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5

作者:君唯│2020-02-02 19:32:06│巴幣:2│人氣:81
  在那一響之後,整個空間迴響著像是心臟跳動一樣,規律而低沉的鳴響,卻也沉重不斷衝擊我的全身,已經……不只是震耳欲聾,讓整個空間都在震動的強烈聲響,徹底的把我壓得喘不過氣。
 
  怎麼辦、怎麼辦……?這下連動都動不了,該怎麼辦……
 
  我努力的抵抗著那道低響,卻也只能勉強的抬起頭,一看遠方剪影般的山脈上方,有一道比夜色更漆黑的羽翼猛然展翅,足以蓋住整個天空的巨翼以極為明顯的速度縮小,並快速俯衝到我面前,那是一個擁有羽翼的人形黑影。
 
  聲音就是『他』發出來的,無庸置疑。
 
  這是……並不是單純的鳴啼……而是更有規律的……心跳聲?不對,這規律比心臟跳動的節奏更長一些,像是……是在說話!這是迴響在整個空間裡,以極大的音量重重疊疊的某個字句,回音和過大的音量交疊在一起,狠狠的敲打著整個空間,已經化為純粹震動的強大聲響,實在已經沒辦法辨認內容了……
 
  人影似乎朝著我走過來,但在巨浪般的聲波震動之下,踩踏石頭路面的聲音或許只是我的想像。幾乎沒有受震動影響的火光,映出那個人身上漆黑的羽毛紋理。
 
  『他』停在我的眼前,朝著我伸出異常龐大的手掌,長長的手指前端亦能看見尖銳的鉤爪。
 
  總覺得……氣息有點熟悉……
 
  我努力的忍耐一道道巨響帶來的壓迫感,想看清楚那人覆在黑羽下的臉孔,但接下來卻只能看見他尖銳的爪尖……我、我是不是遇到很危險的處境了?我連動都動不了,這下該怎麼逃……
 
  那只利爪很快伸到我的額前,我還以為腦袋會瞬間被刺穿,但這時,腳踝上的絲緞突然一個收緊,帶著尖爪的手掌和石製小村立刻消失,我又回到了廢棄的楊家古宅,一直用盡全力抵抗的壓力突然消失,我當然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從地上彈了起來。
 
  然後我很快就被小黑按住雙肩,水色絲緞從我的肩頭和他的掌心之間滑落,小黑以巧妙的力道輕柔的把我壓回地上坐著。
 
  「黎溫玉。」
 
  我剛才看見了什麼?剛才那……人影是……半人半鳥……?
 
  鳥……簡常月等神所召喚的妖異也是鳥形……
 
  「黎溫玉。」
 
  ……召喚失敗……作為誘餌的簡常月首當其衝……接著,簡常月遭到小黑殺害,但理由……
 
  簡常月擔任的是『誘餌』……也就是說,一旦發生意外,作為『誘餌』的簡常月將會……遭到吞噬……?
 
  但、同時是整個計畫中心的簡常月,不可能對自身安危沒有一點防備。
 
  所以……所以……可能的應對方法……如果是我的話……我……
 
  必定首當其衝被吞噬的『自身』……同時就是封住妖異最好的『容器』……?
 
  「……黎溫玉。」
 
  難道……簡常月將他本身也作為『祭器』,當遇上最壞的情況,便以自身封住妖異……但,接下來呢?就算走到這一步,接下來又該怎麼解決妖異?
 
  照巫易竹的說法,只要破壞祭器便能將妖異送回,但……破壞簡常月的靈體?雖然……不是不可能做到,也確實算是不小的犧牲,但對神靈來說,只是靈體被破壞並不是無可挽回……
 
  除非……就連這道最不得已的手段,也失敗了?簡常月真的被吞噬,無法作為『祭器』順利封住妖異……甚至、反過來被妖異所支配,而變成那副半人半鳥的模樣──
 
  「黎溫玉,不要繼續思考,『他』與你無關。」
 
  隨著小黑低沉的聲音傳進耳裡,我突然回過神,看見小黑還維持雙手扶著我肩膀、一臉認真看著我的模樣。
 
  ……咦?我剛才……在想什麼?我在思考什……咦?
 
  「不要回想,就這樣將其忘卻,知道那些事,對你毫無助益。」
 
  ……他這是在說什麼?憑什麼他叫我不要想、我就……不要想……什麼來的?我、剛才明明在想……
 
  「你做了什麼!」我用力的推開小黑,憑著一股硬氣後退半步與他拉開距離,並重新站起來。
 
  可惡,什麼時候開始的?為什麼我這麼慢才發覺異狀!
 
  小黑他……剛才試著操控我的思想!為什麼能做到這種事?再怎麼說我也是領過位的正神,就算靈體還不夠強韌,精神上的自我應該也沒這麼脆弱啊……
 
  這傢伙、到底是……
 
  『不能信任。』巫易竹這樣一言猶在耳際。
 
  ……不對、我並不信任他……卻還是被趁虛而入了,這是……在談論信任之前,更加嚴重的事實……
 
  「救你。」小黑隨後緩緩的站起,竟然還是一副義正嚴詞的模樣!
 
