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2020.2.1-FF35首日跟Tiv個展簽名會

作者:灰│2020-02-02 15:35:01│巴幣:16│人氣:473
2020.2.1 去了花博公園爭艷館的 FF35 首日及台開金融大樓B1築空間的 Tiv 個展簽名會。

FF35:
FF 都不會想早去,不過這次ピロ水老師有來,只有第一天有簽名會,資格必須抽選,所以心想還是盡量早點去,說早還是 11 點到,不過因為肺炎防疫的影響,入場速度減慢,而且去的人還是很多,看著拉得長長的人龍,腦中響起「喂,那前面可是地獄啊。」這樣的話。


結果排了快 2 個小時才進場,然而簽名已經沒有名額了,預期之中但不免失落,最後只能在簽名會開始時遠遠觀看,老師外貌看來是 40 或 50 幾歲的男性,嗯,有緣會再見吧。去 FF 當然也要逛一些喜歡的台灣繪師攤位,像 Hiten、空罐王、Silver銀、孟達、HAONI 等,也有見到繪師本人,買了一些新刊表示支持之意。


Tiv 個展簽名會:
在 1/31 開展前一小時,印象應該有 50~60 人排隊,最後當天閉店前可自選時段的名額額滿。我是選在 2/1 FF35 結束後的 18:00 那時段,到場時聽說還有少量名額可以現場登記,目視在場的人約有 60 名吧。




現場開放攝影,更多現場照片可參考https://www.moelong.com/article_detail.php?no=4703,不過現場看跟照片還是有差啦,當然很多圖網路應該都看的到,只是如何印刷出來就是一門學問,除了畫風外,我也會觀察不同材質上表現的效果,若想買複製畫的話,有現成的可參考是最好的。

像現場這幅是鋁板印刷,立體框的方式。(第二張圖來自 Tiv 老師的推特)


而下面這幅是「Artgux無框畫」,比想像中薄很多,舉辦方網站說明寫著以特殊保護層將藝術紙固定於背板,除輕巧俐落之外,更沒有傳統壓克力保護層易碎、易刮傷之特性,便於收藏保存。這次畫展沒有賣壓克力畫,以後這樣的製作方式會不會取代壓克力呢?



話回到簽名現場,看到不少人是買複製簽名板給老師簽名,我選擇買無框小畫布,價格貴了許多,算是能力範圍內最大的支持,也比較有點不同吧。簽名會禁止拍照攝影,Tiv 老師目測應該是 30 或 40 幾歲的女性,感覺很親切,跟她道謝會用日文中文回謝,第一次見面在想原來真的是女性繪師,其實網路上已有資訊,不過一直沒在意就是。



買門票看展會得到一張卡,現場有紀念章可以蓋,不過墨水不用太多,不然未乾會像下圖右邊慘狀。其實可以帶一張面紙蓋住吸墨,不然自然乾燥要等一段時間。



還真是疲累跟喜悅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1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5|Tiv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主
FF越來越多老師過來擺攤,這一意外發現karory老師,還願意簽名,Tiv 個展辦的很棒,只是複製畫價格不斐就是了,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再出手

02-02 18:00


若是能有好印象的話,口耳相傳下相信也會有越來越多國外繪師想來看看吧,Tiv個展的印刷看來都還不錯,複製畫真的要看荷包夠不夠大了。02-02 21:50
Frank
我也有去看Tiv個展
築空間是個小而美的地方,希望以後能有類似的個展在這裡舉辦

02-02 23:41


築空間算是寬敞,人多看展也比較舒服。02-03 00:36
歐歐
https://i.imgur.com/5u7nc5U.jpg
我的紀念章蓋歪了...

02-03 22:52


真是沒辦法,只好罰你再入場買一張新的蓋了。聽說有放這張可觀拜。
https://i.imgur.com/hJcVW1F.jpg02-03 23:15
Henry
請問ピロ水老師的差畫集和日版的內容一樣嗎?還是只是換個封面?

03-14 10:41


因為手上沒有日版的,只能參照蜜瓜網頁的樣本,比較起來,感覺上台灣賣的兩本是日版兩本內容的再編集版,部分內容可能有刪減或追加,也許因為ピロ水老師的同人本在日本只有蜜瓜專賣,所以出了這樣的台灣特別版。03-15 06:03
Henry
謝謝,有機會入手再比較看看。

03-16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幻之星:伊多拉傳說》... 後一篇:《アマカノ2》桌布壁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