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五年前第一次的越南相親

作者:心碎水無痕│2020-02-12 10:29:42│巴幣:24│人氣:784
最近,看到巴友很多人都找認識越南朋友的人,或是找仲介找越南新娘,我想到以前的事情,就來分享一下吧。

我們家是做夜市小吃的,算小有名氣,而夜市裡其實越南人都會有,而他們越南人都會有群組來彼此分享訊息,那當時,因為他們知道我沒有女朋友,所以就有一位在親戚家工作的越南人說要介紹姪女給我,就這樣第一次去越南相親的旅程就開始了。
記得剛下飛機,他的姪女跟一個他的女性朋友已經在機場等我們了,而開車的是他所謂的哥哥來載我們。
第一天:帶我們到要去住的旅店放行李,當時,我有詢問他們住一個晚上要多少,他們都閉口不談,只說我們是朋友,錢沒關係,但是之間所有的消費我都有給他(除了車錢跟住宿費自己估,避免日後麻煩),就這樣出門去散步了,結果,第一站就說要去看金飾,那個越南阿姨就跟他姪女進去,而我則是沒興趣就在門口等,他們發現我沒進去,就離開金飾店去喝咖啡了,剩下就是散散步逛街旅程。
第二天:帶我們去女生的家裡見父母親,還有去遊樂園走走逛逛。
第三天:讓我跟女生獨處出去逛街到處跑一天

重點是什麼,回來台灣就開始敲竹槓了,我們認識熟悉的朋友說他到處跟越南人說我們家去都不付錢,所有支出都是他們付費,還要跟我們敲竹槓要五千美金,我還好當時我所有的紀錄都有備份,錄影跟錄音沒被他發現,他們被戳破以後也搬家逃到別的縣市去了。

我希望大家知道一件事情,認識介紹的,也要注意,並不是認識就完全可以放心,防人之心不可無,再來還有幾個重點提醒大家,避免跳入陷阱。

1.當他們要去金飾店的時候,除非,你真的有要跟那位女生結婚,不然千萬不要跟著進去!
回台灣我有問越南朋友,他們表示好險你沒進去,我問為什麼?他們表示進去就代表你確定要跟這個女生結婚要幫他挑首飾了。
2.一般以外面私人介紹來講,介紹人到越南的所有支出(吃喝玩樂+機票),都是要你來支出。
3.介紹人是認識的,所有自己旅費記得自行支出,避免日後問題多,哪怕對方怎麼說一堆花言巧語,很多事情都是秋後算帳的!(記得自己要留給的紀錄)
基本上會有的費用如下(越南費用多數人不了解,我就提供越南的行情(胡志明市價格)
1.住宿:費用一晚通常落在30-50萬越南盾(500-800台幣,最便宜的就可以住類似台灣的青年旅館,而且,雙人床加大的,價格越上去就越好)(當時他們還獅子大開口說一晚要100萬越南盾,根本扯)
2.車費:我拿我的例子,從胡志明到我老婆家要差不多六小時價格120萬越南盾,台幣換算的話大概是1700台幣,或是他們越南有專用叫車app非常方便,直接會顯示距離跟價格給你,避免被坑殺)

剩下費用就還好了,都會直接寫在外面,大家自己要去越南旅遊或是相親結婚的人呢,自己做好準備,就可以省下很多事情或麻煩囉。

最後還是那句:台越文化差異不小,除非真的找不到另一半,不然我還是建議找自己國家的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2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積積陰陰德
推! 有錯字,是大概不是打開~
大大在文中有提到,老婆家離HMC大概六小時。我越南老家距離HMC四到五小時,我們會不會就在隔壁城市而已啊?方便透露哪個省嗎?

02-16 06:57

心碎水無痕
永隆省,南越我問了大部分都在同個區塊

02-16 07:03

積積陰陰德
我媽媽的老家在安江!有點遠欸哈哈哈

02-16 18:56

大盜禰兜響耀
等你更新哦

04-06 12:40

心碎水無痕
我也想更新,不過,目前疫情狀況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XD04-06 14:03
大盜禰兜響耀
老婆一定很想你

04-06 15:22

大盜禰兜響耀
航班停到四月底 你是五月出發 應該不會耽誤到面試

04-08 06:31

心碎水無痕
重點是現在那邊,飛過去要先拘留14天,回來在等14天04-08 22:10
大盜禰兜響耀
狗屎 7月好像又沒有飛機了 北京肺炎害的

06-15 21:27

心碎水無痕
我延了一次,下次去是921,到時候就算會被隔離我也去接他了

06-15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og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用google翻譯跟... 後一篇:越南結婚-結局-因疫情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