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序

作者:星野咪魯│2020-02-04 22:52:12│巴幣:4│人氣:211
  今年的春天,比以往還來的晚,還來的沒有溫度。
  結束節目的預錄之後,那離開攝影棚的長廊依舊點著暈黃的燈光,但女子卻感受不到半絲的溫度。
  服務台裡工讀生已經下班,自動門前一塊大大的招牌後面圍繞一圈著虛偽的背光,正打算朝門外走去的時候,一個男人的聲音從身後叫住了頷首前行的女子。
  記得沒有錯,對方是今天錄影節目的來賓,某個大學的專任教授,但詳細是教怎樣的內容女子早已忘記。
  女子故作尷尬地轉身,回應對方有什麼想指教的東西,然後再禮貌地詢問了對方的名字。
  男子很有禮貌的再次介紹自己,並且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裝著藥品的塑膠盒,說是女子不小心忘在休息室的東西。
  兩人互相對視了半晌,空氣也在唐突閃爍的燈光之間凝結。
  女子面露和善的神情,朝著男子漫步上前取走了藥盒並向男子道謝,就在準備轉身離去的時候男子又一次出聲叫住了對方。
  「……您認為現代藝術富含了什麼意義?」
  男子繼續說道,手邊正好在寫一篇有關現代藝術的意義正在改變的論文,想請教女子對這個議題有什麼想法。
  在一片死寂中,女子先是駐足半晌,隨後發出了一聲冷笑。
  為什麼想問我這個問題?
  因為您最有資格發表這個問題的看法。面對這突如其然的壓迫感,男子不免嚥下了口水,並且感到有些錯愕,不過男子仍強忍著這份不安繼續把話說下去。
  你有甚麼目的。
  你真的想理解麼。
  女子把話說完,緩緩轉過來的神色搭配上昏暗的燈光,男子感到的已非普通的不安。
  一改方才的氛圍,女子的貌美彷彿成了另一種醜陋,壓低了眼皮,揚起了笑容輕步朝男子走去。
  到這裡,男子已被眼前的這副模樣嚇得說不出話,一溜煙的衝出了電動門,消失在通往電梯的走廊上。
  見對方的這般反應,女子又一次的頷首。
  但那卻是她最後一次的掉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4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新刊|星野咪魯|Comma|原創|原創小說|小說|FF35|連載|連載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