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星湧大地】皮奧

作者:未來│2020-02-03 03:44:48│巴幣:16│人氣:201
  基魯特離開了卡蒂爾。

  一步、兩步……沉重的步伐踩踏在由落葉鋪成的道路上,泥濘且潮濕。

  踩斷路上的小樹枝,發出了『啪!』與周圍潮濕沉重的森林不同的清碎響聲。

  跨過橫躺在路上的大樹幹「嗚啊……」似乎有些勉強。

  停下了腳步,轉過身去看了看身後,除了森林以外,已經看不到其他東西了「呼……呼……」一停下腳步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有些疲累了。

  用袖口抹去額頭上的汗水,隨意找了塊大石頭,拍掉上頭的落葉和樹枝後,坐了上去。

  「……喔?那不是基魯特嘛!」遠處傳來了呼喊的聲音。

  基魯特抬起頭來看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名紅色頭髮的男子,看起來大約30出頭。

  「好久不見了啊!你這是要去找你老師嗎?」基魯特點了點頭「太好了!你老師一定會很高興的!」相對於露出開朗笑容的男子,基魯特反倒有些沉默。

  「…………霍特你也是嗎?」為了轉移話題,基魯特開口詢問男子「喔!對啊!因為上次來的時候並沒有拿很多感冒藥和禦寒藥,所以又上來補充了。」霍特轉了側身,讓基魯特看見其身後那準備拿來裝藥的木箱。

  「一起上山?」基魯特開口詢問「好啊!」霍特也一口答應了下來。

  一路上霍特不斷講著最近村莊的大小事,但是基魯特並沒有將那些聽進去。

  以前在這裡的時候本來就和村莊的人互動不多,現在才要很熱絡的裝熟也很奇怪。

  並不是基魯特不喜歡人多的感覺,到卡蒂爾後,其實也逐漸習慣那種氛圍。

  但是自我慣了的基魯特還是覺得有些綁手綁腳。

  或許是一旁有人在講話的關係,又或者是本來就已經快要到達了……不管如何,在兩人面前出現了一棟山中木屋。

  霍特直接推開木門「打擾了!」精神的喊著,但是裡頭卻沒有任何反應。

  當基魯特稍微彎下身子進入木屋,只見霍特轉過身子「噓--」將手指放到唇上。

  基魯特抬起頭來,看到了一名紫色長髮的女孩,站在一個裡頭裝著紅色液體的黑色大鐵鍋面前睡著了。

  不自覺的嘆了口氣「…………你們就是這樣太寵老師了。」將木門給關上。

  然後伸手去敲了敲那個大鐵鍋,發出了低沉的回音「喔!」女孩忽然從夢裡驚醒。

  「皮奧妹妹,我來找你補充感冒藥和禦寒藥了!」霍特將背上的木箱放了下來「喔喔!有有!我昨天都做好了!」皮奧離開鐵鍋旁,走到了一旁的角落,嘗試將放滿瓶瓶罐罐的簍子抬起來「嗯--」簍子毫無動靜。

