之間堅持的自己的看法最正確,各得其所,各得其份。
我們現在不就是有很多很多不同的想法嗎?
何必把不同的東西,塞進同一個人的腦袋?



如果要說,為什麼不是宗教反歧視,而是知識份子反歧視。
我近期有個答案:因為宗教團體比較有力量,而知識份子除了他的嘴巴之外沒別的本事。

當然,隨時間過去還是有差的,要知道,中世紀教會是可以把神羅皇帝打到滿地找牙的。
但近代中央集權空前的巨大,只想在自己的「地盤」安安靜靜的歧視同志和墮胎非常難。
只是,理論上來說,僅僅要求信徒不墮胎,應該還是不會被國家機器管的。
要我說的話,就是近代教會的力量衰弱之後,他們的自信也跟著下降了。
特別是那些會和你扯科學的,以前宗教家哪會和你講科不科學,他們有神學就夠了。

「希臘羅馬落入開明知識份子手中以後,下等人就投奔了基督教。開明人士嘲笑下等人幾百年,最後發現自己變成了極少數,然後就笑不出來了。」——歧視與共同體
要問為什麼呢?就是知識份子能「仗義直言」的時候,其實是國家機器在保護他。
所以,最有資格講「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以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其實是法王路易十四,而不是伏爾泰。
之所以眾多知識份子要安在伏爾泰身上,純粹是他在當時是知識份子的老大。

為什麼是路易十四,其實也可以是任何國王,因為他們有得是武力,可以造出「國家機器」。
同時,他們也有動機——排除數百年來整天煩他們的教會勢力。
而那時,也是比較單純的年代,知識份子直接報以君主專制的理論。
不像現在,骨子裡想要專制這些整天歧視的鄉民、老人,卻不敢提君主專制。



當然,最後得出這結論,某方面就是我知識份子當得不好。
「JOJO,我不當知識份子了!」
歧視就歧視,有些東西,我就是看不順想,想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8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歧視|多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口罩增產... 後一篇:偷懶的代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