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2020紅白(白組) 紅花

作者:I2OI3│2020-02-06 23:38:14│巴幣:12│人氣:167



「還要多久?」


「吶?大哥哥。」

「大哥哥,你真的會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嗎?」坐在肩上的瘦弱的女孩,扯了扯我的頭髮。
禁不起她的抱怨,我將她抱了下來,放坐在雪地上。「再一下就好?大哥哥會做好吃的東西給你的,畢竟大哥哥可是村裡的料理人呢!」


在這一片雪銀白的世界之中。






千年前,人類的文明發展達到顛峰。

但,就如同五彩色的泡沫般,一戳即破。

不知為何,無法觀測突如其來的冰室氣候,世界瞬間降到冰點以下。
首先,無法預測的急凍在數十分鐘內降臨,凍死了大量人類
93.52%的人類就此死亡。
再來,世界各地開始飄起持續不止的暴風雪,農作物毀壞,畜生死亡。

人類亦同。

人類因飢餓而死,僅有少數的人類幸運地活了下來。
零星的人們生存在地底深處鑿出的大洞窟,並在那邊建立起了聚落。


由於食物的來源非常稀少,於是,負責管理的人出現了。

年輕人們在18歲那年,會被指定你在這個聚落的職分,料理人便是其中之一。
我們出外探險,到處尋找可用的食物來源,以此來滿足飢餓的大部分人口。

這就是我們料理人的職責。


我特別選了一個雪比較小的日子。
即便是低於零點,也是比平常好太多了。
現在雪下的比較緩和,抬頭便可以看的到夜空中的皎月,也可以看的到遠方。


「你看看那裡。」我用手指向遠處。

那是許許多多巨型生物遺留下來的的排狀肋骨,就坐落在遠方的雪山旁。

異變之後,世界上大部分的生物就此滅絕,但也有部分的生物得以存活,並且突變以適應極端環境。
而這些獸骨的主人,便是其中演化的物種之一,名為「馬莽」的象形生物。
馬莽的體型從極小到極大皆有,全身覆蓋著厚厚的毛皮防寒。
而大象這種東西,會在將死之際,回到祖先的墳場,即便是末日之後,牠們依舊諄循著這個教誨。


「到那裏,大哥哥就會煮好吃的東西,好嗎?」我微微地朝女孩一笑。

女孩興奮的跳了起來,彷彿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了—也確實是如此。
此時,一個重心不穩,女孩跌在一旁。
我緊急將她扶了起來,發現她摔出了傷口。

女孩開始大哭,哭聲回響在山谷之中。

我急忙安慰她,要她不要哭,如果此時被危險的生物發現,就玩完了。

「乖!不要哭!大哥哥會煮很好吃的東西喔!」我一邊說著,一邊拿起了我的白包中的繃帶,幫她包紮傷口。
女孩也甚是乖巧,不一會兒,便停止了哭聲,露出牙齒對我微了微笑。

「好了!就剩最後一段路了,好嗎?」我將女孩的羊毛織成的白袍緊緊地纏住她那瘦弱的身體,並將她抱了起來,繼續往前走。






我一手扶著巨大的骨骸,一邊將自己從雪地中撐起。
果然,沿著山坡上滑下還是太勉強了。

女孩在一旁開心的笑著,我對著她慘淡又充滿罪惡感的微了微笑。

「大哥哥現在要開始煮囉!」我一邊說著,一邊將她放坐在一旁的骨頭上。


我會選擇這個地方上是又有原因的。

這兒一直以來就是料理人們取得食材的地方。
死亡的馬莽會聚集在這,同時,因為冰天雪地的關係,遺體不容易腐爛。

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剛死的馬莽屍體,可真是賺到了。


不久,我便在地上找到一個剛死不久的馬莽,上頭覆著薄薄的白霜。
我拔出腰間的小刀,將一塊腿部的肉切下來。

接著我在一旁採了一些野菜,並且,我找到並且摘下這道料理一定需要的食材—一朵只開在這兒的紅花。

我走回到女孩的身邊,女孩一看到我的手中拿著各種食材,便興奮的直流口水,兩隻眼睛睜的大大的。


我在一旁生起了一堆火,並且拿出了自帶的鍋子放了上去。

我先在鍋中加了一點奶油,等到奶油融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一些麵粉。
等待的同時,我處理了一下馬莽的肉,用火堆剩餘的空間幫肉烤熟。

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我便把從村裡帶來的高湯跟牛奶加入鍋中,然後,把各種的野菜加入。
隨後,我便把考得差不多的肉切塊,放入鍋中。

