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4-9 再次出擊)

作者:鱷魚蘇打│2020-02-06 16:45:15│巴幣:28│人氣:299
大家好,平常都是星期五更新的。但明天剛好有事所以臨時決定趁今天先更新了~

----------------------------------------------------------------------------------------------------------------------

    寂靜的夜裡,S班的學生們在芙蕾雅安排的房間裡休息,但所有人都輾轉難眠。這次的行動失敗的話,將會牽連到自己的家人,如果是潛入芙蕾雅領地前的S班,肯定會很有自信地接受這個任務;但就在潛入的那天,他們才深深體會到自己是多麼天真。


    原本S班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在實行之際,馬上就被那些身經百戰的『管家』跟『女僕』們輕鬆瓦解。而且,縱使之後大家在芙蕾雅縝密的計畫之下前去營救羅德與安潔,他們也差點無法從波恩城脫逃。這更讓他們體會到執行任務時,狀況有多麼複雜多變。


    事到如今,沒有人會嚷嚷著要退出,但要說心裡毫無顧忌肯定是騙人的。畢竟,這關係到他們的家人。正因為有過一次過度自信然後慘敗的經驗,所以他們才會更加不安。


    月光從窗口灑進走廊,窗前一名亞麻色頭髮的少女滿臉愁容地看著無盡的夜空。剛從廚房喝完水的里恩,正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卻在走廊上看見妮娜。妮娜發現里恩的身影,於是轉過頭,掛在她臉上的神情讓里恩在第一時間以為自己認錯人,因為那是里恩從未在妮娜臉上看見過的哀傷神情。他出聲確認:「妮娜同學?」


    「是你阿,里恩。」


    「怎麼了嗎?」里恩站在陰影處看著被月光下的妮娜,她的神情彷彿脆弱到里恩只要靠近就會破碎般,讓他只敢站在一旁。


    妮娜擠出了個逞強地笑容:「過來這邊吧!講話太大聲會吵到其他人的。」里恩這才走向窗戶,與妮娜並肩共享寂寥的夜景。


    「早上突圍的時候你還記得吧?就是老師跟克莉絲汀施法要衝破城門的時候。」妮娜的表情在柔和的月光下,顯得特別嫵媚。


    「你有在聽嗎?里恩?」


    看得出神的里恩,這才回過神來回答:「有阿,我記得。可是那時候你們的位置在前方,所以在後方的我不太清楚前面發生了什麼事。」


    「是嗎……」妮娜的笑容中滿是苦澀。


    查覺到妮娜神情有異,里恩於是追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那時候因為我的失誤,差點害得大家都回不來了。」妮娜低下頭,讓頭髮擋住自己沒出息的表情。


    「沒有這回事──」正當里恩要開口安慰時,妮娜卻猛然抬頭,阻止了他的憐憫。


    「因為我貿然追擊,讓我們的陣形整個散掉了啊!如果不是安潔小姐在場,我早就死了,琳也會被圍攻,甚至連羅德老師還有克莉絲汀也會被攻擊,大家也許就無法脫困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每次都只顧著眼前的事情,根本沒有想到會造成多麼嚴重的後果!」里恩沒有回話,他呆然地看著潸然淚下的妮娜。他從來沒有想過,一直以來站在自己面前,保護自己不受他人霸凌的妮娜,竟然也會落下淚來。


    妮娜憤恨地咬著自己的下唇:「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里恩表情堅毅地說:「那就改變吧!」妮娜停止哭泣並看著里恩。


    「我以前被路克還有安東尼欺負的時候,我都不敢反抗。那時候是妳幫助我,並告訴我如果繼續隱忍下去,這樣的事情只會繼續發生。所以我後來挺身反抗了,雖然好像沒什麼用就是了。不、不過,只要不斷嘗試的話,一定會改變的。其、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總而言之就是……變強吧!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只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就好了!」里恩沒有辦法條條有理地說出一番大道理,但他總是以最真誠的態度面對他人。


    「噗!」妮娜忍不住噴笑:她以食指拭去眼角的淚水:「你在說什麼阿?」


    里恩因尷尬而臉紅,急忙要解釋:「我、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了啦!真是的,沒想到以前對你說的話,你竟然原封不動的還給我了。我真是太遜了呢。」


