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心得 -有病的集合地《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

作者:雪丸│2020-02-10 09:26:41│巴幣:8│人氣:1806
故事簡介:
「我想要,追尋真正的笑容。」
  為了實現理想中的「無破綻人生」——罹患不能笑病症的高中生二藏,在開學典禮後,巧遇了兩名擁有類似困擾的同伴。
  只能露出抽搐笑容,外表文靜典雅實際上相當毒舌,總是擺出不爽表情的殘念系美少女,十九凜凜夜。
  真實笑容極為情色與崩壞,乍看之下是個高傲的現充辣妹,骨子裡卻十分純情的傲嬌美少女,七花暖暖陽。
  這些擁有獨特個性的問題兒童,雖然因為個性不合時常發生爭執,但在情勢所趨之下,決定共同成立社團——但他們既不是朋友,也非夥伴。
 將「不能笑」的病症比喻為監獄,這群想要盡情謳歌青春的逃獄共犯,誓言尋回真正的笑容。
心得:
次要來點評的是笑容崩壞的女高中生與不能露出破綻的我,這本在上市以前,我就已經決定要買了,起因是因為甜咖啡老師的前作在座有病》,相信有不少人也是如此。說到與前作的相遇,是在第七集上市不久,因為網路上一篇推薦文,才入坑,卻也因此陷入無盡深淵,不能自拔,沒日沒夜地看,眼淚也隨著劇情的起伏,撲簌簌的落下,終於,有病在去年8月完結了,等了一段時間,新作消息也釋出,意猶未盡的我,日日夜夜的等待,熬到了今年動漫節發售,當然立刻跑去買,既然之前是「前」推薦給我,如今就換我來推薦給其他人啦~~~
以下為劇情內容,還沒看過,不想被劇透的人趕快離開
1
2
3
露出笑容,在你我之間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一抹微笑,或許就會讓對方心動不已,一抹微笑,或許能證明彼此的友情關係,諸如此類,層出不窮的案例告訴我們笑是很重要的事情,本作的男主角因為親眼目睹父母離世而成為不能笑的人,但又以「人生不能露出破綻」為座右銘,這無疑是一大缺陷,所以他想追尋真正的笑容。


在開學典禮的第一天,天空被染成一片白色,數十架直升機投下社團邀請函──關於尋求燦爛笑容的社團,男主當然跑去社辦申請加入,一進門,就被一位紫髮少女稱呼黑猩猩十二號,意指第十二位進入社辦面試的人,先前來面試的都因紫髮少女用與其長相相反的失禮話語而逃跑。男主同樣也受到了這般對待,可能是因為想加入社團,雖然不太開心,最後,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說到了入社測試,測驗是露出笑容,男主承認自己不能笑,但在紫髮少女的半強迫下,露出了極其扭曲的笑容,此時,紫髮少女也承認自己不能露出笑容,但以「人生不能露出破綻」為座右銘的他,要求紫髮少女作出與自己同樣的事,紫髮少女為了公平,不情願地露出抽蓄一般的笑容。


彼此都露出笑容後,紫髮少女訂下了第一條社規,彼此僅能以代號稱呼彼此,紫髮少女自稱十九凜凜夜,男主角因為崇拜宮本武藏,而自稱二天一流宮本武藏,但凜凜夜卻搖頭一點也不答應,決定叫他二藏,男主在搬出公平這塊牌子後,凜凜夜為了秉持自己的公平原則,居然...露出內褲給男主看,彌補她這決定的不公平,看到這,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有沒有人跟我想的一樣呢?


過了幾天,一位金髮少女前來社團申請加入,平時能露出洋溢笑容,外表如現充的她,當然不可能得到凜凜夜的認可,經過一陣周旋,金髮少女進到社辦,趾高氣昂的闡述她是集上天寵愛於一身的人,凜凜夜為了擺平她,要求她露出真正的笑容,此時金髮少女突然說其實她也是不能露出笑容的人,但她跟二藏一樣,為了加入還是笑了,她露出了日本色情漫畫中,被稱為啊嘿顏(アヘ顔)般的笑容,看過笑容後,凜凜夜依然不讓她加入,情急之下,被逼迫的金髮少女哭了出來,抱住凜凜夜要她答應,最終,她成功進入社團,自稱七花暖暖陽。


又過了幾天,他們沒有想出任何解決方法,只玩了團康遊戲、看自己的書,享受著暖暖陽的追求者帶來的沙發、桌子、PS4等,為了想要有進展的二藏,從一位打工的優秀前輩得到建議,應該先在別人面前彎腰,伸出合作的手,事情才會有所進展,經過一波三折,決定先幫助暖暖陽解決問題,他們互相討論(鬥嘴),得知暖暖陽是因為要維持地位,而在同儕壓力下表現自己「做」過...很多次,去看了很多色情漫畫,漸漸變成了アヘ顔的笑容。他們藉由暖暖陽邀請朋友出來,觀察到這現象,並跟她講,但為在校園頂層的人,又視朋友如珍寶,當然不會輕易放棄這群朋友,雖然找到解決方法,卻無法實行,她們進而嘗試其他方法,依然徒勞無功,故事漸漸進入尾聲,想知道結局,不妨去購買書本,支持原作。


本書是以一群「不能笑」的人,組成一個社團,歌頌青春的故事,老實說感覺有點像電波系作品,在前面有點對不到頻率,到後面才比較對上,我想,或許是前半段故事起伏不大的關係,因為要塞入一些角色設定,塑造整體世界觀,才顯得些許乏味,但這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故事的題材非常新穎,是近來輕小說中,少之又少的大膽設定,前衛的作法風,讓我在心裡加了不少分數,尤其故事中的アヘ顔,各位是不是有些想像呢?插圖畫一張,沒關係,靠腦補幾十張都不是問題...,總之我還蠻喜歡這設定,但還是要看故事進展,如何活用才是關鍵,相信甜咖啡老師沒問題的。順便想說一下,其實我原本看書名,什麼都不知道時,以為這會是類似因為魔法或咀咒而不能笑,笑了就會死,還在想,這樣劇情到底怎麼寫,看到陸續的文章後才了解,原來是校園喜劇,頓時鬆了一口氣。最後總評一下,我認為甜咖啡老師這次是以跟自己不同的風格寫書,難免有些缺點,以這次來說,我認為還不錯,雖然還是期待結局以三角戀某人被淘汰什麼的,不要開放式結局,或是在過程有些胃痛橋段,雖然常喊著不要,但看完還是很開心,難以言喻的表情,五味雜陳的心情,是看書的一大樂趣。
結論:無論如何就是要公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0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天天天
煉金術的基本原則——「等價交換」。

02-10 16:58

雪丸
恩恩~以後出去我一定要秉持這原則,叫別人...02-10 17:10
蜂蜜
某圖似乎母湯

02-11 16:10

雪丸
哈哈~~02-11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 -反攻的號角響起... 後一篇:短心得 -不共載天的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