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五、被寄生的臉

作者:走路跌跤│2020-02-05 05:43:43│巴幣:84│人氣:444
  這是一場騙局。

  蘇子孝完全沒有料到陳寬傑並不是人,但仔細想想竟發現這才符合邏輯,長廊走不到盡頭的原因是鬼打牆,而他竟然傻傻跟著這個鬼走了一整路!

  如此一來,蘇子孝也大概明白為何陳寬傑能將這間廢棄醫院發生過的事說得這麼詳細,因為這傢伙也很可能是曾經的受害者之一,但為什麼一開始寧寧沒有發現?還有他自己也沒感受到異狀?

  背上的寧寧還在熟睡,蘇子孝拍了拍她的臀部,但女孩就像是睡美人似的,怎麼喚也喚不醒。

  天花板上垂落的那張臉就快與陳寬傑接觸了,而此時陳寬傑整個人都像是皮影戲的光影一般,輪廓模糊不定,半張的嘴仍是在重複那一句話──

  「不用擔心,我來救你們了。」

  蘇子孝心裡頓時有種感覺,千萬不能讓陳寬傑與那張臉有所接觸!

  念頭一動,他也跟著有了動作,陰氣包裹住包含寧寧在內的全身上下,蘇子孝終於能碰觸到陳寬傑這個「人」了,扣住這貨的肩膀使力一拉,蘇子孝也不是很費力就把陳寬傑給拉到自己旁邊。

  與此同時,陳寬傑的雙眼泛白,但過幾秒後似乎開始正要回復原狀,而天花板上的臉則是轉個方向,慢悠悠的晃到了蘇子孝面前。

  那是很難形容的一張臉,又或者說,是很多張臉。

  就像是原先畸形的人臉還未長全,兩頰側又開始長出新的人臉,而組成這些多餘人臉的物質大概是幾丁質或其他蛋白質的外殼,整張臉呈現出一種病態的石膏白,兩眼部分更只是兩個黑漆漆的眼洞罷了。

  就連自認還算膽大的蘇子孝都倒吸了口氣,那張從天花板垂落下來的臉實在過於詭異,明明像是複雜又偏門的人偶藝術品,卻又有生命似的如蛇或腸子般在他面前開始蠕動。

  緊接著,那張臉就彷彿認定蘇子孝是敵人一般,蒼白的嘴開了一半,發出刺耳的尖嚎。

  「嘰咿咿咿咿咿咿!!」

  沒來得及做出反應,蘇子孝扯著陳寬傑退後一步,發現那張臉除了尖嚎外,更開始出現不一樣的噁心舉動。

  數張臉部外殼最中心正在嚎叫的那張臉開始皺眉,就如同裏頭有什麼東西要鑽出一般,不規則的扭曲和一條條蜿蜒的凸起遍布在那張臉上,然後,那張臉的尖叫聲中斷了,變成更近似於嬰兒的哭嚎,

  從天花板一路連接著臉的長管開始高速蠕動,蘇子孝再退一步,接著,就像是一條蠶寶寶的頭部被人捏住用力一扯,那外殼中哭嚎的臉脫落下來,獨立成了一種怪異的生物,邊嚎叫邊往蘇子孝的腳邊快速蠕動前進。

  「……咿咿咿咿咿!!」

  那生物除了原本的臉外,其下只有一條類似腦幹和脊柱與神經的組織,腥白的肉液隨著那組織抽動不斷往四周的地面噴濺,蘇子孝完全沒搞懂這到底是什麼鬼,只好強忍將其一腳踩爛的衝動繼續後退。

  與此同時,陳寬傑的雙眼終於停止泛白,只見他眨了眨眼,茫然地看著扣住自己肩膀的那隻手,又看了滿臉戒備的蘇子孝一眼,才像是明白了些什麼。

  「……!」

  接著,他循著嬰兒哭嚎聲看到了距離不過一公尺的那隻怪臉生物,整個人不停顫抖。

  一旁的蘇子孝馬上留意到陳寬傑貌似恢復了,便連忙問,「你認得這個東西吧?這到底是什麼?」

  「牆……」

  陳寬傑說了一個字,伸出手指往天花上還垂落著的長管指了指,抖著音說道,「這是牆裡的東西,他們想和我們換臉!」

  「那怎麼辦?先踩死這東西?」

  「……不,不能踩,踩了會更糟糕,這牆裡的東西只要一死,裡面寄生的蟲子會跑出來的!」

  聽到陳寬傑這一番話,蘇子孝頓時想到當初他在這條墨綠色走道裡看見的那些蟲殼,以及在租書店鏡子後飛出來被林映辰殺死的那隻人面蝨。

  「這,這人臉裡面有很多白色幼蟲,那些幼蟲一從人臉裡衝出來後就會馬上鑽進最近的宿主臉上,很快就會長大成蟲的,我們還是快往後跑吧!」陳寬傑的語速飛快,同時也扯住蘇子孝裹著陰氣的肩膀,開始拔腿逃跑。

  「這走廊裡還有很多這種蟲對吧?往前還會有不是嗎?這樣一直逃也不是辦法!」

  寧寧還在熟睡,蘇子孝強烈懷疑寧寧被這環境裡不知名的東西給影響了,情況似乎越來越不妙,他記得來時的道路上還有更多蟲殼,便和陳寬傑這樣說道,希望這個「曾經的受害者」能給點意見讓他們脫離險境。

  「之前的蟲都進去其他屍體裡了,相信我,不要想去對付這些東西,我們一定要逃出這條B2-1的走道,只要看到閉眼的金剛像就暫時安全了!」

  陳寬傑和蘇子孝並肩跑著,但就在此時,一聲微弱的聲音傳到了蘇子孝的腦海裡。

  「……不,不要靠近閉眼的金剛……不能靠近閉眼佛……」

  寧寧?