    妮娜收起沮喪的表情,說:「說得也是。無論如何,我必須變得更強才行。不管任何方面都是。謝謝你,里恩。」


    隨後兩人回到各自的房間,靜待明天的到來。


    第二天清晨,芙蕾雅宅邸前的馬車,在接到安潔的命令後離開。上頭空無一人。


    客廳內,芙蕾雅看著S班的學生們全數到齊,好心情全寫在臉上。羅德則是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


    所有人圍繞著方桌坐著,芙蕾雅站在大家面前說:「感謝大家願意為國家付出。感謝請容我放在心底,就不多說了。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吧!」芙蕾雅以手勢叫安潔到她身旁。


    「首先,相信大家差不多瞭解我們現在的處境了。接下來我就來說我們要做的事情。簡單的說,我們要查出提爾克試圖謀反的證據。」


    克提雅此時舉手,芙蕾雅點頭示意讓克提雅發問。


    「我們要調查提爾克謀反的『證據』只可能是書信吧?」


    「嗯,基本上是。」


    「啊啦,那很困難呢!因為信件看完就可以燒了。完全不留證據。」琳說出克提雅心裡所想的推測。


    雪芙接著問:「那我們要怎麼辦?」


    里恩轉過頭看著正抓撓著一頭金髮的芙蕾雅:「第五騎士一定有辦法,對吧?」


    「叫我芙蕾雅就好了。不過說來慚愧,其實我現在也沒什麼辦法。上次的探查任務無功而返,想必對方的防備一定變得更重。」芙蕾雅無奈地笑著,在一旁的安潔表情既僵硬又尷尬。


    「無功而返……嗎……」羅德腦中閃過一個畫面,當他從旅館逃出來之前,在勞爾的房間內所看到的商人。他直盯著桌面,腦袋飛快地搜尋相關的記憶,自己在哪裡見過他嗎?為什麼會覺得他這麼面熟?


    「我並沒有要責怪你們的意思,你們能平安回來我已經很欣慰──」正當芙蕾雅正轉過頭來安慰安潔和羅德時,羅德猛然抬起頭,喊:「漢斯鎮上,賣魔法卷軸的商人!我想起來了!」所有人都愕然地看著從坐位上跳起來的羅德。


    「我在波恩城的旅館裡,看見之前在漢斯鎮上遇到的商人。克莉絲汀也還記得吧?就是我們到漢斯鎮買魔蘋果的那次。」


    克莉絲汀回想一陣後,看著羅德回答:「記得。」


    芙蕾雅催促地說:「把你們遇到他的詳情告訴我。」


    羅德將在漢斯鎮的事情鉅細靡遺地告訴芙蕾雅,芙蕾雅始終地盯著桌面,但她的腦袋卻以高速運轉,試著從中獲得有用的資訊。


    羅德說完遇見卷軸商人之後問:「有什麼眉目嗎?」


    芙蕾雅以食指跟拇指摸著下巴說:「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不過我們可以推測提爾克在收購魔法卷軸,為的大概是謀反,因為領主的魔法師無論是質還是量都遠不如中央的魔法師部隊。」


    「可是只憑魔法卷軸跟他的兵力,還是不足以對中央造成威脅吧?」安潔也提出質疑。


    芙蕾雅喃喃:「難道是軍事區?」


    「可是就算中央真的同意在西部建立軍事區,並允許提爾克擴充軍隊,但同時也會派駐其他中央派的將領過來監視吧?提爾克就算有大量的魔法卷軸,也不可能一口氣把整個軍事區納為己有啊?」安潔說道。


    芙蕾雅表情凝重地說:「如果中央派來軍事區的將領,私底下支持提爾克呢?」


    羅德不敢置信地問:「妳的意思是中央派裡面有內奸?」


    「提爾克不可能沒考慮到這點,我覺得非常有可能。」假如真如芙蕾雅猜測的話,情勢就完全逆轉了。


    「唔嗯,好複雜。」複雜的政治關係,讓雪芙,不,在場的學生都跟不上這個話題。


    琳思考了一陣之後說出結論:「總之無論如何都不能讓『成立軍事區』這件事發生對吧?」


    艾莉絲已經放棄跟上話題,直接問:「我們接下來的任務是什麼?」


    連鮮少說話的克莉絲汀也跟著發問:「揭穿提爾克在囤積魔法卷軸的事?」


    安潔阻止學生們的臆測:「我們會再釐清狀況。等確定作戰方針之後會再跟你們宣布。」


    羅德當然知道這種懸而未決的壓力會使人痛苦難耐,但他也知道安潔不悅的原因,於是他補充:「我們接下來的任務每一步都不能出錯,要謹慎地規劃作戰,並且仔細考慮每個作戰之後會造成的結果。在那之前,你們先好好休息吧!」