我將蓋子蓋上,剩下的就只剩等待了。

而女孩似乎等不及了,一直問道:「好了嗎?」
我只是溫柔的對著她笑,暗示著再等一下。


許久,鍋蓋也擋不住濃湯的香味,也意味著湯煮好了。
我將蓋子掀開,熱騰騰的煙霧伴隨香氣直衝而上,女孩興奮的探頭,恨不得直接大快朵頤一番。

「再等等,大哥哥還要加一些東西。」我一邊說著,一邊打開我的白色背包。
我從中拿出了幾罐調味料,分別都加了一些在鍋中,然後,我把方才採到的紅花弄碎撒入鍋中。


我從背包中那出了一個碗跟湯匙,幫女孩盛了一些湯。
女孩興奮的接過碗,眼神死死的盯著我。

我笑了笑,說道:「可以開動囉!」

彷彿是槍聲信號,女孩一聽到我的許可便開始狼吞虎嚥,不一會兒,手上的碗便被她舔得一乾二淨。
我一邊幫她在盛一碗,一邊說道:「別急,還有很多,你可以喝個夠!」

女孩對著我開心得笑著,說道:「謝謝大哥哥,大哥哥你不喝嗎?」


「我就不用了。」我笑著遞過下一碗湯。






食物絕對不夠滿足足夠的人口。


這是絕對的。

而處理這個問題也是我們料理人的職責。


我在一旁看著女孩,仔細地端詳她那了無生氣的臉龐。
女孩嘴巴微張,瞳孔縮小到不能再小,大面積的眼白露了出來。

木碗倒在她的腳邊,剩下些許未食完的濃湯撒了出來。


我將地上的東西收拾乾淨之後,便披上白色的大衣,繼續尋找要帶回村中的食糧。






石蒜,又名彼岸花,因其具有強大的耐寒性而撐過世界的末日。


彼岸花的毒性在末日之下產生異變,變得只需一點便得以致命。








好......好黑暗。

給不知道的人說一下,這是巴哈小說公會 自由象限 舉辦的活動。
紅白各組成員要指定的詞彙,越多越好。]

然後給自由象限不認識我的人,我算是幾個月前加入的,可是因為要學測所以都在潛水。
我的志願是要設計遊戲的,其中也不乏包括寫故事。
所以我希望各位公會的資深朋友可以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6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加一@曹洞宗/三論宗
白組結果主題選紅花,很懂哦

02-07 00:21

I2OI3
402-07 00:34
圭月
雖然我很想嘴炮這種廉價的世界觀…不過
看在你的作品是白組第二優秀的,我就放你一馬

02-11 21:48

I2OI3
謝囉02-11 22:23
獨峯
作為同樣白組的創作者,容我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第一,我要先說這篇作品頗出人預料之外。一般人看到開頭男主角和年幼女孩的對話,應該就會預設作品走的是溫馨的路線。但作者將結尾的轉折隱藏得很好,幾乎沒有什麼不自然的地方,直到最後真相大白,原來非溫馨而是「溫腥」。
縱貫整部作品的角色只有兩人,在短短的篇幅裡將末日後殘酷的世界和主角淡淡的描述出來,我認為饒有趣味;假想若是主角內心有所掙扎,那麼這篇作品探討的就會是道德問題;與之相反,如此簡要的將主角殺害女孩的過程寫出來,反而更令我感覺到末日世界下人性喪失的恐怖。讀者在過程中從守望著兩人到最後驚覺主角的謀殺,我認為做為一個短篇故事可稱得上精采。
再來要說一下我觀察到的問題。首先,我覺得這篇故事的世界觀超出了實際故事的內容;將這篇故事簡化,說的其實就是「物資不夠使用,所以必須殺掉多餘的人」。末日世界觀是為了符合這個目的而設計的,但其中有許多東西仔細思考可能有些多餘,包括若是殺掉女孩的關鍵食材只有紅花的話,香料、牛奶、麵粉、野菜這些東西登場究竟有什麼必要?更遑論在末日後極低溫的世界裡,這些物資是否仍然存在?若這些東西能夠帶出來只為了殺掉一個小孩,那麼主角的村子似乎也不是那麼悽慘?
另外,如果作者想說的只有主角殺掉女孩這段,那麼第二段開頭的世界觀解說似乎也並不必要,因為這些資訊並未在殺掉女孩的這個目的上有貢獻,頂多就是令讀者更了解該世界觀罷了,但若要讓結尾女孩死亡的衝擊最大化,就該去掉不必要的資訊。
再說一個我認為有問題的地方:為何是小孩子要死?按照世界觀,所有人到了18歲就要被指定工作,顯然是為了最大化可用的勞力;在這種情況下,殺害小孩似乎不是很合理,或許主角的村子裡已經人口爆滿,已經殺到沒得殺了,這個就要看作者當初是如何想的,只是讀起來不免有所疑問。
我就說到這。由於這只是個人的看法,就請作者不必太過介懷,我也是抱持著既然讀了就要有所貢獻的想法寫的。
能夠成功寫完一篇小說,對我們創作者來說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辛苦了!

02-15 13:58

I2OI3
感謝你留了那麼長的留言與指教。

關於你提到的問題,我其實還是可以給一些解釋。

首先,我在殺掉女孩的時候是使用了"彼岸花的毒性",這其中就帶有一點宗教的意味。
沒有明寫,但是主角的村落可能是一個宗教虔誠的聚落,在末日之下,人群所構成的慰藉是很有可能的。
至於為什麼吃那麼好,主要是導入死刑犯最後一餐的概念,讓他們吃好,踏上最後。

其實當初在參與活動的時候,我心裡就對這個故事有個底,大部分的文字敘述主要都是在圓世界觀跟湊活動要用的字詞,所以可能些許不通順。

至於為甚麼是小孩。
在一個低發展的國家裡,往往都是先擴張出生人口。
但對於再末世的村落,他們只需要維持固定的人口就好,所以有必要控制出生率。
於是乎,他們會優先篩選掉可能有殘疾的小孩,故事中的女孩也是其中之一。

本人寫小說也是最近的事,感謝你給我那麼大的讚賞與指教。
順帶一提,你的作品我也蠻喜歡的!
02-15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OB14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 後一篇:破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