  蘇子孝轉頭看了一眼還在自己背上熟睡的女孩,這的確是她的聲音,但為什麼她明明能和自己溝通,卻無法睜開眼睛?

  就在此刻,蘇子孝也突然停下腳步。

  身後用脊柱那隻爬行的怪臉早被拉開了距離,他看著還想向前跑但也跟著停下來的陳寬傑,心裡更有了點猜測。

  「……喂,如果真的能跑到盡頭,那為什麼我們一開始走了這麼久,這條走廊卻都沒變化?」

  鬼打牆。

  一開始這是陳寬傑這麼告訴他的,說走廊裡有其他的鬼,說他這位學長八字太輕,容易遇上這種事。

  但不對啊,如果陳寬傑本來就是鬼,那鬼打牆是要害誰,或者迷惑誰繼續向前?

  陳寬傑聞言停下腳步,接著慢慢回頭,看了蘇子孝一眼。

  那張本來老成忠厚的臉不知為何竟泛上了詭異的青氣,整個人看上去妖邪不已。

  「……你反應很快。」

  「陳寬傑」這麼說著。

  蘇子孝面無表情,但渾身包裹的陰氣開始有意識地往沒有扶住寧寧的左手流動。

  「你不是陳寬傑這個人吧?雖然我知道我這麼問很白癡,一定不會得到答案,但有時候我就是會忍不住犯賤──你到底是誰?」

  「陳寬傑」沒有回應,只是嘴角彎起,咧開一個人類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弧度。

  但蘇子孝只是瞇起眼,繼續沉聲說著,「還有,如果是你讓寧寧陷入沉睡,那我就更有理由──」

  陰氣包覆的左拳毫無花假,逕直往「陳寬傑」的笑臉轟了過去!

  「──把你揍到說出實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Netl
誒不是,岳父你怎麼忘記幹話ㄌㄋ,你沒幹話我很難嘴炮你ㄝ
好吧我還是繼續摸我的ㄌㄆ屁股好了

02-05 07:37

走路跌跤
重要劇情很難塞幹話進去耶
畢竟蘇子孝應該比莫小哥還要識相一點@@02-05 17:15
樂小呈
幹這也太噁

02-05 10:33

走路跌跤
不會啦,之後還會有更好玩ㄉ02-05 17:15
我是XX
哦哦,開始打架!
用陰氣包手忽然想到家庭教師的火焰

02-05 10:51

走路跌跤
我們這邊都4物理除靈ㄉ啦02-05 17:16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這麼詳細是想要嚇死誰啦(´;ω;`)

02-05 11:10

走路跌跤
說不定每天晚上都會爬到你床上喔02-05 17:16
夏亞 生番模式
要變戰鬥番了嗎?

02-05 11:53

走路跌跤
沒,只是某人暫時想不到更好應付ㄉ方法02-05 17:16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抓到 4抖音(X

02-05 12:10

走路跌跤
還敢亂抓啊02-05 17:17
懶懶的肥宅
傳說中的破顏拳
上面那個最好4不要亂摸我老婆喔
沒有幹話的藥頭肯定是中暑了
不如我們……

02-05 12:21

走路跌跤
我看起來像竹鼠嗎?
484在哭02-05 17:17
白煌羽
喔喔

02-05 13:33

走路跌跤
嗚喔喔02-05 17:17
薩拉維斯
醒不來的ㄌㄌ~我有個大膽的想…咦?我沒叫外ㄙ

02-05 14:43

走路跌跤
麥當勞歡樂送!02-05 17:18
夏亞 生番模式
可是我覺得物理除魔很帥誒

02-05 17:32

走路跌跤
那是肯定會有ㄉ02-07 17:17
David
TMD!欺侮我老婆就是跟我過不去!出來定孤支啦!(等等⋯⋯還是不要來好了,我老頭心臟不好⋯⋯

02-06 00:10

走路跌跤
還敢出來啊
我一定打你,一定打02-07 17:17
阿瓦依
原來是藝術品啊
感覺不錯(誤
然後
原來蘇某人是護妻狂魔啊(XD

02-06 12:57

走路跌跤

才14歲,什麼妻,母湯,收起你大膽ㄉ想法02-07 17:18
David
欺侮我老是吧?

來來來!哩來哩來!有種你進來!!(放狗鎖門⋯⋯一個鎖、兩個鎖⋯三個鎖⋯⋯對方是年輕人,再來一個鎖好了⋯⋯

02-08 00:20

走路跌跤
我可是對狗親和百分之百ㄉ男人@@02-11 00:26
悠閒紅茶
身後用脊柱那隻爬行的怪臉早被拉開了距離>這裡是不是打錯了啊?

還有我也想抱抱寧寧可以嗎?

05-07 23:07

走路跌跤
那當然是不行ㄉ
我都抱不夠ㄌ05-09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問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某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