    「就是這樣,你們先休息吧!我要跟你們老師好好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動。」芙蕾雅拍手要管家將早餐送進客廳,接著與安潔、羅德一起離開客廳,前去會議室裡開會。


    早餐過後,S班一群人在芙蕾雅的宅邸裡面閒晃。因為芙蕾雅囑咐學生們不能隨意外出,以免被敵人發現。


    「啊!那個叫做安潔的,態度真的很糟糕!」克提雅抱怨。


    「對阿,把我們當成小孩子一樣!」雪芙也跟著附和。


    「對他們來說我們確實是小孩子吧……」里恩不長眼的回答,此舉引來克提雅及雪芙的圍攻。


    「你在說什麼啊!重點是她的態度吧?」


    「難道你是站在安潔那邊的嗎?」


    「我只是說出實話而已啊!」里恩滿臉為難地向後退縮,但克提雅與雪芙仍步步進逼。


    「啊啦,你們不要這樣欺負里恩,他說的確實沒錯喔!在傭兵團裡也是,菜鳥只要安安靜靜的等待指令就好了,多嘴可是會被揍的喔!」


    雪芙驚恐地瞪大眼睛:「會被揍嗎!?」


    「我……唉……我知道啦!就是很不爽嘛!」克提雅當然知道上下關係就是如此,但她始終無法接受這種模式。

    「那樣只是蠻橫而已,對討論事情並沒有幫助。」克莉絲汀難得發表意見,看來她也對安潔的態度很不滿。


    「無論如何我們也只能等羅德老師跟她們討論完才能知道結果了。嗯?妮娜?」艾莉絲看向妮娜,她看著通往二樓的樓梯。


    「妮娜?」


    「啊?抱歉抱歉,剛才在發呆。妳剛剛說什麼?」妮娜這才回過神來跟上大家。


    此時在二樓會議室裡,充斥著一股幾乎凝結空氣的沉重氛圍,作戰計畫深陷其中使得討論無法繼續進行。


    羅德雙手抱胸,堅決地說:「我反對這個作戰。」安潔在這場會議當中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對羅德翻白眼了。


    隨著討論愈發僵持,芙蕾雅的臉色也愈來愈難看,但她還是耐個性子問:「反對的理由呢?」


    「風險太大了。」


    「那你有沒有風險的選擇嗎?」安潔毫不客氣地反問。羅德仍然直直地盯著芙蕾雅,並沒有回答。


    「我們已經沒有別的選項了。」芙蕾雅說。


    「要他們直接潛入提爾克的宅邸,這根本就是自殺行為。提爾克身旁的衛兵跟魔法師可不是隨便找來的傭兵,以他們的戰鬥經驗完全不足以應付這樣的任務。」羅德說的並沒有錯,S班的戰鬥經驗十分缺乏。面對接受過完整戰術訓練以及擁有豐富戰鬥經驗的士兵及魔法師,就算S班的學生們再怎麼優秀,面對有實戰經驗的戰士,風險還是太高了。


    「我不是要你帶他們殺進去,而是──」


    「不可能這麼容易的,裡面有魔法師。就算克提雅能用幻術,也一下就會被識破了。」


    「領主不會有所謂的『魔法師兵團』好嗎?」安潔諷刺羅德把問題無限擴大。


    「要滅掉我們只需要兩、三個法師,跟數十名士兵就夠了,而且他們還有許多弓箭手,人數也絕對在此之上。」羅德露出『不要把別人當傻子』的表情看向安潔,安潔也還以『那你還有辦法嗎』的表情。眼看會議僵持不下,芙蕾雅決定先休息一段時間,下午繼續討論。


    芙蕾雅在會議室中用餐,安潔則是來到已經空無一人的客廳用餐。安潔很慶幸羅德把他的餐點拿到自己的房間內享用,要不然她可能會食欲盡失。


    安潔知道羅德是個可靠的夥伴。不過一旦事情跟那些孩子有關時,他就完全變個一個人,變得非常難溝通。所以安潔才反對S班的學生們加入。


    安潔在與羅德回到宅邸之後,曾經向芙蕾雅建議不要讓這些孩子參加任務,原因有二:

