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1.2

作者:星野咪魯│Fate/Grand Order│2020-02-11 16:53:40│巴幣:4│人氣:268

  抬頭一看掛在電視上的時鐘,時間默默地來到了清晨的三點。
  少女悠哉的躺在床上,一邊喝著從櫥櫃裡翻出來的酒,一邊泰然自若反覆追問有關於我的事情。
  當然我壓根沒心情認真思考該怎麼回答,只想設法把眼前這個麻煩趕出房間。
  「哦呀哦呀,這還真是有趣吶──」少女拿著不知道從哪翻出來的超商會員卡,語氣中略帶嘲諷的說道,「雖然樣貌相差很遠就是了……不過家主的名字意外地和那個金髮的小夥子讀法是一樣的呢。」
  「……那還真是我的榮幸,這麼罕見的名字還能和玩角色扮演的人同名。」
  看著在手機,我開始對自己的行為覺得有點可笑。
  一個三十幾歲的人,居然會落魄到在PTT上發文問,遇上了鄰居的瘋小孩該怎麼辦的解決方法,連這種肉包子打狗的傻事都嘗試了,就不難看出我對於眼前的這副景象有多麼絕望。
  「角色扮演……?那到底是怎樣的活動呢,不如家主下次帶奴家去看看吧!」
  「……」
  還真不知道不知道少女是真瘋還是裝傻,她神色清晰,口氣也意外地雀躍。但荒唐的是,當眼角的餘光一掃到床上的那些酒瓶,又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在作夢。
  見我一臉鬱悶,少女淺淺的嘆了口氣,像是伸懶腰的貓,一個側身,輕輕地將喝到一半的威士忌擺到工作桌上。
  「唉……家主悶悶不樂我也會很困擾的呀,畢竟這對現況不會有任何的幫助。」
  「……妳指的是什麼現況,兒少法嗎,還是刑法。」
  「……不是那些瑣碎的小事,」她的話頓了頓,從紫色的大掛裡拿出了一只似曾相似的酒器,「是家主的願望呀。」
  「我的願望到底關妳什麼事。」就當我想要如此反斥的時候,我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
  我心一突,回過頭看向工作桌旁的矮桌,出門前放在那裡的爺爺的酒器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是家主的祖父製作的吧,想不到這個國度居然有連奴家都讚賞的手藝呢……真是鬼才,了不起了不起。」
  少女坐起身,將酒器遞給了我。
  「喂喂喂……等一下,」才剛把酒器接到手上,我很快的便發現杯緣的一處,出現了一道不曾見過的缺口,「這可是我祖父的遺物,妳──」
  隻手撐著臉,我頓時連罵人的氣話都被梗在喉頭。
  「這是勉強召喚奴家必須付出的代價,但也別難過,家主反而該要感到自豪才對,唯有這種傑作才能成為連結家主和奴家的媒介呀。」
  「從剛才到現在……妳到底在跟我開什麼玩笑……一下子什麼鬼王一下子什麼願望的……小妹妹妳腦子還好吧!」
  憤慨的我勉強擠出這句話。
  「奴家可是很認真的吶……要不是身上的魔力還沒恢復,不然奴家也是很想證明作為鬼王的風采呢。」
  「……」
  「再不然你可以看一下手背上的印記,那便是奴家和我之間主從契約的證明呀……」
  經她這麼一說我姑且朝兩手的手背看去,果不其然右手的手背上若隱若現地出現一塊面積不小地印記。
  「所以呢……如果是夢,這根本不能證明什麼吧。」
  「唉……還家主怎麼還是這麼鐵齒呀……」
  少女一個聳肩,身邊忽然出現了幾道漂浮在半空中的藍色火焰,到這裡我更加確信自己正在作夢的這件事。
  「真的假的……」
  「總之呢,家主可以稱呼我酒吞,又或是其他喜歡的方式,總之……日後還得打擾您一陣子了。」
  如果這是夢就好了。就當我看得傻眼之際,似乎是因為熱源和有東西意外被點燃的關係,警報和灑水系統一同大作,冷冰冰的水珠一瞬間將藍色的火焰澆熄,同時也將我拉回了殘酷的現實。
  但側臥在床上的酒吞則是高聲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真好真好──這種熱鬧的開場才適合奴家呀。」
  「熱鬧個頭啦!」
  「哦呀,不好麼?」
  見頭上的水灑個不停,我急忙爬上桌,試法把掛在天花板上的警報器給關上,盡可能的阻止淹水造成的災害範圍。
  「家主的語言裡不是有句話叫做遇水則發嗎?碰上這種事應該開心吧。」
  「……」
  被淋成落湯雞的我一語不發的朝浴室走去,一邊拾起倒落在角落的拖把和水桶,回過頭再從衣櫥裡拿了件酒商送的沒品T恤一併丟給酒吞。
  「哦呀……?家主給奴家這些東西這是什麼意思。」
  看著酒吞一臉納悶,我深吐了一口氣。
  「把房間給我整理乾淨,這是命令──!」
  少女聽聞我的話,語塞的臉一瞬間鐵青,她瞥了一眼我的右手後高聲大喊。
  「您瘋了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F36|星野咪魯|小說|連載|連載長篇|酒吞本|漆器|亞拉希|台灣

留言共 6 篇留言

Reineke
我現在才反應過來大大是捏他了月球來的遊戲。

02-11 19:50

Reineke
話說津蒔爺爺留下的漆器成為了召喚的遺物?他爺爺學的是日式的漆器工藝嗎?不然怎麼有辦法召喚這傢伙?

02-11 19:58

星野咪魯
漆器的技法是中國傳去日本,他們是很為包裝自己的民族[e4]02-11 20:29
Reineke
對了,為什麼會召喚啊?應該只有跟魔術有關的人才會召喚到啊,津蒔他爺爺應該是個普通的漆器師傅吧?

02-11 20:00

星野咪魯
月球人的世界是很奇妙的02-11 20:29
Reineke
話說酒吞怎麼會知道津蒔跟金時的中文發音是一樣的?她能看懂中文?

02-11 20:17

星野咪魯
月球人同事表示聖杯會給從者適時地的知識02-11 20:29
Reineke
還有難道說津蒔要跟酒吞一起和其他六對作戰嗎?

02-11 20:19

星野咪魯
不會有戰鬥,但可以期待之後我寫出更多酒鬼出來02-11 20:29
Reineke
所以津蒔的爺爺學的就是中式的技法是吧?

02-11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