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斷章】旅途終結之後

作者:妙不可言的曉玥│2020-02-05 22:24:16│巴幣:14│人氣:349


  「結束了,奈麥爾達的魔王啊——」伴隨著語句的落下,手中劍刃輝耀的金芒也逐漸褪去,從劍柄開始傳來的是莫名的沉重與無力,以及動搖視線的疲憊,最終使得我丟下了這把方才消盡魔王身軀的聖劍。

  鏗——鏘——灰暗色的石磚反彈了稀有金屬的落地聲,即便因為剛才的戰鬥已經破爛不堪,卻還是足以迴盪著那份冰冷。

  「都結束了吧......伊特諾爾!終於、終於都結束了吧!」

  「慕蕾絲......抱歉啊,我現在暫時動不了,不過沒錯,一切都結束了,魔王——已經被我消滅了。」那個少女——慕蕾絲,從另一頭的陰影處朝著我飛奔而來,多虧魔王變化了身軀,巨大的身子頂破了天花板,陽光才得以從上頭灑落,也才得以探得淚水從慕蕾絲蒼藍色的瞳眸中揮灑,是多麼動人的綻放。

  「嗚嗚嗚......哇哇哇!伊特諾爾!伊特諾爾!伊特諾爾!嗚嗚......謝謝你......」也有著蒼藍色秀髮的她,已經撲到了我懷裡,即便是大聲呼喊我名字的嗓門,依舊是細膩而柔順,如同甜美果實所醞釀的甘露,悄悄滑入了我的心窩。

  「嗯,沒事的,就讓我稍微休息一下吧......」為了安慰她,我也將比較少傷痕的左手,輕輕地撫摸她的後腦勺,順著她的長髮,蜿蜒到背部,隨後我閉上了眼睛,感受著彼此依然健在的體溫。


  但是,不可能沒事。

  在這之後,我肯定會遭受一連串的報復吧——不只強虜懷裡的公主作為我的夥伴,雖然也有一見鍾情的原因在裡頭,但我為此卻也得罪了不少人,包含慕蕾絲所出身的帝國在內。但是我太需要她的預知能力了,要不是有她的能力幫忙,我根本不可能這麼順利打敗魔王。

  而說起魔王,其實最初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派遣帝國大量的菁英魔法部隊下去討伐,就能消滅的事,非得等到事態嚴重才從國內徵招選人,但偏偏帝國自己內部也鬥得很厲害,不少掌權者都想利用魔王這股新興的勢力,有人想趁機逼宮,也有人想暗中得利,無論如何結果就是那群魔物突破了原有的疆界,開始肆意地虐殺人類並繁殖,繁殖的速度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於是慕蕾絲的父親為了除掉魔王,他向神明許下了願望,讓人類擁有能夠與魔王抗衡的力量,儘管神明許諾了,這份力量卻是隨機降下——而那個人就是我,只有我一個人擁有與魔王匹敵的力量。

  但這也讓原本只是一名士兵的我遭受了責難;偏偏不是什麼皇親貴族,更不是帝王本人,而是我這樣的無名小卒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力量,理所當然成了許多人的眼中釘,深怕我利用這股力量成為全新的勢力,為此我更不可能有任何支援,也沒有人想要得罪國家從而成為我的夥伴。

  然而,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那道金色光輝驟降我頭頂的早晨那天,我清楚地聽到神明跟我所陳述的事情——我的力量只能為討伐魔王而存在,同時魔王只要討伐結束,力量便會逐漸消失。

  這就是我旅途的終結了。


  「謝謝你......伊特諾爾。」

  「啊——慕蕾絲......妳——」原來如此,還真是符合這份終結的結果啊——一把銀色的匕首不偏不倚地刺入了我的心窩,接著逐漸染紅......

  「為什麼?」強忍著嗆鼻的鮮血,我還是吐出來了——幾乎掩蓋了她推開我身子站立起的身姿。

  「你忘記了嗎?我的預知能力,我早就知道你會打敗魔王了,父親大人因為我的能力成功迴避了所有災難,我也知道你接下來會想要帶我走,但那是不可能的——因此我現在必須要除掉你。」

  「這、樣啊——」實在是太錯愕了,連悲傷什麼的都來不及,這種奪去我意識的速度,恐怕——有毒?似乎不待我開口詢問,慕蕾絲刻意走近了我,給我一抹溫潤的微笑,這麼說起來,我闖進她寢室的那一天,她也是這樣笑著,是因為她早——就料到了嗎?

  「我、不後悔,我愛妳——慕蕾絲......」

  「嗯,我早就知道了喔。」


  「所以——謝謝你,我唯一沒有預料到的是,我還是愛上了你,但是無論哪個未來都沒有我們共存的身影,只有這裡,才能一起。」少女蹲了下來,用手指拭去血漬,擁吻了那還帶點溫熱的嘴唇,隨後她拔起了插在男子身上的匕首,往著自己胸口一刺!

  「這才是——我們旅途的終結喔......伊特諾爾......」

  陽光存在並不久,嚴重毀損的地下宮殿,隨著殘破不堪的石柱倒塌而跟著下陷,最終跟著雲煙一同埋進深不見底的陰影之中。

  魔王消失的事情傳開之後,沒有人知道被選上的勇者與被擄走的公主蹤影,而帝國皇帝失去賴以為生的預知能力之後,整個帝國開始分崩離析,成了數個王國拼湊的集合體,最終也蕩然無存,甚而連年動亂,人們所發起的鬥爭帶來的影響遠比魔王來的甚鉅。

  而當魔物再次趁亂興起之時,神明再也沒能聽見人們的吶喊聲......



※※———※※———※※

  感謝撥冗閱讀至此,這是首次成為達人後發的第一篇小說,由於太久沒有正常上軌,所以就當作試水溫的篇章吧!不過自己看完之後果然不行啊,明顯就是個大長篇的題材,硬要弄成短篇結尾,不過暫時也無法開新坑,嗚嗚!期待再會,謝謝!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5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個愛情,帶著洋蔥。(拭淚)

02-05 23:19

妙不可言的曉玥
其實我寫的很含糊啊,明明過程都沒有。02-05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ouss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想到昨天一時興起,今天... 後一篇:滿三個月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