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產檢及妊娠糖尿病檢查(二) 第226天

作者:米香│2020-02-13 09:31:10│巴幣:12│人氣:228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今早,我媽為了我請了一天假,搭乘我爸的小黃,陪同我到醫院產檢,順便看妊娠糖尿病檢查有沒有通過,據說馬偕醫院的娠糖尿病檢查向來嚴格,所以我刻意不吃早餐,只因喝一些水,以避免發生任何突發狀況。到了醫院,先做完例行公事(體重、血壓、尿蛋白)後,再做超音波,幫我照超音波的女醫生說:「寶寶應該已經超過32週,快要33週,體重差不多1975克,心跳正常。」關於寶寶週數,我習慣在我的桌曆上紀錄著寶寶週數,目前應該是33週沒錯,只是在某天,護理站的護士寫錯了週數(提早一週),我回家發現後,擅自用立可白改過,後來在下一次的產檢又再度被護士改了回來,我心想,護士這麼堅持,既然錯了就繼續這樣給它錯下去吧?我也沒辦法,不過這件事情,今天有特別跟李醫生說明,他可能也覺得沒相差多少,所以也沒有特別再修正回來,醫生還特別交代這次每天要補充1500毫克的鈣,想起平日吃的鈣量只有1100毫克,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才能達標?

離開診間後,聽從李醫生的指示,到衛教中心裡找護士,我媽陪我一起進去了解產兆及即將臨盆的處理方法,而我爸則坐在外面等候,原以為如果我要生了,只有我一人在家裡,是否就直接打電話請救護車載我去醫院?但李醫生卻說:「救護車才不會理你勒!」他說正確的方式應該要自己忍痛外出攔計程車,請司機先生從新北市中和載我到台北市馬偕,李醫生還說路程大約30分鐘,一定來得及啦!到院裡要先掛急診,還要親自搭電梯到福音樓五樓的產房待產,媽呀!每個媽媽都要經歷產前和產後這個過程,實在是相當辛苦啊!

妊娠糖尿病檢查出來了!…沒通過。想到上次檢查前有一段期間,我嘴饞吃了米香和沙其瑪,這結果如我預期想的一樣,經過上次檢查後,我要求自己不要吃甜食,所以今天註定還要再重驗一次,希望這次可以順利通關。糖粉量變得比上次多一些,喝下去的瞬間有股甜到想吐的感覺,但我依然忍住,上回一支針抽兩管,這次要分四次抽血,每隔一小時準時抽血,中途不能喝水及吃東西,其中一次抽兩管,其餘各抽一管,左、右手輪流抽血,有一針比較痛,因為左手一直摸不到血管,位置抽得比較下面一點,我們從早上十點半抽到下午一點半,然後再帶我爸媽到醫院附近吃水餃,吃飽後,再去買嬰兒用品。

上回大姑幫忙買了一些基本的,像是奶瓶、奶嘴、手套、包巾(僅剩一條)、紗布巾等等,婆婆也送我一大包我老公和大姑小時候使用過的紗布巾(看起來黃黃的,雖然她有洗過。),只差衣服和兩條包巾尚未齊全,娘家說,第一胎寶寶給她用最貴最好的,第二胎就可以輪著用,所以我爸媽帶我去永和的麗嬰房買寶寶的內衣、衣服、兩條包巾、擦寶寶屁屁的乳液,還有一些孕媽要用的產褥墊、看護墊和羊脂膏,巧遇今天有打69折,只有第一次購買的孕媽,加入會員後才符合資格,第二次就照平常會員折扣9折,店面二樓有賣大型物品…娃娃床、娃娃車、浴缸、枕頭…等等,雖然看到很心動,但是我沒有買,我想讓老公自己來看看有沒有這個需要,畢竟他注重實用性,也不喜歡買貴,再加上我爸說:「如果寶寶必需品全部都幫他(老公)買好,他就沒有那個責任在,所以要留一些事情讓他自己處理。」

