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6

作者:君唯│2020-02-09 22:27:25│巴幣:0│人氣:84
  又是一大清早。
 
  拜小黑所賜,我雖然回到自己的土地廟裡,乖乖躺回我舒適的床……嗯,窩回我的土地公神像裡,但實在沒什麼心思休息。
 
  好不容易搞清楚狀況,結果最後還是動彈不得。
 
  還不就是因為那個小黑……
 
  啊,說神神到,小黑出現了。
 
  ……
 
  昨晚話都還沒講完就急著輾人,弄得那麼難看,他怎麼還能一副沒事樣,大搖大擺的跑過來我廟裡啊?
 
  ……算了,可能是來找祝香的吧。畢竟他們真的關係匪淺,只不過跟個無足輕重的我鬧了點不愉快,這種小事……
 
  嗯,小黑走進廟裡,還直接站到神龕前面,跟我(的神像)四目相望……
 
  這是怎樣!來堵神滅口的嗎?
 
  ……冷靜、冷靜下來……小黑的表情雖然跟平常一樣嚴峻恐怖,但……沒錯,這裡可是我的主廟,他要滅口多的是機會,何必刻意選在我廟裡……以彰顯他的威儀跟能耐……?
 
  嗚啊……敵不動、我不動……好,我不動。我沒動,小黑他也真的沒動……
 
  …………嗚嗚嗚……就這麼卡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他這是站了多久……啊,看牆上的時鐘只經過三分鐘不到?……不要那麼具體的讓我感受什麼叫做度日如年啊……
 
  所以你到底來做什麼的啦!有話快說有屁快放,要滅口也快點動手,不要只是站在那裡死盯著我看啊啊啊──!
 
  ……唉,繼續裝睡也只是增加我自己的壓力,還是認了,乖乖現身吧。
 
  我飄下神龕,努力的端著平常對信徒用的溫和微笑,靜靜的等著小黑發難……
 
  然後,他還是只有死盯著我不放……
 
  ……這是怎樣啦!就說我看不懂,小黑你就不能行行好,有什麼問題還是想抱怨訴苦,都給我乾脆點報上來好嗎!反正本神也不是第一次四處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諒你也沒什麼事能難倒我……唉,不對,簡常月一事,眼前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置,原因也就是卡在小黑身上……
 
  「……早安。兄台這麼一大清早就跑來我廟裡,請問是有何要事呢?」
 
  我都主動問了,小黑還是頂著一張黑臉,繼續盯著我看,還真不愧對我私底下叫他小黑……
 
  不知道這又是僵了多久,小黑突然開口:「或許是我多心……」
 
  並隨著低沉的語氣抬起手臂,往我臉上伸手。我想躲開,但才稍將上身往後仰一些,便立刻被神龕和神像擋住,小黑的指尖隨即撫上我的前額。
 
  「嗯?」
 
  「昨夜你在異空間裡,被妖化常月所傷。」
 
  咦?異、妖……?呃,我有受傷嗎?
 
  ……啊啊,妖化常月?它確實一度朝我伸出了利爪,我當時也以為會被它所傷……但小黑及時把我拉出那個空間,所以應該是沒事啊?
 
  我沒感覺到受傷。而且就算真的有受傷,小黑怎麼會知道?而且還在隔了一夜之後的現在,這麼奇妙的時間點上,才突然跑來講這事?或者,看來這只是藉口……嗎?
 
  「……當時確實千鈞一髮,但幸得你及時搭救,我才能毫髮無傷,十分感謝。說到這……」
 
  我一面搭著官腔應付小黑,突然想到個一時被遺忘的東西……那條纏在我腳上的水緞。
 
  昨夜沒來得及還給小黑就被趕走了,當時他不讓我進古宅,那條水緞看起來又是相當貴重的珍品,總不好隨便丟著不管,當然就只能先帶回來了。
 
  我轉過身打開神龕的抽屜拿出水緞,這才順勢讓小黑移開他的尊手。
 
  「昨晚一時疏忽,忘記把這個還給你……」
 
  我把仔細折疊收好的水緞遞到小黑面前,在還沒說完客套話之前,便發覺他明顯的一臉疑惑,看起來也完全沒有伸手接過水緞的打算。
 
  「……這不是你為了搭救我,才及時纏到我腳上的水緞……嗎?」等這傢伙開口也不知道要等到幾時,我乾脆試探性的問道。
 
  小黑毫無猶豫的直接搖頭:「不是。我以為是你的護身之物。」
 
  ……咦?這當然真的不是我的東西,如果也不是小黑的東西……
 
  當時我被拖入異空間,水緞的另一端卻在外頭,看上去小黑也確實是藉著這條水緞把我拖出來的沒錯。但這卻不是小黑的東西?那就表示他也不知道水緞是什麼時候纏到我腳上的……嗎?莫不是當時狀況真的太突然,小黑也一下子分了神,才沒注意到究竟是從哪裡憑空跑出一條水緞?
 
  「不然……畢竟算是從你地盤上撿回來的,你先拿回去、看有沒有什麼……人靈精鬼之類的去認領,你看如何?」
 
  小黑聽了我的提案,卻還是緊擰著眉尖,沉默的看著水緞好一會兒,才緩慢的點了點頭:「好。那麼,我暫時代為保管。」並伸手接過水緞。
 
  ……小黑這是想到什麼了嗎?唔……算了,應該不算什麼大事?
 
  小黑突然撇過頭,看向廟門的方向:「……祁?」
 
  「嗯?」
 
  我順著小黑的視線看過去,一只小巧的紙鶴翩然飛進廟裡,在小黑嚴肅的目光之中經過他身旁,最後停在我的手上。
 
  這是藉著神靈界建造的跨境域通訊暨統一翻譯網路系統……呃、通稱『蒲公英系統』所傳來的訊息,看來是叨擾了照顧著廟宇的祝香。紙鶴的外觀只是送件者的喜好,接觸到紙鶴的時候,挾在裡頭的訊息就會完整的傳達給我。
 
  唔,我看看,內容是……
 
  「……書尋大人宴客,邀我前去共席。說是有位貴客要引薦給我……」我取出錦囊裡的冰藍色玉石,輕觸著紙鶴以記下挾其中的資訊之後,便放走紙鶴,同時向小黑詢問:「如何,要一起去嗎?既然是引薦的話,你也挺值得一見的吧?」
 
  小黑臉色明顯一沉:「不去。」
 
  「是嗎。好吧。」我笑著嘴上客套回應道,不過當然,這結果才正如我所料。
 
  我將玉石捻在指尖把玩,緩慢的繞過小黑身旁,跨出廟門之後才回頭說道:「那麼,我先走一趟了。」
 
  小黑毫無反應的直盯著我看……雖然他應該沒理由阻止我,不過果然還是快溜吧!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9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後一篇:《新官上任》情人節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