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一(3)

作者:SleepyZz│2020-02-05 00:10:30│巴幣:6│人氣:70
「你會算這題嗎?這個證明。」

欣戀把課本丟了上來,算是硬塞到鈺佳面前,又把鈺佳的座位往旁邊擠開,貼著鈺佳的肩膀坐在他隔壁。

「你哪邊不懂?」

「都不懂。」

「那我從頭開始講喔。」

「嗯。」

「首先呢,因為C代表常數,所以先把它和代數的X分開。」

「嗯。」

鈺佳用自動筆指著第一行公式,而欣戀往他指的方向湊近,細微的髮絲搔著鈺佳的臉,鈺佳還可以聞到欣戀身上帶著點花香味。

「然後把X平方項提出來,之後──」

「為甚麼要提出來?」

欣戀問著,直接用手蓋住鈺佳拿著自動筆的手,伸出食指指著。

「就是──」

正當鈺佳要講解時,欣戀的手彷彿品味他的觸感般,輕輕地、慢慢地搓著鈺佳的手。

「我有在聽喔。」

欣戀沒有移開視線,依舊盯著課本看,告訴鈺佳自己正聽著,手也沒有停止動作。

鈺佳雖然有點慌,但還是照常講解題目。講解完題目以後,欣戀也沒再說甚麼,只是拿走課本,點個頭就走了。
 


 
「借過。」

「喔──」

欣戀只是簡短地說,沒有等到鈺佳回應就把他擠開,用剛才鈺佳沒關上的水龍頭洗抹布。

「都擦完了嗎?窗戶關了嗎?」

「嗯。」

今天鈺佳和欣戀做值日生,這是一場苦差事,必須關所有教室窗戶和電源,加上擦完講桌和板槽。用抹布擦完板槽和講桌,兩人正在後走廊的小流理臺前並肩洗抹布。

「話說回來……吳、吳欣戀。」

「嗯?」

鈺佳生硬地叫欣戀的名字,但欣戀卻自然地回應。

「呃……你好像,都跟我們班的人聊滿開的吧?」

「還好。」

「可是我看你每個人都聊得起來啊。」

「會嗎?不就只是很自然的講話?」

「搭話都不會有困擾嗎?好比對方不理你之類的。」

「那就算了啊。」

「那你又怎麼找到跟自己合得來的人?」

「以前國中就認識啦,比苑國中很多人選擇直升高中部。」

「真羨慕啊,我從外地讀書都沒有認識的人。」

欣戀停下洗抹布的手,關上水龍頭。

「你有特別想認識誰嗎?」

「倒沒有,但還是想要有幾個聊得上來的朋友啊,而且班上多數人連我本名都叫不出來,老是找不到興趣相通的朋友也挺孤單的。」

「本名,很重要嗎?」

「啊?不重要嗎?」

「我的意思是說,你到底是想認識人名,還是想認識一些人?」

「當然是人啊!只是我連機會都沒有,只是偶爾被一些男生調侃而已,不是被敷衍就是無視。」

「誰叫你開學的時候就把楊信壬罵一頓,被他們調侃和被攻擊,也是你自找的吧?」

「……無法否認。」

「那你不會自己想辦法嗎?」

「是?」

「是甚麼啦!那麼蠢的罵人,都沒有考慮過後果嗎?既然你罵得出口就代表你有想法吧?有想法不講出來誰會知道?每個人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根本就不會認識你這個人,沒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