由於距離寶寶預產期即將來臨的緣故,娘家、婆家及大姑正在幫忙籌備寶寶必需品,由衷感謝他們幫忙,只有老公一直在拖延時間,他心裡總說著…還有幾個月、不急,直到今天醫生說這個寶寶是做試管產生的,預產期會比一般媽媽早兩星期,所以醫生評估約3/15前後就要開始注意產兆,我將這件事告訴老公,他依然故我的說:「放心啦!還有一個月的緩衝期。」我心裡不平衡抗議著:『什麼?!老公你到底在不在乎這個寶寶?年假前,大姑就問你寶寶的房間處理好沒?需要什麼她會幫忙採買,你以家裡亂、未整理以及住家附近找不到半間孕嬰店為由向大姑延至二月份再來處理,後來大姑上上星期日親自帶你去孕嬰店買一些東西回來後,你說你同事會給你消毒鍋,不勞煩大姑幫忙採買(再加上你嫌貴),結果鍋子到現在一直還沒有借到,非要我再三提醒,你才想起來說你不小心忘記這件事,後來你說你同事找到消毒鍋後,因太久沒使用一插電就壞了,所以你今天下班才肯去買新的消毒鍋回來。寶寶的房間至今也尚未清理出來,你說你要請你的好朋友幫忙,後來你還是忘記這件事,是我一直提醒你,你還嫌我囉嗦,後來我認真想了其他方案…既然你無法臨時將房間整理出來,娃娃床只好暫時擺在我們的床邊就近照顧。平日你工作忙、很辛苦,每天下班回到家裡就馬上開電腦打電動,我體諒你的辛勞,但是寶寶的事情請你注重一下好不好?今天又說這星期六要補班沒辦法處理,要延到下星期,我覺得你女兒很可憐耶!出生後沒有一張嬰兒床可以讓她睡,娃娃車或缸浴等等,晚一點再買是沒關係,但至少要給她一張床吧?』

註1:隔天晚上接到我媽的來電,她說她的同事要送我一個可折疊的嬰兒床。
(晚上收到床後,我和老公看了之後發現…這張床不但不是折疊式,還需要組裝,而且也是老公不喜歡的木製產品,床大到能同時擺放兩隻寶寶的大小,擺進房間裡就佔一半空間,不知該怎麼退貨?老公一直想買小一點的床(類似遊戲床),我心中不禁對老公吶喊著:『你看看你!都是你不快點下決定買小床,我媽馬上送你一張更大的!』)

註2:另外,寶寶浴缸改用傳統塑膠紅色鴛鴦大臉盆代替,我有膝關節炎,無法蹲下和半蹲為寶寶洗澡,因此感到困惑時,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直接把大臉盆放在馬桶上面,然後我拿椅子坐在旁邊幫寶寶洗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3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阿霞
加油!孕婦真是辛苦

02-13 09:45

米香
謝謝!!02-13 22:58
珀伽索斯(Ama)
看到這些覺得妳辛苦了

02-13 10:16

米香
有人肯幫忙準備寶寶必需品,真的是太好了!02-13 21:27
蝸蝸汁(๑• ᵕ • )
哇...這老公,真心覺得很不ok耶==
換作是我可能就大發雷霆了...辛苦你

02-13 11:18

米香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一般的新手爸媽都在什麼時候備妥寶寶的房間及所有相關物品?只知道快接近預產期前兩個月,很多親戚開始關心寶寶的必需品還有缺什麼。02-13 21:27
pentel
啊 雖然不認識你 你這老公真的不太應該 如果是我應該想辦法請假了,再說下班不陪你還打電動這...有真點無言

02-13 11:19

米香
他可能認為…我在醫院生完後,先住院幾天,出院後就直接連同寶寶一起遷至月子中心住一個月,所以他還有一個月的緩衝期可以準備這些東西。02-13 21:28
米香
我對電玩沒有興趣,比較喜歡看別人玩,所以就變成常常看他打電動。02-14 15:07
楓夜喵
都已經當爸爸了,怎麼可以這麼不為孩子想呢?再6週左右就要臨盆了耶,怎麼可以這麼不在乎的做他自己的事情呀!

