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一般創作】愛琳諾觀察日記(十六)

作者:停屍房│2020-02-08 16:06:02│巴幣:0│人氣:98

第九周,第五十九日,南方歷二零二零年二月三號,星期一。

今天有二十四隻幼蟲孵化,目前累積至四百三十九隻,未投入生長激素的一齡幼蟲群今天也穩地的按批蛻皮為二齡幼蟲。掘蟻幼蟲的生長激素測試來到第十六天,三組幼蟲體型平均長到二十六公分,單人組的普莉瑪今天長到三十六公分,四人組的塞昆塔長到三十四公分,十五隻組的特爾莎也長到了三十三公分,非女王階級過度體的三齡幼蟲今天身體也沒有特殊變化,但有觀察到更加熟練的梳洗和掘地行為。

今天在和愛琳諾小妹討論關於鬥氣兵進階技能的應對措施前,我先和愛琳諾小妹展示了一項最近開發出來的魔物強化產品【鐵殼病毒】,顧名思義......或許不能算顧名思義,總之就是能讓節肢魔物的外骨骼變得像鋼鐵一樣堅硬,大幅提升物理防禦力,不過並不是靠把外殼金屬化,而是從分子層面改變外骨骼的成分和結構來達成這種硬度,被強化過後的外骨骼足以抵擋小口徑槍械的射擊,而重量也與強化前相差無幾,適用的目標是像掘蟻這種等級不高但繁殖速度快的節肢型魔物~高等級節肢魔物用了這種病毒也沒有多少效果,因為到那個等級牠們的外殼本來就不怕子彈了~

我已經用野外的掘蟻群做過實驗,混在食物裡直接餵食的感染率是百分之百,也夠過蟻群反芻分享食物的行為擴散開來,感染後死亡率約落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間,活下來的個體都能成功獲得強化~在生理影響方面除了蛻皮前幾天食量會大幅增加外,基本無其他副作用,沒有觀察到硬度提升的外殼對蛻皮現象造成任何阻礙~整體效果對於掘蟻這種等級的魔物來說應該是很能接受的範圍,跟愛琳諾小妹討論過後她欣然接受了我的提議,讓我在營養劑中投入鐵殼病毒來強化她的蟻群,而生長激素測試中的個體為了觀測生長激素的效果則暫時保留不接觸病毒。

今天要和愛琳諾小妹討論的資料是鬥氣兵的高階技能,先從外放系開始~

外放系的高階技能主要有四種,鬥氣爆出、無甲和封魔,以及屬於奧義的鬥氣火山。

鬥氣爆出是鬥氣射出的強化版,在威力、速度和距離範圍上皆有提升,但單純只是因鬥氣強度提升的關係而出現的白板升級,所以應對方法也與鬥氣射出相同。

無甲是貫透崩壞的強化版,能滲透的能量距離變得更深且更強,和鬥氣爆出一樣,單純是因鬥氣強度提升的關係而出現的白板升級,應對方法也與貫透崩壞相同。

封魔則是擾氣的強化版和變形,靠強力鬥氣附著在目標表面或者入侵內部來隔絕目標的能量,靠著鬥氣的阻絕使目標無法釋放魔法或能量系招式,應對方法同樣與擾氣相同,讓高價值的施法單位保持反應距離,直到擊倒目標或者目標鬥氣耗盡。

最後是外放系奧義的鬥氣火山,鬥氣火山具體是將高度壓縮的鬥氣透過四肢或武器傳導進地表,在地下行進到一定距離後解除壓縮,使鬥氣從地底向上爆發的範圍技,不光是爆發出來的鬥氣,炸開地表的土石碎塊也具有傷害,最麻煩的是只要地形允許,還可橫向甚至是隔牆施放,是足以將一條甚至數條地道中的單位一口氣殲滅的大絕招。

聽起來很可怕,但實際上不難反制~鬥氣可以干擾魔力運作,反之魔力亦可干擾鬥氣,地道是蟻群的主場,愛琳諾小妹擁有石海膽這群可以自動運作和吸收地脈回復魔力的施法單位,要在地道的牆壁內先行架設法陣或魔力陷阱之類的術式,甚至在壓縮鬥氣傳導進地表當下進行干擾應該都不是難事,用魔力干擾鬥氣,使之提早爆發或改變行進方向,以此避免蟻群遭受重創,或著利用地道本身的結構設計來讓鬥氣兵投鼠忌器,一旦鬥氣兵使用鬥氣火山後便會導致自己身處的地道坍塌,乃至影響地表聖林,這樣也可大大降低蟻群被以鬥氣火山重創的機會。

外放系高階技能的部分目前暫時和愛琳諾小妹討論到此,接著是內凝系的高階技能,外放系的高階技能主要有三種,特技動作、鬥氣武術的極限強化和內凝系奧義的歐格瑪之力~

特技動作是將肉體輔助動能練到極致的成果,可做出符合物理動能原則,但超乎常人想像的動作,具體一點描述就是可能會看到會這招的鬥氣兵做出手指腳趾並用,一邊在狹小蟻巢地道中快速移動一邊用腦袋錘死蟻群的降SAN畫面,應對方法與肉體輔助動能一樣,讓蟻群攜帶魔蕈毒氣彈進行攻擊、以石海膽保持距離輸出或側翼挖洞圍攻~

再來是和特技動作差不的鬥氣武術極限強化,這個技巧單純是因鬥氣強度提升的關係而出現的白板升級,所以應對方式與一般的鬥氣武術相同,不過以蟻群當前的肉搏強度和能夠使用鬥氣武術極限強化的鬥氣兵進行近距離戰鬥感覺也只是送死,建議是讓近戰單位全部攜帶魔蕈毒氣彈採取相對更有效益的自殺攻擊。

最後是內凝系奧義的歐格瑪之力,操作精密且大量的鬥氣強化體能,配合運氣的使用讓肉體超人化,對付開啟歐格瑪之力的鬥氣兵時,最好要有石海膽和兵蟻哥雷姆等單位被一擊秒殺且毒蕈攻擊無效的預設強度,不過歐格瑪之力也有顯而易見的缺點,一是開啟期間無法使用外放系技能,二是有時間限制至多持續十分鐘,且鬥氣用盡時身體會因過度操勞陷入短暫虛弱狀態~所以建議一旦出現開啟歐格瑪之力的鬥氣兵,便立刻將戰術改以牽制為主,用石海膽對其施放異常狀態或者控場法術,或者讓工蟻、工蟻哥雷姆弄塌地道限制其行動,待其鬥氣耗盡或關閉歐格瑪之力再進行殺傷,愛琳諾小妹本人遭遇時,行動也應以逃跑或牽制為主,使用大量控場和防禦法術確保自己安全,直到該鬥氣兵鬥氣耗盡或關閉歐格瑪之力再進行反擊。

今天和愛琳諾小妹討論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子~明天應該是討論特色技能和凱爾特的元素生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8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