第一,羅德會反彈,而且執行任務時會帶入情感,不利任務進行。

第二,這些孩子實戰經驗缺乏,在執行任務很可能會發生不必要的失誤,進而拖累團隊。


    『這是羅德要去想辦法解決的事』得到的卻是芙蕾雅這樣的回答。


    實際上芙蕾雅說的並沒有錯,同樣身為軍人的安潔也了解。芙蕾雅千盼萬盼,好不容易有一批新血加入,而且敵人完全沒有他們的相關資訊,無法進行追蹤,可說是最適合的人選。其實安潔對芙蕾雅的決定並不完全認同,但依她的立場也只能支持芙蕾雅。


    客廳的門打開了,妮娜走了進來。安潔瞥了妮娜一眼後繼續用餐,直到妮娜走到安潔身旁,安潔才開口:「有什麼事嗎?」


    「我想請您教我劍術。」安潔轉頭看向妮娜,她表情認真的看著安潔,連劍都已經佩在腰間了。


    安潔回過頭,繼續用餐:「妳自己練就可以了吧?」安潔對羅德的餘慍未消,而且訓練手下本來就是羅德自己的工作。


    妮娜向安潔低頭拜託:「如果自己練的話,我是沒有辦法進步的。拜託妳了!」


    安潔拿刀叉的手停了下來,她再次轉過頭看著低著頭的妮娜,問:「沒有辦法進步是什麼意思?」


    「我現在連自己的盲點在哪裡都不知道,如果只是胡亂練習的話,我會花費更多時間。這樣我之後執行任務的時候會拖累到大家的!」妮娜仍然沒有抬起頭。


    「為了任務是嗎?」安潔滿意地笑笑。她站起身,說:「妳先到倉庫那邊去等我吧!」


    妮娜開心地抬起頭,說:「謝謝安潔小姐!」


    妮娜來到倉庫時,發現艾莉絲和琳也已經在倉庫裡面練習。


    「妳們也來了啊?」


    「是阿,一直待在房間裡總覺得不踏實。」


    「我去問第五騎士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們練習,然後她跟我們說可以在倉庫練習。」琳笑著說道。


    「這樣阿。」妮娜的笑容有些彆扭,艾莉絲才正想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時,安潔剛好走進倉庫。


    「嗯?妳們也在啊?」安潔身穿適合運動的服裝,並且手上握著兩柄練習用劍。


    琳半開玩笑地說:「啊啦,原來如此,竟然瞞著我們偷偷地找安潔小姐,想趁機變強甩開我們嗎?」妮娜急欲辯解,但頻頻語塞,因為琳說的其實也沒錯。


    「為什麼不找羅德老師,偏偏找第五騎士的手下。」艾莉絲小聲地咕噥著。妮娜雖然沒聽見艾莉絲的話,但她猜得到艾莉絲在想什麼,於是說:「我、我會找安潔小姐是因為她的劍技很強。我不是說羅德老師很弱,而是……那個,妳也知道羅德老師最擅長的是混合魔法與戰技嘛!所以羅德老師的那套我學不來。」


    「好了,不要閒聊了。我們開始吧!讓我看看妳有多少能耐。」安潔將練習劍交給妮娜之後開始做暖身運動。


    站在倉庫門邊的羅德並沒有進門,只是在一旁看著。


    「無論是那群在會議室裡讀魔法書的孩子,還是這群孩子。比起任務的危險性,他們似乎更怕會拖累到你呢。」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羅德身後的芙蕾雅說道。


    「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即將面對的些什麼。」


    芙蕾雅語氣平靜地問:「他們這麼努力地想要自立,你卻還是滿腦子再想要怎麼保護他們嗎?你該不會以為他們以後到了部隊或者是傭兵團裡面的時候,他們的長官只會叫他們去除草而已嗎?」


    羅德沉默了一陣後,緩緩開口說:「我要確保這次的任務確實可行,我才願意帶他們出任務。」

---------------------------------------------------------------------------------------------------------------------

下一回 4-10 暗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6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戰鬥||魔法|西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掉滅)我們],這裡的(掉滅)是指滅掉嗎?(在閱讀時產生的疑惑

話說里恩與妮娜並肩欣賞夜景的樣子好可愛(////)

03-01 12:36

鱷魚蘇打
一個不察忽然就倒裝了WWW
感謝艾德莉雅[e34]

里恩X妮娜才是真CP!!!03-01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