回想起我出生的時候體重是3200公克,不知道算不算太大,而且我胎位還顛倒(頭上腳下),我媽媽只好剖腹產,真的辛苦她了

02-13 12:40

米香
不過,我認識的媽媽中,很多都選擇剖腹產,可能覺得自然產太辛苦,也不想打無痛分娩,怕會在身上造成後遺症,其實會造成後遺症的風險可能性不高。02-13 21:15
pentel
我說的不是準備 而是 他的心 沒有用太多在你身上
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 我自己的做法應該是會和他會完全相反

02-13 21:27

米香
他沒那麼差勁,由於我腦袋不靈光,容易受人誘惑而買到不需要的東西,有些事會請他幫忙,像是孕婦維他命、鈣片、藻油是請他特別挑選,他也會主動打掃家裡或煮飯,也會關心老婆。02-13 21:33
用力推~推倒.
上次去百貨公司,被老媽拉進孕嬰店,然後我就看她自己看得很開心,接著望著我長嘆一口氣,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店內全都笑翻了[e3]

02-13 21:58

米香
店內的人怎麼知道你沒有女朋友?是你自己說的嗎?02-13 22:58
用力推~推倒.
老媽說的,嗓門還不小

02-13 23:17

柚葉
覺得李醫生講的話很不OK [e21]
救護車是可以載產婦送急診的,這是每個人的權益喔!>_O
只要有需要真的可以叫救護車。

叫救護車跟叫計程車除了費用不同外,時間不同外,其餘都是一樣的,都是有需要就可以叫。

也有的孕婦是在產兆來或羊水已破時,叫救護車送急診生產的。
(P.S羊水破了是非常緊急、危及的情況)

萬一羊水已破,孕婦自己還得忍痛外出攬計程車,萬一孕婦自己痛到無法走動呢?或者說孕婦羊水已流光(可能高位或低位破水)怎辦?

建議米香把醫生說「救護車才不會理你勒!這話聽聽就好,千萬別當真。ORZ

妊娠糖尿病是驗媽媽本身對於某種東西的代謝率,所以跟吃不吃甜的無關,也有的孕婦嗜甜,可是妊娠糖尿病卻過關的。

像我,我懷孕前很喜歡吃甜,孕期雖會忌口,但還是會吃些解解饞,讓自己快樂一下(畢竟懷孕期間孕婦快樂寶寶才會快樂,這點也適用在產後帶小孩XD ),可是妊娠糖尿病我是一次通過。XD

不知道米香有沒有問醫生說頭圍多少之類的,這其實也很重要喔!
頭圍太大,假如要自然產會很難生。

02-14 11:49

米香
啊…幫我產檢的女醫生說寶寶的頭圍有點大……[e17]02-14 14:40
柚葉
妳老公跟我老公一樣耶!XD
我老公也是一樣,都不緊張的,好像那些事情要很久才會發生,還要一個月、一個禮拜之後什麼的,之前我快生前,我也是叫他趕快把嬰兒床組一組,房間整理整理,他都無關緊要的,直說會弄結果也沒用好來,等我生完,寶寶跟我快出月子中心前他才用好來。XDD

男人呀,都是等到寶寶真正出生,抱到手上時,他們才會有當爸爸的知覺。
在寶寶還沒出生前,男人都會覺得一切不真實,還沒有那種為人父母的想法。

不知道米香之後有沒有住月子中心還是生產完,出院後直接回家?
建議住月子中心會比較好,媽媽也可以休息到,也能學習到很多東西。

寶寶的用品,建議消毒鍋買有烘乾功能的會比較好,不然如果天氣不好,奶瓶不容易乾,很容易孳生細菌,加上很費時間。

如果沒有烘乾功能,消毒鍋消毒完的奶瓶是有水蒸氣的,妳還得要拿到陰涼處晾乾它才能使用。
(奶粉是不能碰到任何水氣的,不然會孳生細菌)