  「救我?我……把我從那個奇妙的空間拉回來,我是該感謝你,但……控制我的思想,也是你『救我』的方式嗎!」
 
  「……我沒有控制你的思想。」
 
  「你說沒有?那為什麼被你那樣一說,我就真的只能停止思考,還連剛才在考量些什麼,都突然想不起來了?」
 
  「你在那個空間裡接觸之物非常強大,我雖能將你拉回,卻難以預估『他』是否對你的精神造成影響。剛才見你沉默不語,我判斷你已經陷入『他』的精神之中,若持續被牽引過去,你也會被吞噬,遂只能強行阻斷你的精神反應。但只有短短一瞬,現在已經恢復,若有什麼無法回想之事,只是你記憶力不佳。」
 
  ……呃,好像很久沒聽到小黑這麼恐怖的嚴肅語氣了,還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話……好可怕……
 
  而且照他所說……咦?咦咦咦?啊,想起來了,我剛才推測到,簡常月或許已經被妖異吞噬,化為半人半鳥的模樣,被關在那個空間裡……
 
  唔……雖然起因是誤會,但竟然輕描淡寫的說出入侵精神這種事,還解釋得這麼正直……雖然不管怎麼想都不是能輕易帶過的事,但眼前還是先處理好簡常月的事吧……
 
  「……話先說在前頭,我好歹也是領過位的正神,就算再怎麼不濟,也沒有脆弱到會輕易被牽引吞噬的程度……」
 
  還沒等我說完,小黑還是一臉嚴肅的搖了搖頭:「那東西不容小覷,對神靈而言,亦輕忽不得。」
 
  「……我知道了。」
 
  要想以退為進的話,當然還是得先認了這個話題,然後……
 
  「叫得那麼生疏真的好嗎?『那東西』、嗎……?那曾經是你稱為『朋友』的常月大人吧?在那個空間裡半人半鳥模樣的妖異。我接觸過廟裡遺留下來的物品,那隻妖異身上,確實擁有和常月大人相同的氣息喔。」
 
  「……」小黑毫無反應,只是繼續直望著我。
 
  「你不反駁,我就當作默認了。順帶一提,我也知道那個空間是你製造出來的,那裡雖然充滿著妖異的氣息,但進出的瞬間都能感受到你的氣息……但突然把我拖進那個空間裡的並不是你,而是妖異……或者應該說,是出於常月大人的意識吧?」
 
  小黑突然以非常非常輕的語調開口:「是我疏忽,一時產生了裂隙。」
 
  「連這種小事都急著攬到自己身上,你真的很重視常月大人呢。」我深吸了一口氣,做好準備、露出完美的溫和微笑繼續說道:「那麼,變成那個樣子的常月大人,對你提出『殺死他』的請求,你為什麼沒有做到呢?」
 
  「……我有。」
 
  哦,終於說到這份上了啊?看來這就是小黑堅稱自己『殺死』簡常月的原因了,他確實下過殺手,但……以現況看來,簡常月沒死──或者應該說,依巫易竹所言,妖異無法殺死,所以就算小黑願意出手,也只是暫時將其打散。
 
  「但你知道妖異沒有死絕,才將它關在那個空間裡……連同常月大人一起。可就像夜玖山上出現的妖異一樣,吞噬了常月大人的妖異也會在那個空間裡漸漸恢復,繼續放任不管的話,總有一天還會再度現世吧?」
 
  「不會。屆時我會再度將之斬殺。」
 
  ……咦?所以他還真的是打定主意,就這樣放著嗎?
 
  「那麼下一次,就能徹底斬殺妖異,讓它永遠不會再度現世嗎?」
 
  小黑這下倒也乾脆的搖頭:「無法徹底殺死。」
 
  「既然無法徹底殺死,也就是說……只能像這樣繼續關著,由你加以看守,並且在幾百年之後,妖異再度復活之時,由你再次將它斬殺嗎?」
 
  這次小黑沒有回答,但認真的眼神已經給出答案了。
 
  天啊……這傢伙是有多死腦筋……
 
  我幾乎要靠拼命的用力呼吸,才能維持平穩的語調繼續說道:「……只憑你一人之力,又能獨自看守妖異到什麼時候?萬一哪天你不在了,還有誰能代替你關住妖異?又還有誰能代替你再度殺死妖異?」
 
  小黑這下又是搖頭:「與你無關,無須掛心。」
 
  無無無無無關你個頭啊啊啊──怎麼可能不掛心啦──!這可是未爆彈般的大事件耶!萬一真的出了什麼事,我絕對會是最穩定的一級受災戶好嗎!
 
  呼氣、吸氣、冷靜、我要冷靜……我想想,這種時候……
 
  「……如果確實無法殺死,也是該另行計畫,例如、是否該嚐試將它送回原本的世界……」
 
  「我說過,與你無關。就算你現今已知曉狀況,也無須承擔分毫。」
 
  小黑沉沉的低音一落,我眼前的景色又是一陣奇妙的晃動。
 
  啊、這招是……
 
  果然又跟之前一樣,晃動停下來的時候,我已經身在外面的馬路上了。
 
  「你、這……」
 
  說不過就強行輾人啊!反正也沒幾步,我再走進去一次就是了!
 
  結果我才剛要走進大門,就被一道更強的力道給彈了出來。
 
  「……」
 
  小黑在這座宅邸加上了非常強大的結界,徹底的拒絕我進入,他本神還一副威風凜凜的模樣站在矮屋正前方,擺著充滿威儀的姿態遠遠盯著我……
 
  唔、唔唔唔……好吧,先行徹退!別以為我會就這樣算了,我……我改天再來想辦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