  看到這個景象,基魯特搖了搖頭「我來就好。」一手提起木箱,走到了皮奧的旁邊,蹲下身子將一瓶瓶的藥劑放入木箱。

  皮奧嘿嘿的笑了「謝謝你啊!基魯特!」然後跑到了霍特面前「如果還有需要就再來吧!希望這些藥水對你能有所幫助!」露出了如同陽光般的笑容。

  「我代替全村的人跟你說聲謝謝!皮奧妹妹!」霍特也開朗地笑了。

  「好了。」基魯特將裝滿藥水的木箱遞給霍特「喔喔!謝啦!那我也就不多打擾了!掰掰!皮奧妹妹!基魯特!」霍特背上木箱,揮手道別後,離開了木屋。

  和霍特揮手道別的皮奧「基魯特還是跟以前一樣迅速呢!」開口稱讚道。

  …………木門關上,『喀。』。

  看著木門關上的皮奧收起笑容「唉唉唉唉唉唉?基魯特?」對於身旁的龐然大物感到驚訝。

  基魯特伸手扶著額頭「……現在才反應過來啊……」然後一臉無奈地看著皮奧。

  「好久不見了呢!基魯特!你是不是又長高了啊?」皮奧不斷地將頭往上抬,直到身子稍微往後倒被基魯特攙扶住。

  是的,皮奧是個身高只有100公分的小蘿莉,剛好只有基魯特的一半高而已。

  「怎麼可能呢……我已經過了生長期了。」基魯特將皮奧扶正「但是、但是,萬一你做出了可以長高的藥水呢?」皮奧睜大眼睛的看著基魯特。

  「就算做出來也不會用的……」「啊!要是做出來了基魯特你一定要第一個拿給我喔!」

  「……」「有沒有聽到!」「如果真的做出來的話……」「耶!」

  皮奧蹦蹦跳跳地回到了大鍋前面「那麼……」氣場忽然改變。

  「我這個離家已久的徒弟,這次回來是吹了什麼風呢?」皮奧眼神緊盯著鍋中,但是基魯特卻感覺到了一股壓力。

  基魯特也跟著看向鐵鍋「沒什麼……只是祕法師的工作閒了下來……」

  「喔喔喔喔喔!你考上祕法師啦!真厲害呢!」皮奧又蹦蹦跳跳地離開了鍋子,走到了基魯特面前「蹲下來!」嘿嘿的笑著。

  「……」基魯特乖乖照做,同時皮奧也從一旁拿出了一個小板凳「了不起了不起……」皮奧伸出那小小的手,摸著基魯特那對她來說大大的頭。

  「……」「真厲害呢……就我所知,這麼快就考上祕法師的人只有基魯特一個喔!」「就算你幾乎都不離開這座山的?」「嘿嘿……小細節就別在意了!」皮奧笑笑得將手收了回來。

  基魯特重新站了起來「那個鍋子正在煮的是?」開口詢問,正將小板凳放回原位的皮奧抬起頭來「喔!正在嘗試將生命藥水進化喔!你也知道我的能力吧?」

  皮奧的聖石能力相當特別,一是大部分的藥水都可以無視掉其煉製的原理,只要將主要材料第一個丟入鍋中煉煮,便會形成該種藥水,同時如果不斷地將其他材料丟入鍋中,該瓶藥水的效果就會不斷的上升,二是可以主動發動聖石的能力,將該藥水進行一次有機率失敗的進化,如果進化成功,效果就會直接倍數增長,如果失敗則直接化作一鍋清水。

  「想起來當時是聽說那些高級藥水都是出自這裡才來拜師的……結果居然是聖石能力……」「……失望了?」基魯特輕笑,嘴角微微上揚「並沒有,更何況你也教了我草藥的採集和分辨技巧。」

  「嘿嘿……就算除去聖石能力,我也是很厲害的喔!」皮奧驕傲得挺起那平坦的胸口「是是……」「還是跟以前一樣都不會掩飾一下的!」皮奧不滿地鼓起腮幫子。

  「話說……你不繼續嗎?那個藥水。」基魯特手指著大鐵鍋,皮奧不滿的歪著嘴「……還是跟以前一樣會轉移話題耶。」重新回到了鍋子前。

  皮奧緩緩闔上雙眼,雙手輕輕扶在鍋邊,右手手背上的聖石發出了光芒,接著鍋子內的紅色液體也跟著發起光芒……

  基魯特看著眼前這曾經得熟悉畫面,忽然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那個在意別人眼光得自己,那個想證明自己的自己,那個為了保護自己而看輕一切的自己,那個間接被聖石影響的自己……

  不過那些,依舊還是現在的自己……

  『碰!』伴隨著爆炸聲,鍋內冒起一陣黑煙。

  「咳、咳咳……哎呀……咳……居然失敗了……」皮奧用那對小小的雙手努力地將黑煙揮散,在黑煙的另一頭「我來把水倒掉吧……」基魯特將鍋子端走,抬倒木屋外將裡頭的清水倒掉。

  「就和以前一樣呢。」在基魯特走出木屋前,皮奧對著基魯特的背影說道。

  隨後,若有所思地盯著基魯特的背影,直到他走出木屋。

  …………隨意找了棵樹,將水灑在樹根周圍。

  ……就和以前一樣……嗎?

