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宅記】沒有期待沒有傷害?「矛盾短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02-08 23:58:32│巴幣:50│人氣:255

  期待傷害,或許才是真正該踏出的界線。

  不過,想必會對痛渴望,應該非常人之思。因為我們都在逃避著痛苦、逃避傷害,逃避那些讓人悲哀的事物,遠離著那些讓人生蒙上陰霾的事物。身體逃避著疼痛,心理逃避著苦難,而精神則脆弱地無法承受,活著就是痛苦,這樣的答覆。

  期待就代表著自不明確的事物中,存在著某種讓人感到開懷的可能性,那種讓人躍躍欲試甚至是求好心切的慾望,同時也造出一道缺口,一道如果不如所願的沉痛代價,那就是期待與傷害。

  我們不可能完美,既然完美就不包含期待,還是該說抹煞了不確定性的期待?而隨著不如所願的傷害,人們為了避免其過高的理想,伴隨著過重的失落,人們隨著年紀而學得了漠然與盲目,正是在對自己訴說著,我們需要現實,我們打造現實,我們成為現實。

  不再需要看似愚蠢的理想,不再需要那空洞的天際。



  是疤深了?還是心重了?總之我們學會了承受傷害,也學得了放下期待,拋開那對不確定性的留戀與依賴,扔下那對事物感到躍躍欲試,求好心切的泡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8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矛盾短語|宅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覺得期待也不是不好 但要為最壞的做打算
不過追求完美還是好事!

02-09 23:34

九方思想貓
其實在工作了某些年頭之後,我也有過這樣的心境。

也試著去說服自己:這種心態並不是單純的放棄作夢,而是看破了很多事物之後衍生而出的超然。

可是一段時間之後慢慢就覺得無聊了,在心頭上空蕩蕩的時刻,竟然無事可做的焦慮,最終蓋過了看待這個嚴酷現實的理智。

後來我慢慢覺得,幼稚放膽去作夢也有它超然的一面,也許是自欺欺人,但不計得失的姿態也是一種姿態。現在的我,儘管去作夢不一定能獲得成功,但會更希望自己像從前一樣勇敢作夢。

在有後路可走的情況下,也不妨繼續放膽去作夢吧。

02-12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字述電影... 後一篇:【短篇小說】隨波逐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素不相識
日常發牢騷小屋,歡迎來閒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