還有、還有可以買奶粉分裝罐喔!這個超好用!
事先把一餐又一餐所要用的奶粉裝成一小罐,之後也就不用很慌張地等寶寶哭餓時,還要先裝奶瓶的水,再來從奶粉鐵罐中勺出一匙匙的奶粉出來。

雖然不知道米香之後是不是以母乳為主,還是以奶粉為主。
以上這些都是建議。XDD

另外,媽媽手冊我記得可以換很多寶寶物品。
建議妳去了解看看會比較好,我記得可以用媽媽手冊換芬蘭箱嬰兒床。
(我是完全不知道,等生完之後才知道的XDD 現在整個就很後悔為什麼沒用媽媽手冊換很多東西)

02-14 11:49

米香
我昨晚問我老公說:「你是不是要等我去住月子中心,才要準備你女兒的床?」結果他竟然說:「如果真的有需要再買。」我心裡白眼:『那…咱們的床丟出去,以後都睡地板好了。」02-14 14:38
米香
生產後會直接住進月子中心哦!我現有的奶粉分裝罐是傳統塑膠的那種,媽媽教室送的。母乳到時候要先擠看看,不行的話只好改用配方奶粉,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可以用媽媽手冊換東西。嬰兒床的部份,我媽說已經跟她同事借到了,不知道老公會不會接受?02-14 14:44
柚葉
幫寶寶洗澡的話,妳可以買個小椅子坐著幫寶寶洗。
我之前在月子中心,嬰兒室的人也是這樣教我,用小椅子,拿個鐵製的小鐵盆洗。

02-14 11:54

米香
我打算直接把傳統鴛鴦大紅盆放在馬桶上,再拿個椅子坐著幫寶寶洗。02-14 14:47
柚葉
妳老公該不會是想要寶寶跟妳睡在一起(也就是同房同床的概念)?
這樣不怕自己睡著睡著把寶寶壓到?

嬰兒床真的用二手的會比較好,一方面能省則省,另一方面如果去買新的,還得要放置一段時間(因為會有味道,寶寶很忌諱聞刺鼻的味道,例如香水、香菸,或其他化學味)

母乳到時就放輕鬆吧,我是出月子中心後就不餵母乳,改成配方奶的。
因為餵母乳太累了。ORZ

02-14 15:32

米香
昨晚有問他是不是想要寶寶跟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他沒馬上答應,搞不好…我老公就像妳老公一樣,要等到親手抱到寶寶之後,才會想到要買床。02-14 16:06
米香
昨晚他還問我很奇怪的問題,他問:「寶寶和我們在家裡睡跟在醫院和月子中心裡睡有什麼差別?」我回說:「當然有差啊!在醫院和月子中心裡,寶寶有自己獨立的病床,沒跟媽媽睡一起。」我這樣解釋應該沒錯吧?02-14 16:09
柚葉
當然有差啊!
除了有獨立的嬰兒床外,還有完善的照顧,以及醫療資源。
萬一寶寶有什麼狀況,醫院及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生會做處理。
再說、才剛出生的新生兒會有很多狀況,例如黃疸問題之類的,以及新生兒從醫院出院前都要做些檢查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況,這些都是在家裡無法比擬的。

寶寶從母體中出來,等同說寶寶還要再去適應新環境。
以往寶寶是靠著母親的子宮,臍帶去存活,出生後就得要靠自己去活著。

02-14 16:15

用力推~推倒.
看了很多人的留言,我也分享一下。寶寶飲食要特別注意,我還沒滿月時某親戚讓我亂吃了黑糖燒青草偏方,結果狂拉肚子,醫生直接宣判胃腸傷到,以後就是敏感容易拉肚子。我國小畢業前常常拉肚子幾乎很常吃純白稀飯,大概到大學才能比較吃些重口味。

02-14 22:40

米香
哇!![e17]02-14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產檢及妊娠糖尿病檢查(一... 後一篇:產檢及注射流感和百日咳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