  基魯特將空的鍋子重新抬回木屋裡頭,並放回原位。

  在放好鍋子後,側過身去「對了……如果泰爾迪諾有需要的話……可以跟你交易些藥水嗎?」視線避開了皮奧「可以啊!如果這些藥水能夠對你們有所幫助的話!」皮奧再次露出了如同陽光般的笑容。

  「……那、大概就這樣了,我先走囉……」基魯特轉過身去,背對著皮奧,準備離開木屋。

  「等一下。」皮奧開口留人「怎麼了嗎?」基魯特轉頭詢問,發現皮奧離開鍋子,朝自己走來「蹲下來。」「不、不用了吧……」「蹲下來就是了。」

  基魯特停頓了一下,最後還是乖乖地蹲了下來。

  忽然之間,基魯特眼前忽然暗了下來,同時腦袋後頭感覺到了一陣溫暖。

  「很了不起喔……我的徒弟。」皮奧將基魯特的頭輕輕抱入懷中。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徒弟你想要隱藏,但是我早就發現了喔,你故意想表現的跟以前一樣……」

  怎麼知道的……

  「我一直都知道的喔,徒弟你其實是個好孩子……」輕輕地撫摸著基魯特的後腦勺。

  「身為好孩子的你……主動想要改變……那就沒有問題了……」輕輕的將基魯特的頭緩緩後推。

  「徒弟你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對吧?」皮奧爛燦的笑容,令基魯特一度愣在原地。

  沉默了一陣子,直到皮奧將笑容收了起來「…………你一直不講話的話很尷尬耶……」

  一聽到這句,基魯特不自覺的笑了一下「你才知道妳做了多尷尬的事情喔……」基魯特站起身子「噗……」皮奧發出了不滿的聲音。

  「不過……謝謝你了,老師。」基魯特低下頭,正視著皮奧,道謝。

  皮奧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那麼老師,我這次是真的要離開了。」基魯特正視著皮奧「嗯,路上小心!」

  在基魯特走出木屋後,皮奧也來到了木屋的門口,目送基魯特的離開。

  走了一小段距離後,基魯特忽然轉過身來「對了!如果下次有空,我會再來的!」如此說道。

  「真的嗎!那要快一點喔!啊、還是說乾脆就把我接去你住的地方好了!」皮奧興奮的跳啊跳的。

  「…………還是算了。」「噗---!」

  「哈哈哈……老師再見!」基魯特彎下腰鞠躬,隨後立即轉過身去,踏出了下山的步伐。

  「再見……我的徒弟……」皮奧淺淺的說道,嘴角掛上了小小的微笑。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恭喜星湧復活,其實我是真的沒想過星湧是會復活的,但既然真的有了呼吸,那就不能缺席,對吧?

  情人節投票希望大家可以投給皮奧,我好努力嘗試這種新的屬性,希望可能萌到各位和煞到各位!

  希望可以有『皮奧麻麻……麻麻……(喪失語言能力』這種感覺(看了很多這種題材,這種屬性真滴棒

  最後,按照慣例【中文字數:2806】,不含標點符號!

  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少,打完的時候自己體感可能3200~3300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3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皮奧可愛耶XD

02-03 09:24

未來
\耶/看來有成功一半了(?02-03 20:09
Mings
皮奧皮奧票

02-03 18:46

未來
雖然看不太懂是什麼梗

但是拜託請投皮奧一票(X02-03 20:09
牧誰
皮奧他

02-09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01... 後一篇:【星湧大地】強盜(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