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13)

作者:羽冰│2020-02-14 08:08:37│巴幣:14│人氣:126
(續上回)
「您好。」路癡的身高在女性中算是偏高的那種,伊曼娃的身材則嬌小了些,兩人的高度約莫差了三分之二顆頭,因此路癡是以些許俯視的角度和對方說話。

「哦,可愛的異邦人。」伊曼娃似乎也一眼就認出路癡是異邦人這件事,漾開的笑容迅速盈滿嘴角,露出森白的牙齒表面,彌亞總覺得哪天說不定能看見她口中溢出其他生物的鮮血。「孩子,妳住的城邦有像濱城區這種地方嗎?」

濱城區是這座城邦最靠近水邊的區域。不過精確來說,這個區域並不是單純靠近水邊,而是「建造於水上」。錯綜複雜的水路自成一格,相較於陸上城區的蜿蜒小徑,此處路線直了許多,畢竟即便是小船舶也很難在小範圍內迅速進行精密的轉彎,為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當初在選擇將建築拓往水面前,建築者們便已充分規劃過後續的措施。

「沒有。」路癡輕輕搖頭。「我住的地方水源並不怎麼充沛,和這裡相比稀少很多。」

「那這兒有什麼讓妳感到不習慣的嗎?」儘管臉色蒼白又有黑眼圈,伊曼娃的背脊依然挺得老直,單是這點就足以感受到她與其他半死不活之人的差異。

對於伊曼娃的舉動可以有各式各樣的解讀,但彌亞所能想到的都不是些好事;即便出於單純的關心也過於毛骨悚然。

伊曼娃之所以讓人聞風色變,並不單因為她可能謀殺自己丈夫的嫌疑,也不是因為她具備筵隆莊主這樣的身分,而是因為有傳聞說她會先若無其事地拉近距離、獲得人們的信賴,最後再出其不意地運用所獲得的情報謀取利益。

說穿了就是個相當精明的情報商賈。

不難理解。筵隆莊這種地方出入之人多如繁星,而且出現的多是些具備一定身分地位或財富之人,從這些權貴們口中探聽出的情報只要能運用得宜,在精心算計地操作之下要從中牟利並不算太困難。

這邊的問題是,彌亞目前還看不出伊曼娃能從路癡身上獲得什麼樣的情報。

異邦故土的商界情報?感覺不是。首先,伊曼娃並沒有詢問路癡來到這個城邦多久了,即便知道些許商業方面的事,也可能因為訊息過於陳舊而絲毫派不上用場,畢竟在瞬息萬變的商賈界,過時的資訊非但效益低下還可能有害。撇開這些不談,路癡這種看起來愣頭愣腦的傢伙就算知道些什麼,以伊曼娃這種程度的人不可能不多花時間去自行調查,既然終歸得自行查證,就沒有必要再跟路癡這般噓寒問暖。

如果目標不是路癡,那會不會是想藉由拉近和路癡的距離探聽我的商業機密?

似乎有那樣的可能性。

若事情真如自己所料想地那般,那還真是遺憾。我可沒打算和路癡談什麼過於攸關商業秘辛的東西,就算因為計畫需要可能得多少讓路癡知道一些內容,那些部分也不會是核心,跟她打好關係是不可能從我這邊撈到任何好處的。

「沒有特別不習慣的地方。」路癡輕輕搖頭。

儘管不是個商賈,甚至還看起來傻呆呆的模樣,路癡的應對進退卻幾乎對任何人都能維持這般不卑不亢的態度,這點大大出乎彌亞的預料。

與人往來的應對方式幾乎不可能渾然天成地一出生就會,必然是經過學習後才會有所進展。雖然發展的進程因人而異,但絕大多數狀況會從「我行我素」過渡到「察言觀色」,若是商賈則可能蛻變成「質疑對方」或「自吹自擂」等扭曲類型。

「不卑不亢」是種能應用在各方面的人際互動型態,通常來說這意味著當事人處在一個內心已然劃清界線的狀態:站穩立場,釋出善意不會損及自己,拒卻對方不會造成傷害。根據師姑的說法,這種狀態幾乎等同於所向無敵。雖然師尊不是很贊同她的觀點,但也不得不承認這確實是種相當理想的應對型態。

理想歸理想,這並不是能輕鬆習得的本事。原因無他,有求於人時,很難不放低姿態;長年遭受打壓,突然有天自身崛起之時,要想前嫌盡釋並以禮相待、壓下報復的仇視心態並不容易,即便是修養很好之人也未必能做到盡善盡美。

然而路癡卻能辦到。

儘管還不算完美,但也已證實她並非等閒之輩。

「希望你可以對她好一點。」伊曼娃對彌亞露出蒼白而看上去沒什麼生氣的笑容。「凌風是個命苦的孩子,這點你應該是知道的?」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4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五章

留言共 8 篇留言

野藤博鈞
早安

02-14 08:18

羽冰
早安!低調(?)君,感謝來訪,蓬蓽生輝:)02-14 08:24
電璃球 Twilight
命苦的凌風QQ

02-14 09:14

羽冰
命苦QQ
就看有沒有誰能守護她的笑容了02-14 09:30
木塘
伊曼娃感覺是個神秘的人

02-14 09:16

羽冰
是個風評備受爭議的美麗寡婦(O02-14 09:29
野藤博鈞
低調是我舊ID,可能是巴哈系統問題吧

02-14 09:30

羽冰
原來如此!
我有認出來唷!真心不騙!:)02-14 13:45
木塘
美麗的單身貴族(O

02-14 09:30

羽冰
是美麗的單身貴族沒錯XDD02-14 13:46
御月神影
⋯⋯(悲傷的惡魔來訪此地,並為少女獻上祝福。)

02-14 10:49

羽冰
敬祝佳節愉快:)02-14 13:46
修醬
命苦可是有妹妹 勝Z

02-14 15:56

羽冰
命苦淒楚,我見猶憐。
有妹如斯,不枉此生。
大勝Z!02-15 07:08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這次有想吃甚麼嗎

02-14 19:33

羽冰
那就來份巧克力蛋糕吧!(給02-15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