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小說)

作者:アアアアアズキ│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2020-02-10 15:16:09│巴幣:16│人氣:6761
在動漫瘋看到這部的動漫,雙主角太萌了XDDDD
不過相對來說男主角正義在待客上的態度真的非常尬……尤其是貓眼石還有石榴石那兩集…超級勸退冏冏冏
可是理查德真的好可愛啊!!尤其是拐彎抹角的說想吃布丁那時候!!還有正義那個口無遮攔愛好:花式稱讚理查德的顏簡直太好笑了…以及,第一集時的故事劇情和單元式故事都很吸引我。
折衷之下,我決定去看小說原作。
這本好像台灣沒翻譯,所以我只好跑去買了電子日文書,原本是想買第一集看看原作的正義是不是真的這麼尬再決定要不要買續集,結果我太白癡居然買到第三集wwwwwww
現在想起來都會被自己蠢笑。
還好因為是單元式的所以直接從第三集看也沒有太大影響,而且和動畫目前的進度也剛好差不多銜接上,算是因禍得福?
不過在開啃之前我還是先去看了前兩集開頭試閱的部分,第二集開頭正好就是我覺得特別尬的地方之一--貓眼石。

看了之後我覺得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這部還是要看原作比較好XDDD
動畫可能是進度還是編輯的關係?正義大部分的心理描寫和一些細節都被省略了,這在改編動畫中其實不少見,不過以我的感想是,像這類作品,這些小地方才是重點、不可或缺的潤滑劑。
或者說動畫的表現也是一個問題吧…小說上的對白文字看起來還算正常,但動畫裡的表現語氣上就很欠扁(喂)

簡單來說,這裡動畫正義給我的印象:沒有禮貌、先入為主不尊重他人、擅自行動插話的人,總結--偽善的白目。
但是小說中的正義,雖然說的台詞大致上一樣,但卻是在觀察過小孩的情形、經過思考真心擔憂後,才直腸子開口的好人。
在後面和小孩相處的印象上也是,動畫裡的表現給我的印象是硬拉著小孩順著他的步調走,小孩突然就開口說起自己的故事也很突兀,小說中則是正義扮小丑逗小孩敞開心胸慢慢說出自己的故事,而理查德也躲起來信任正義而交給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濾鏡戴太厚XDDD
可惜後面石榴石的部分超過試閱範圍了看不到,不然我特別想看正義的讚美攻擊然後被理查德教訓wwww

總之之後就開始看了第三集,可能是因為被訓過了,前面正義真的收斂很多
(嘴巴上,腦袋裡想的三句離不開理查德,然後每句都在瘋狂讚美他的外表行為品行知識XDDDDDDD這就是第一人稱敘述和第三者敘述湯姆蘇的差別嗎wwwww)
特別是對客戶的口無遮攔(認真的)收斂很多,看起來也不會覺得尬了。

這部上明明是以正義的完全第一人稱描寫,但是在主角不知道該說是敏銳還是遲鈍的感應下,即使是正義摸不著頭緒的周圍人的反應,在讀者(我)這邊看來卻是一目瞭然,這種感覺好神奇www
作者藉由主角正義視角描寫的各種細節構築出的世界很溫柔也很可愛,不會讓我有那種故事看到一半沒說明白很隔應,或是第一人稱卻又莫名其妙上帝視角的感覺,這點在第三集的夫妻那篇讓我感覺最深刻


---下面開始劇透第三集小說內容---






差不多中間開始,尤其是拍賣會那段吧,正義的嘴巴又解禁了。
而且還是由理查德開口解鎖的wwwwwww
藉由那個白目的前商敵的口終於碰觸到理查德的過去,然後從頭到尾,不管是他人口中還是理查德的口中,完全沒有提到理查德前戀人的性別……好吧老實講我覺得這真的有點刻意了,實在沒辦法不往前戀人是男性的方向想XD
然後在兩人談心後理查德的:「就算後悔我也不知道了。」、「你對我說’喜歡’這件事。」
接著就是兩人參加拍賣會,理查德盛裝走到正義面前:「什麼都沒說真是稀奇。我還期待讚美達人的感想呢。」(原文的"褒め殺し"中文對應我只想到"捧殺",不過意思好像不太對,所以還是用單純的讚美了XDD反正大概就是說正義很會讚美人而且非常誇張的意思)
哈囉??上一集貌似你還在糾結正義的口癖,現在就自己跑到他面前說你怎麼還不來讚美我??

我……†┏┛墓┗┓†

正義的一些行為真的是若無旁人,不管是吃巴菲時的店員小姊姊、委託人的伊藤先生、拍賣會結束後的計程車司機先生……お気の毒に。大庭廣眾之下イチャイチャすんな……

…說起來,在吃巴菲時正義看著理查德卻一直想到谷本……就算知道正義『喜歡』的人是谷本,我的違和感還是很重。

老實講我看到這裡已經快搞不懂他們所謂的"喜歡"了。

正義和母親說起理查德的事情的時候差點就要變成家長公認了啊??
伊藤先生根本就覺得你們是一對了吧??
就連最後的穗村先生都在明示暗示理查德單箭頭正義了。

正義一邊很純情的對谷本要告白告不出來,另一方面卻還是滿腦子無時不刻想著理查德,我的天啊。

我認為自己是很理智的腐女,腐歸腐萌歸萌,也不會因此去反對原作官方的正CP,更不用說我還很喜歡谷本這個角色。

但這部…
如果最後正義真的和谷本在一起,我一定會抓狂。
谷山さんを巻き込むなああああ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河童居士
我彷彿聽的到最後一句咆哮的聲音

03-15 10:25

アアアアアズキ
發自靈魂的吶喊…03-15 10:48
青蛙
我覺得他倆已經超越情愛昇華成了靈魂伴侶了

04-05 08:58

アアアアアズキ
這種關係真的很吸引人啊,比單純的愛情更讓我熱血燃燒XDD04-05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cor0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測驗】 如果你是時空政... 後一篇:Q版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